【住吧】曼谷Anantara Sathorn Bangkok安納塔拉沙通,寬敞大空間公寓式酒店

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D:曼谷
N:3天2夜
A:像住在曼谷的家,一間時尚小公寓

這是我第一次去泰國,泰國的五星號稱是全亞州最便宜,既然如此,就盡情地從五星級飯店下手啦!這次我住的是位在沙通區的Anantara Sathorn Bangkok Hotel,從這裡開始,就覺得泰國讓我處處驚奇(*´∀`)~♥
哈囉,曼谷。


我們住的Anantara Sathorn Bangkok靠近空鐵Chong Nonsi站,Chong Nonsi站附近有W hotel、平價連鎖按摩店Health Land、藍象廷餐廳,飯店步行到地鐵站約10分鐘,但是艷陽天在曼谷的大街上步行實在太折磨人了,所以我們在曼谷觀光都是搭計程車,隨時在路上招車。曼谷的計程車、嘟嘟車經常漫天開價,要花很多時間砍價,實在太麻煩,所以出門的時候我喜歡請飯店叫計程車,飯店叫的車不需要喊價,都會是跳表的。

同樣的價格,更大的空間

打開房門的那一刻很驚訝,這麼大的空間都是我們的嗎?在日本行李箱打開就沒空間的價格,在泰國竟然可以租下一整間公寓。Anantara Sathorn Bangkok是公寓式酒店,每間客房都會包含主臥室、超大衛浴、客廳、餐桌和陽台。適合家庭出遊,多人也不會覺得空間狹小,照顧小孩、長輩都很方便。
兩個人使用的大餐桌

飯店有兩棟主樓,一棟是短租,遊客、短期商務客使用,另一棟是長租,有獨立門禁卡,可以使用飯店內所有設施,適合商務客長住,像是在曼谷的家,不會因為只有一張床,覺得生活空間很無趣。
遮陽傘下是早餐座位,短租旅客使用的是早餐樓上這棟

大致可以區分成三種房型,Premier room、One bedroom Suite(一間房套房)、Two bedroom Suite(兩間房套房),再用樓層高低區分,越高樓層越高階,最高的樓層還有獨立的早餐吧。

#一間房套房(One bedroom Suite)

我們住的是一間房套房(One bedroom Suite)可住2大人,包含主臥室、超大衛浴、客廳、餐桌和陽台,大小是64m²,真的超大,我們的兩個行李箱顯得不占空間。
右邊的兩個行李箱就是我們的行李,在這麼大的空間顯得更不占空間了

餐桌上有水果,可以自由取用,泰國的橘子皮薄、甜甜的很好吃,旁邊就是冰箱、Minibar、洗手台,兩罐玻璃瓶裝Chang牌的水和茶包是免費的,其他零食和冰箱內的飲品則是依照價目表收費喔。
房間內玻璃瓶Chang的水是免費的,其他依價目表收費
出國常常忘記吃水果,回飯店補充維他命C~

主臥房的門可以完全關閉,晚上睡覺也不會覺得客廳空蕩蕩的,冷氣獨立控制,有一台電視、保險箱、衣櫃、拖鞋、雨傘等等,兩邊床頭各準備了個一瓶水,可以免費飲用。

浴室有兩道門,從客廳或主臥房都可以通到浴室,乾濕分離和浴缸都有,各種沐浴乳、洗髮乳、牙刷、浴帽、毛巾等備品齊全。

不知道是泰國的飯店都如此,還是Anantara的特色,用毛巾折出小動物這件事,本來只是網路上會出現的教學文,突然都活靈活現地出現在我眼前,小飛象、小兔子,每發現一隻都是一種驚喜,這種簡單的小可愛最能打動少女心了啊❤
可愛的小象坐在床上
擦手毛巾也折成了小兔子 / 基本的備品都有提供

打開陽台,隨手拍曼谷的夜景都很美。

飯店內的免費wifi用房號和主訂購人的姓氏做為帳號密碼,check-in時飯店人員會告知怎麼使用。
左邊兩張是房卡,右邊兩張是頂樓酒吧的飲料兌換券

#兩臥式套房( Two bedroom Suite)

飯店人員帶我們去參觀兩間房套房( Two bedroom Suite)有兩間臥房,最多可以住到5大1小,房間有121m²,除了主臥室、超大衛浴、客廳、餐桌和陽台外,還多了一間獨立臥房、小浴室和行李房,多人也不需要擔心會被打擾或搶浴室。
主臥房是一張大床,床鋪和浴室採光充足
副臥房是兩張單人床
客廳和餐桌空間更大,晚上回到飯店後,跟好友們可以聊到半夜、吃宵夜,帶孩子也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活動,消耗體力。
大冰箱可以冰飲料、新鮮食物等等

Cheers! 很高興認識你,曼谷。

我們搭下午出發的班機,到曼谷已是晚上,搭計程車到最近的席隆夜市Silom night market隨意吃個小吃當晚餐,回到飯店就去頂樓的Zoom Skybar喝杯調酒,放鬆一下!這是我們跟曼谷的第一次約會,在頂樓的高空酒吧,眼前曼谷夜景美的不科學,我點了一杯Margarita、友人點了一杯Mojito,Cheers!
Cheers!
軟性飲料、果汁、調酒、啤酒都有

搭電梯到38樓會先到室內的Sky Lounge,強烈的紅黑色吧台,座位區和吧台間有一個擺放藝術品的金屬層架,再出發前就有人告訴過我,泰國的室內裝潢設計都很有藝術感,逛百貨有感,在這個酒吧也很有感。
38樓Sky Lounge的吧台

從38樓走一小段樓梯到40樓才是頂樓酒吧,一定會經過一面綠牆,可以注意地上的腳印,有標注最佳拍照的位置噢!
最多人打卡的角度,要把zoom跟夜景都拍進去

怎麼辦,每一種都想吃!

早餐在4樓,我們第一天選坐室外的位置,就在泳池邊,第二天選坐室內的座位,兩種感覺都體驗。安排好座位,服務生會先問你要喝咖啡、茶或其它飲料,就可以自由取餐,早餐大概有三大區:主食、麵包糕點、現煮麵和水果,走到第一個區域,我就面臨選擇障礙了,每一種都想吃!!
第一天選的室外座就在泳池畔
其中一區室內座位,服務人員隨時都很用心服務
主食區:主食、沙拉、蛋料理、起司都在這
主食區應有盡有,光是蛋就有六種選項、火腿起司類、沙拉、牛奶麥片、西式餐點、中式稀飯、印度咖哩、日式壽司、果汁等等。到麵包糕點區,有派、可頌、馬芬、麵包、歐式麵包、還有現做的鬆餅。再到現煮區,可以現煮一碗泰國魚丸米線。實在太多選擇了,看起來都非常美味,雖然我只有一個胃,但我每一種都想吃啊!
我是甜點麵包控,最受不了這種小巧可口的甜食了!
黑板上有六種蛋料理,喜歡什麼儘管跟廚師開口喔
各種麥片
沙拉擺的就像剛摘下來的一樣
現煮的魚丸米線,到泰國一定要嚐嚐
我希望我有三個胃可以吃下這些歐式麵包
這是蔬菜湯配上麵包丁
粥配上各種醬菜,適合喜歡吃中式早餐的人

住在高樓層的早餐也在高樓層

如果是訂高樓層的房間,早餐的地點是在樓上的另一個獨立早餐區,座位落地窗旁,可以眺望曼谷,但菜色沒有太大的不同喔。
高空吃早餐看曼谷全景也是一種享受
這個火腿好讓人口水直流

重視運動,出國玩也要強健體魄

長型的泳池,可以來回游個幾回,在炎熱的泰國消消暑,我們去的那幾天早上陽光沒有很強烈,有些人會吃完早餐就先在這裡休息一下,享受悠閒。去完泰國之後,每天都很懷念有游泳池的日子,好想每天都泡在水裡(>∀<)
有提供毛巾,不需要自備

吃完早餐立刻悠閒的休息一下
泳池旁邊的路通道健身房
這幾年跑步、重訓等運動特別流行,有些朋友一天不動都受不了,這裡的健身房是24小時開放,不管早上或半夜想要運動都可以來使用。另外可以報名瑜珈課程,事前預約飯店會安排老師教學。
部分課程可以向櫃檯預約
24小時開放健身房,隨時想運動都可以來
瑜伽墊可以自由借用,足夠的空間可以伸展
健身房旁就是兒童遊戲間,小小朋友可以在這裡安心的玩。

飯店內就有得獎SPA

介紹華欣Anantara渡假村時,有提過Anantara SPA在泰國多次得獎,曼谷的Anantara Sathorn內也有Anantara SPA噢!從每天早上10點營業到晚上10點,每一間按摩都是獨立的房間,裡面有淋浴跟備品,推薦給想體驗泰國頂級SPA的人,飯店人員特別提醒,因為Anantara SPA非常熱門,建議要來之前一定要先預約喔!精油、乳液等產品也有販售,喜歡可以買回家。
Anantara Spa每天早上10點至晚上10點營業
飯店人員的笑容真的好親切:)
基本的泰式按摩房間
房間內都有準備盥洗用品,搭配的用具也很有質感

挑高大廳,各種服務都可以詢問

Anantara Sathorn的大廳很寬敞,有擺放裝置藝術品,有很多座位,各種服務都可以到櫃檯詢問,計程車、旅遊資訊等都有,每個小時也有提供接駁車到最近的空鐵站,因此不想走路的人也可以在每個整點到大廳等車。
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每個整點都有接駁車從飯店到臨近的BTS站

門口有全家,隨時想買零食點心不成問題

泰國的全家跟台灣一樣什麼都有賣,零食、飲料、泡麵、紀念品、肥皂等等,如果晚上想帶零食回房間,可以請計程車停在門口,先去逛全家,再走回飯店,需要濕紙巾、隨身衛生紙也都可以到這邊採買。中午到下午附近也有許多小吃攤位,如果想吃道地美食,出門口後左轉往BTS方向,選擇很多,挑人最多的吃就對了~攤位差不多六、七點就會收攤,建議還是要早點才吃得到喔!
泰國牛奶的包裝好好看

住宿行程安排

我選擇搭廉價航空、配住宿套裝,套裝包含兩晚曼谷Anantara Sathorn+兩晚華欣Anantara resort、早餐、曼谷zoom skybar飲料、華欣泰式晚餐、曼谷-華欣來回接送、機場接送等等,選擇套裝的原因:一方面是我一直很想去住華欣的Anantara渡假村,一方面是不需要再安排往來交通,方便也包含了餐食,觀光行程則隨性安排。
(超級無敵海景華欣Anantara渡假村介紹 👉 請看這裡

Anantara集團目前全泰國一共有16間飯店,其中4間在曼谷,分別是Anantara Sathorn Bangkok Hotel(沙通), Anantara Bangkok Riverside Resort & Spa(河岸), Anantara Siam Hotel(暹羅), Anantara Baan Rajprasong,還有Anantara Cruise(遊船)。
從外面街道拍的Anantara Sathorn兩棟主樓

這是我第一次住公寓式酒店,對於這種以「家」為概念設計的房型覺得很新鮮,飯店內的設施很齊全,超大空間CP值很高,服務人員也很熱心親切,如果到曼谷旅遊,不妨試試看不同的住宿體驗吧!

ANANTARA SATHORN BANGKOK


泰國自由行專門家


延伸閱讀:

◤ 產地知識 ◢
曼谷交通工具怎麼搭?
空鐵、計程車、嘟嘟車、計程摩托車和Uber,這幾種交通工具是最多人使用的,因為計程車起跳費率低、跳表的金額也小,2人以上一起搭乘,幾乎比空鐵還便宜,所以很多人會用計程車代步,但在上車前最好就先告知目的地,並問「How much?」,這句話保證所有的司機都聽得懂,通常觀光客也都會被開一個很不合理的價格,所以可以要求「By meter」,也就是以里程計費,請記得曼谷的計程車起跳是THB35、每次跳表是THB2,有些司機會故意不把表歸零,騙不懂的觀光客,如果遇到開價不合理的司機,也不需要多花時間議價,直接換下一台吧!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