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新疆小百科》北疆攻略必去景點,怎麼走才玩得爽

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不到新疆就不知道新疆有多美!是台灣的約50倍大。北疆是風景、南疆是人文,我希望你能親眼來看看,『飄向北疆』遇見真的天堂。

D:北疆
N:根本玩不完,先玩10天好了
A:隨心之旅

▶新疆。小百科◀

遊新疆,需要什麼理由?

想到新疆就想到新疆rapper-那吾克熱,代表了新一代新疆人的陽光、熱情、正能量。我飄向北方~~別問我家鄉(🎤直接插麥 )。 而在新疆,能閱覽山脈、湖泊、沙漠、戈壁、河流、草原大自然的風光,在一望無際的荒蕪戈壁、蜿蜒曲折的公路,讓人不禁覺得自己如此渺小。而新疆以天山為界,固有了南北疆之分。心之所往,才是方向。走吧!不過想要一次收服新疆,最起碼也要一個月的時間。10天根本不夠玩阿~那.......就先玩北疆吧😀。

最適合旅遊的時間:

一年四季中的北疆,都非常值得細細的品味,春天百花盛開;夏天水果豐收;秋天滿山金黃;冬天冰雪童話,如果非要選,就先挑5-10月去吧~❤
▲駱駝看起來都很憨厚耶~                                    ▲伊寧-薰衣草莊園,五月至六月中盛開。

服裝該怎麼穿/氣候:

你只需要記得一個重點–洋蔥式穿法。整體的搭配盡量以防水、防風為主,早晚溫差較大,常常會需要脫脫穿,所以記得要帶一件羽絨衣、外套。有些景點會在比較高原上,陽光充足、紫外線強,女孩們防曬油、太陽眼鏡、帽子要帶啊~最重要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記得保濕、保濕、保濕💦,新疆真的很乾燥。

交通這部分:

● 南方航空旗下夢幻波音787豪華廣體客機(夢想之翼),直飛由桃園飛到烏魯木齊。
● 當地搭乘的交通巴士,是使用2017出廠,VIP三排座椅,座位寬敞也更加安全唷。(重點是車上還有貼心提供WIFI,隨時隨地都可以分享美景照片給朋友)←這點加分。
貼心小提醒:有時候景點跟景點之前的距離會比較長,容易餓肚子的你,別忘了隨手帶包小零食在身上唷~

有時差嗎:

以時差來說新疆與北京、台灣,有兩小時的時差,但目前官方統一使用北京時間。

飲食很重要:

▲新疆美食,烤羊肉串大盤雞、饢。
新疆是一個多民族的聚集地,可以品嘗不同民族的特色美食。你一定一定要記得吃撒上滿滿孜然香味的烤羊肉串(😋大推。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當地不吃豬肉,羊肉、牛肉可吃,因此盡量不要在公開場合說出"豬肉"兩個字!也因為地理優勢的關係,新疆還有「瓜果之鄉」之稱,愛吃水果的你,來到這玩一定很開心,一年四季水果不斷,而新疆的葡萄吃起來會有淡淡的香檳味道、自然的清甜,記得品嘗看看。

▶北疆。必走懶人包◀

禾木村

中國最美的鄉村之一,位於納斯河與禾木河交匯處的盆地,是當地圖瓦人的村莊,這邊原本是與世隔絕的山間村莊,生活非常的原始,村莊中的房子都是原木搭建而成的。來到這一定要住上一晚小木屋,才能親自體驗晨霧飄渺仙境般的禾木村。 一年四季的禾木村都帶給人不同的視覺驚艷,但秋天是禾木村最美的季節,村莊四周環繞著白樺林染上一片金黃,我登上附近的小山丘,眺望整個部落,有人說這裡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純樸的人們,保持最原始的習俗,我相信。

獨庫公路

穿越天山最美的公路,沒有之一
囊括各式地貌的獨庫公路,也因考量到行車的安全,只有在6-10月期間限定開放,中大巴士不能駛入,只有小車可以進入唷~而我們家是安排3人一部越野車,安全且深入的帶給您公路最迷人的風采。
▲打開車窗,好好享受公路的風景。
以前聽說最美的風景永遠在路上,原來是這個意思,雪山、峽谷、草原、荒漠,一路天山美景盡收眼底,串起了各種地形地貌,這是一條可以從火焰開到海水的公路。 有人說它險口虎口,也有人說它絕美異常,全長約561公里,連接南北疆公路,但不管怎樣,只要去過的人,回來總是對它念念不忘呢~沿途的秀麗壯觀轉換到讓你不禁震撼到大自然的魅力。

喀納斯景區

北疆的另一個旅遊重點,這美麗而神祕的湖水。而所謂的三灣一湖,分別為月亮灣、神仙灣、臥龍灣、喀納斯,其中月亮灣就是喀納斯景區經典與代表,這應該是明信片中出席率最高的景。
▲月亮灣。
傳說在很久以前,有一條巨龍在此戲水,天氣忽然冰封雪凍,所以命名「臥龍灣」,你必須很有想像力地尋找某一個角度,但其實只要你站在臥龍灣牌子面前,似乎就能看見這隻調皮的巨龍呢~
▲臥龍灣。

巴音布魯克草原

中國第二大草原,總面積約2.3萬平方公里,河流、草地、湖水、九曲十八彎,還有那成群的羊牛,構成了眼前一幅美麗的畫。如果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草原夢,那巴音布魯克草原一定要來探訪,一望無際,想要騎馬奔馳在草原上,只想大叫我的爾康呢?
每天在不同的時辰,太陽透過雲層間隙照射下來,在每個彎處反射,據說這是許多攝影家專門到此來而拍攝的場景,我不是一個非常專業的攝影師,但只想說『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能見有幾回呢?』,真的太美了~



新疆國際大巴扎

▲想到新疆玩,一定會先經過烏魯木齊。
而烏魯木齊的新疆國際大巴扎正是中國最大的市集。有句俗話說:「巴扎除了父母,什麼都能找到」,絲綢、果乾、紀念品,比比皆是,來這一定就要買具有新疆小玩意的工藝品,但在這殺價是基本功,記得多問問多看看比較一下。 不愛逛街的你們,也推薦到此旅遊,走在街上都有股異國的風情、街道的建築,彷彿讓人置身於另外一個國度。重點還是男的帥女的美,滿街上的維吾爾族人,維吾爾族又出名的產美女,迪麗熱巴就是一個代表阿!!

原來這就是漢武帝之前所稱的”神祕的西域”,新疆真的很大,還有很多地方來不及探索,處處充滿美景。不出發、不向前,你永遠不知道親眼目睹山水畫的世界有多棒!

『上帝的美術課堂在新疆

【推薦行程】

●可樂旅遊跟團去》直飛烏魯木齊。探索北疆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