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台灣首座新都會型水生公園Xpark 給你不一樣的五感體驗水族館

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台日合作的水族館、即將於本週五(8/7)盛大開幕的台灣首座「新都會型水生公園Xpark」,預售門票一開賣就造成搶購。

一踏入就有種來到深海世界準備探索的氛圍

D:桃園
N:1天
A:親子同遊


台灣首座「新都會型水生公園Xpark」坐落於桃園青埔,這裡有高鐵桃園站、機捷高鐵桃園站,交通便捷,穿過華泰名品城,步行不到10分鐘即可抵達。
到底是在夯啥?除了是日本知名的水族館八景島Xpark海外首個據點之外(在台灣,只要說是日本來的都能大賣?大誤~),還有強調五感體驗的新形態水族館。究竟有什麼魅力,就讓我們帶您搶先看。

何謂Xpark

Xpark要將生活在地球上各種地域的生物們的環境,透過空間演出與科技的融合,加以忠實的重現。強調的是給予遊客「五感體驗」,除了眼睛所看到的之外,還有氣溫、濕度、味道及聲音都是經過縝密計算的空間裡,從天花板到地坪、延伸至水槽的影像演出呈現出360°具魄力的沉浸式空間。Xpark是一個滿足人們無止盡的「對於求知的慾望和獲知的喜悅」,並在世界上也是獨一無二的寓 教於樂施設。
新都會型水生公園X park為台日雙方耗時5年所打造,佔地約4,500坪,整館共有13區,館內共有9區(2、3樓),及1樓戶外4區。

Zone1福爾摩沙:台灣四周被海洋圍繞著,福爾摩沙呈現這樣生存環境,宛如走進海中,各類鯊魚和魟魚優游其中。

Zone2珊瑚潛行:圓弧形180度的玻璃帷幕之後,是絢爛的珊瑚礁石,搭配上投射在地板上的鮮豔珊瑚群,彷彿在海底世界裡。

Zone3暖海生機:在溫暖的海洋中,為孕育生命的搖籃,新手爸媽在鰻草誕生下一代。

Zone4雨林探險:踏入即能感受到溫暖有潮濕的雨林環境,加上不時的閃電與雷聲,投射的光影不時還會跳出青蛙與民眾互動。

Zone5寒帶行凍:寒冷海域交織著冷空氣的流動,海豹於360度透明隧道敏捷穿梭,中間讓遊客能與海豹不期而遇。

Zone6深海尋秘:深海的世界充滿著高壓、冰冷及黑暗,在此秘境中,生物演化出獨特的樣貌。

Zone7虛實互動:以先進的多媒體設備,讓遊客發揮想像力自由繪出獨特的海洋生物,學習海洋保育觀念。

Zone8癒見水母:各式各樣的水幕透過燈光效果及無邊鏡面,創造出奇幻氛圍,超級療癒。

Zone9企鵝奇遇:國王企鵝與麥哲倫企鵝居住在這下著雪的環境裡,企鵝躍入水中快速優游,超級可愛。

Zone10與眾同樂:大型表演廣場,能欣賞海獅的精彩表演。

Zone11世外桃源:難以發現的小徑(我們也沒發現到,真的很難),通往的另一個平行時空,據說這裡會有綿羊、山羊。

Zone12潮間戲灘:遊客可在營造的潮間帶,觀察居住在此的生物及鮮豔小魚,一旁有沖洗設備超貼心。(入場需收費)

Zone13漫步叢林:打造台灣的上中下游生態環境,有河中住民和兩棲類生物。

1樓還有餐廳區Xcafe及紀念品區XfunXcafe更是與日本咖啡連鎖店PRONTO corporation合作,用餐座位區還巧妙地規劃一個空中水道,企鵝不時穿梭優游而過,是與「Zone9企鵝奇遇」相連。

INFOXpark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5
電話:(03)287-5000
時間:平日10:0021:00、假日10:0022:00
門票:成人550元、學生400元、孩童及博愛250
交通:機場捷運和台灣高鐵皆於高鐵桃園站下車,經華泰名品城二期天橋,步行分別約為89分鐘。自駕從國道2號於大竹出口下,往青埔方向,園區備有停車場
最後來張看起來就很療癒的水母,沉浸在湛藍的大海裡,緩慢漂浮....

◤ 產地知識 ◢
置地廣場‧桃園
Xpark所在為一座地上9層、地下4層的複合式商場「置地廣場‧桃園」,此為國泰集團的開發案,除了87日開幕的Xpark之外,在7月份開幕的還有新光影城,共有5座特色影廳,包括全球第一間聯名影廳「OSIM天王廳」;另外還有國泰商旅旗下與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合作的台灣首家海洋主題飯店「和逸飯店桃園館COZZI Blu」。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