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團吧】另類跨年浪漫首選~伏爾他瓦河遊船✕布拉格煙火秀

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時光匆匆飛逝,是否每次都在一個又一個節日中規劃下次的行程?出過國,但在異國跨年又是另一回事了,來看看國外都怎麼慶祝的吧!


D:捷克布拉格✕伏爾他瓦河
N:8~10天
A:世紀浪漫之都的跨年假期

每年的跨年夜都眼巴巴地盯著電視轉播,看著歐洲各國壯觀絕美的煙火齊放與豪華絢爛的新年派對,當地人群聚在舉世聞名的景點前熱鬧倒數、與親友們相互擁抱祝福~總是夢想著有一天也能加入他們感受一下這樣的歡樂氣氛...(流口水)

由於新年是歐美人一年之中最重大的節慶,所以與華人世界相比,他們迎接新年是會更加"剛呼"(台語:工夫)、有著更濃厚的慶祝氛圍!如果想在傳統的農曆過年之前體驗不同凡響的異國新年,可以選擇在12月下旬前往歐洲,不僅能夠體驗不同文化的慶祝方式、更能融入當地感受溫馨又美好的佳節氛圍!

此生必遊浪漫之都《布拉格》

對歐美人來說~聖誕+跨年+新年就是一連串的歡樂holiday!這時的街景永遠充滿著Bling Bling的彩色小燈飾與各種應景的佈置!更夢幻的是~能在全世界公認最浪漫的城市布拉格看煙火,不就真的此生無憾了嗎~~

捷克首都布拉格擁有無數自中世紀保存下來的美麗古堡與古城,被認為是歐洲最美的城市,整座城可以說是獨特的民族風情及歷史文化所交織出來的珍貴藝術品!布拉格也在2013年成為世界首座入選「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身為文化重鎮更是孕育出不少音樂、文學及藝術流傳千古的曠世巨作~漫步在布拉格街頭處處可見教堂、鐘樓、歌劇院、音樂廳、美術館、博物館等文化機構,充斥著大量巴洛克風格和哥德式的尖塔造型建築,也因此素有「千塔之城」的美名~

捷克布拉格曾被CNN推薦為全球10大跨年新景點,每年在老城區廣場施放的跨年煙火,更是聞名全世界!尤其是1/1當天官方施放的新年煙火!噢對要跟大家介紹一下~在捷克,每年12/31跨1/1的當晚,會有很多地方放煙火(像是老城區、溫賽斯拉斯廣場等),但是官方版的新年煙火會是在1/1的晚上施放喔!你們看~~捷克布拉格的跨年煙火 超!漂!亮!!!!!少女熏跟著大爆發啊啊✧*。ヽ(✪▽✪*)ノ✧*。
而2020年元旦首次以燈光秀歡慶新年!周邊也有舉辦各種活動,熱鬧慶祝過新年!


偷偷私心告訴大家,其實還有一個角度欣賞煙火,更是美到爆表、浪漫到最高級!
圖片來源:PRAGUE BOATS

那就是~~在捷克最神聖美麗的伏爾他瓦河搭乘遊船欣賞新年煙火!!! 搭乘遊船在當地是個非常熱門的活動,能夠以截然不同的視角獨覽整座城市,出發遊覽河畔風光,可以看見東歐最古老的查理大橋、19世紀建築代表的魯道夫音樂廳、全捷克最大的聖維特大教堂…等知名建築,而且甚至比從岸上觀看得更加完整、還能夠捕捉到更美的景致呢!

遊河的船隻有各種樣式,有的是復古的木船、有的是華美的遊輪、有的則是造型特殊或是有著繽紛搶眼的圖案,河面上既活潑又熱鬧呢。
圖片來源:PRAGUE BOATS

而搭乘遊船有一個很有趣的情景,不論是對面船上的觀光客或是行經橋上的人們,只要看見有遊船經過,彼此都會熱情地和交錯而過的遊客們打招呼揮揮手,親身體驗這樣的可愛景象,真的會不自覺大大地開心起來~
圖片來源:PRAGUE BOATS
燦爛的傍晚時分,可以一邊欣賞浪漫的黃昏景致~如果有些餓了,那麼就來享用船上提供的buffet以及無限暢飲的美酒吧!
(餐點以搭船當日實際提供為準)
圖片來源:PRAGUE BOATS
圖片來源:PRAGUE BOATS
波光粼粼的水面,微微騷動的心情隨著漣漪蔓延開來,隨著夜幕低垂,伏爾他瓦河畔的燈光也一盞盞亮起,真的好浪漫呢!
圖片來源:PRAGUE BOATS
入夜後,新年煙火隆重開始ヽ(*´∀`)八(´∀`*)ノ 從船上欣賞煙火,不僅能夠一覽無遺那壯麗的璀璨,更能夠將古城與河面相互襯映的美景盡收眼底。捧著遊船的流水,彷彿帶著我們看見中世紀獨有的寧靜與感動,綻放在浪漫之都的美麗煙花,以及沐浴在這喜悅氣氛的人們,一起迎接著新的一年到來! 說真的,還有比這更浪漫的跨年慶祝嗎~❤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