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新世界七大奇景《海上桂林-北越下龍灣》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聽過桂林山水甲天下,那聽過海上桂林嗎?下龍灣在哪裡?到底哪裡厲害?
私房景點-小編報你知。


D:越南
N:6天
A:喜歡嘗鮮的旅人

下龍灣

位於北越,以典型「喀斯特地形」構成的下龍灣,擁有像桂林一樣別具風格的景色,因此有「海上桂林」之美名。下龍灣被列為世界遺產、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成為越南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也因此吸引了許多電影來這裡拍攝,像是1997年的《007:明日帝國》,2017年的《金剛:骷髏島》。今天,就讓我們一探這多彩國度,有什麼過人之處吧!
遊船在海面劃過揚起漣漪,儼然成為大自然的一幅油畫。
圖片來源:沈彥辰領隊

怎麼玩

//只有遊船才能真正探索下龍灣//

正所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身歷其境才能感受到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下龍灣會看到四處都是「船」的奇景,這是很難想像的海上生活,雖然大小不一、外型不同,有些華麗、有些樸實,但都承載著旅人的期盼,期盼來這裡能忘記工作的壓力,期盼體驗水上人家的感覺。

俯瞰下龍灣,會看到棋盤狀的奇景,「Guess What ~ ?」

這是「水上人家的養殖魚池」,就像你家的地下室養了一池魚,而且是直接養在海裡唷!

近距離接觸水上人家,更是覺得不可思議,睡覺的時候應該感覺很像在睡水床吧?!水行俠大概是在這裡長大的

「咦!!?這是什麼角度?放我下去~~我不是故意開水行俠玩笑的啦拍謝 > <」
圖片來源:沈彥辰領隊
答案是「纜車!」,雖然在地理上的位置不屬於下龍灣,但乘坐世界上最大的女皇雙層纜車,用遠眺的方式欣賞下龍灣也是一種浪漫呢!
提到纜車,當然還有這全世界最高太陽之眼摩天輪,都是目前「下龍太陽世界新樂園」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設施哦!
圖片來源:沈彥辰領隊
你看~從纜車上拍下去的畫面這麼特別,這根本是搭飛機的視角吧!!有機會一定要去坐!雖然大概會怕到不敢動。
圖片來源:沈彥辰領隊

//登船囉!//

必須特別介紹,有移動Villa之稱的總統號,是唯一擁有電梯的五層式頂級過夜遊船。
圖片來源:天堂集團總統號官方提供
看看這氣勢磅礡的樣子,沒想到在海上都可以這麼享受,叫醒你的是被海洋折射後,灑進房間的陽光呢!
圖片來源:天堂集團總統號官方提供
遊輪航向景點,悠閒漫步在甲板上的自己像極了航海時代的公主和王子,是不是該來杯香檳敬這動人的美景呢?
圖片來源:天堂集團總統號官方提供
在奢華亮麗的外型下,總統號的豐富內涵也是不容小覷,除了豪華水療中心SPA、甲板的按摩泳池、鋼琴酒吧、健身房等等的配置與設施,像是夜釣小管、越式料理DIY、晨間甲板打太極拳,都是其他遊船沒有的特別活動,完全不用擔心在船上覺得無聊。
圖片來源:天堂集團總統號官方提供
在船上享受美食佳餚之餘,還能欣賞周遭美景,沿途中會遇到鬥雞石,這是兩塊約12米高的小石山,像兩隻展翅的大雞,面對面站立,千年萬年,亙古不變。所謂「最遙遠的距離,就是你在我面前,我卻咬不到你」。據說從另一個角度看,鬥雞石又像條巨大石斑魚,是下龍灣著名地標之一。

//洞穴探險//

因為比其他地方的鐘乳石洞都來得大及壯觀,於是下龍灣的鐘乳石洞又稱「驚訝洞」「迷宮洞」。這歷經兩億五千萬年才形成的壯麗模樣,踏上這裡,彷彿走入歷史課本裡,當年老師口中,因為漫長地質歷史中和特定地質條件下形成的「鐘乳石、石筍、石柱等不同形態碳酸鈣沉澱物」是歷歷在目。

如果看完了壯麗的驚訝洞還不夠過癮,那可以來陸龍灣走走,體驗划獨木舟的樂趣。
如果說下龍灣是海上桂林,那陸龍灣就是陸上下龍灣(硬要饒舌)

還以為是端午龍舟競賽呢!

倘佯在這綠意盎然的河道,第一名到終點的可以得到肉粽唷!(喂)
如果划累了先不要睡著唷!聽說船夫會開始表演「用腳划船」的技能,這對他們來說應該跟騎腳踏車一樣容易吧!
划過漆黑的洞穴,躺臥在獨木舟上,襯著外頭一絲曙光,自己彷彿是電影裡被流放的英雄,瀟灑又怡然自得。

「越南」是個多彩的國度,大家印象中的越南都是河內市區裡,震耳欲聾的汽機車喇叭聲,這次一轉刻板印象,為大家介紹北越的獨特色彩。 如果不想搭太久的飛機,想體驗純樸的當地風情,越南是放鬆新去處;如果看遍了大山大海,想回味小風小浪,越南給你樸實無華;總統號像極了海上的鑽石,周遭的小船雖為之入迷,卻也優遊自在,不論小資或奢華都能選擇,下龍灣也因此有著融合之美。

【推薦行程】

可樂旅遊》越南旅遊團

您可能也喜歡

1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