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金黃璀璨盛開!花東必訪金針花海,保證美到哭!

2021年9月2日 星期四

又到了8、9月金針花盛放的季節!想飽覽壯觀花海不用千里迢迢,花東的這些地方就能滿足你!讓你有得拍、有得玩、有得吃!


D:台灣
N:2-3日
A:忘憂小旅行

想看世界級美景就絕不能錯過「花東4大金針花海」,分別是花蓮六十石山、花蓮赤柯山、台東太麻里鄉、台東知本天山農場,以下整理好賞花相關資訊,快點把握短短花期,提早規劃一趟夏日限定的金針花忘憂小旅行吧~

花蓮|六十石山

賞花絕佳時間:8月~9月
地點: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 (約臺九線308.6K東側轉入)

六十石山位在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每到夏秋之際,黃澄澄金針花海佈滿整片山頭,搭配周圍的藍天白雲及山巒美景,一幅令人驚艷的藝術作品就出現在眼前,吸引不少國內外遊客朝聖。同時六十石山的金針花也和日本韓國的櫻花、土耳其的鬱金香、普羅旺斯的薰衣草齊名為世界八大花海之一呢!
遍地金針花盛開,被譽為「天使的花毯」
六十石山招牌美景雲隙光,又稱耶穌光
站上忘憂亭可以俯瞰整片六十石山美景

花蓮|赤柯山

賞花絕佳時間:8月~9月
地點: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里高寮(臺9線287K東側轉入)

素有「小瑞士」美稱的赤柯山,每逢8月至9月的金針花季,山丘披上黃色金針花毯,是個能與六十石平分秋色的旅遊景點。最出名的「赤柯三景」,分別是坐落於金針花田的3顆黑色火成岩、造型奇特的千噸石萬噸神龜,以及好幾十年的汪家古厝。
走進絕美金針花田,尋覓一塊塊黑色大岩石
農民穿梭在花田採收金針,充滿溫度和人文風情
璀璨耀眼的金針花,讓人瞬間忘卻煩惱憂愁


台東|太麻里

賞花絕佳時間:每年8~10月
地點:臺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

除了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之外,太麻里的金針山因面積最大也最知名,故被稱為「金針花的故鄉」。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金針花搖曳生姿,璀璨的金色海浪,讓人難以忘懷;夏日午後雲霧繚繞,為山谷披上一縷薄紗,更增添不少浪漫朦朧氣氛,讓人彷彿置身迷幻仙境。熱門必去賞花景點包括忘憂谷、雙乳峰、金山啞口,其中又以「忘憂谷」最受遊客喜愛,除了欣賞金針花之外,還能將東海岸海景盡收眼底。
必去賞花景點忘憂谷、雙乳峰、金山啞口
由高處眺望,青綠的山影與藍天白雲的襯托讓金針花更顯嬌美
金針花因花期極短,又稱「一日美人」
想像一下一邊看著近山遠谷金色海浪隨風搖曳,一邊吃金針花冰棒的場景...天啊!真是炎炎夏日一大享受!賞花不一定要遠渡重洋,快找個空檔衝花東,就能輕鬆看美景、殺底片啦!

從現在開始去台東玩,絕對要準備好手機記憶體,因為....
金針花綻放的接力賽開跑了!

◤ 產地知識 ◢
忘憂草就是金針花?
忘憂草即是金針花,古詩內稱之為萱草;相傳古時遊子遠行就是好幾年,於是孩子在出發前會為母親栽種滿地的萱草,讓母親照料,願其分散對子女遠行的擔憂。金針花因而被華人視為母親花,更擁有「忘憂草」的美名,象徵忘卻煩惱、脫離憂愁的思緒。

【推薦行程】

▶現在就出發:花東忘憂金針花~安心小旅行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