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日本夏季盛會❉2018關西地區必看花火大會攻略

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夏天到日本旅遊重頭戲非祭典和花火大會莫屬了! 與三五好友或心愛的另一半一起穿著浴衣在夏日夜晚欣賞絢爛的煙火秀,浪漫指數直接飆升到最高點! 每年七月底開始關西地區陸續會有近30場花火大會陸續展開,不知道該看哪個就看這4個重點花火大會準沒錯!



D:大阪、京都、神戶
N:整個夏天
A:情侶、閨密

天神祭奉納花火大會

擁有1000多年歷史的天神祭與京都衹園祭、東京的神田祭並稱為日本三大節慶活動。 天神祭每年時間固定,從6月開始陸續舉辦各式慶典活動,直至7月25日最後一項節目奉納花火拜祭天神, 煙火宛如象徵天滿宮的「紅梅」一般,一次體驗到祭典文化與花火大會,是不少到大阪的旅客必訪清單之一哦!
▲天神祭白天慶典活動 照片來源-Keiko Shih,(CC BY-SA 2.0)
▲天神祭白天慶典活動 照片來源-eerkmans,(CC BY-ND 2.0)



天神祭奉納花火大会
舉辦時間:2018年7月25日19:30~20:50。
施放地點:大阪大川
最近車站:JR櫻之宮站/京阪天滿橋站
官網:http://www.tenjinmatsuri.com/tenjinmatsuri_navi 
※注意!視線良好位置皆採預約席,若無先行購票僅能在周圍空觀看哦!

淀川花火大會

淀川花火大會全國排名第11,關西地區排名第3,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前往觀看
活動會場一共分為梅田、十三會場兩個會場,施放地點位於大阪市中心,若不想花火大會結束後還要搭車返回市區!淀川花火大會絕對是最佳的選擇!
▲淀川花火大會 

第29回なにわ淀川花火大会
舉辦時間:2018年8月5日(日)19:40~20:40。
施放地點:大阪淀川
十三會場側最近車站: JR東西線御幣島駅、阪神電鉄姫島駅、阪急電鉄南方駅・十三駅、JR塚本駅、地下鉄西中島南方駅
梅田會場側最近車站: 阪急電鉄梅田駅、地下鉄千日前線野田阪神駅、阪神電鉄野田駅、JR大阪駅、地下鉄梅田駅、JR東西線海老江駅
官網:http://www.yodohanabi.com/?page_id=10

神戶港海上花火大會

全國排名第2的神戶港海上花火大會,固定於毎年8月第1週星期六舉辦,
以神戶港為背景,絢爛的煙火在照耀整個神戶港,與大海融為一體的景色相當壯觀!
第48屆的花火大會同時慶祝兵庫縣政府150週年煙火擴大施放至1萬5000發。非常值得前往觀看!
▲神戶港海上花火大會 

第48回みなとこうべ海上花火大会
舉辦時間:2018年8月4日(六)19:30~20:30。
施放地點:神戶港
交通方式:交通JR三宮站、阪急阪神神戶站步行20分鐘
官方網站:https://kobehanabi.jp/

琵琶湖花火大會

琵琶湖約有2.5個台北市這麼大,為日本最大的湖泊,每年都會更換煙火主題,今年主題彩虹色之旅,預計施放1萬發煙火 除了可以看到當年度特色主題煙火之外,琵琶湖花火大會最大的特色是會施放水上煙火,180度的水上煙映入眼簾,動人的畫面令人捨不得眨眼!
▲琵琶湖花火大會
▲琵琶湖花火大會
2018びわ湖大花火大会
舉辦時間:2018年8月7日(二)19:30~20:30。
施放地點:琵琶湖大津港
交通方式:京阪電鐵浜大津駅、島ノ関駅、石場津駅,JR大津駅
官方網站:https://www.biwako-visitors.jp/hanabi/

花火大會這樣玩準沒錯

1.花火大會視線良好位置皆採預約席,若不想購票建議提早占位子
2.浴衣絕對是花火節必備的打扮,不想花錢購買也可以至和服店租借
3.撲克牌、行動電源等精神糧食可以支撐在等待放煙火這段漫長的時間
4.先準備食物!現場會有許多屋台攤販,建議在前往會場路上就陸續準備食物,避免現場人潮過多買不到食物
5.雨傘、防曬工具,花火大會約在7點左右施放,通常會提早2-3小時就到現場佔位子,夏日火辣辣的太陽不免俗要遮一下的!

花火大會必備交通票券

JR關西周遊券》1日券$570起
阪神電鐵》1日券$210起
京阪電鐵》1日券$188起
◤ 產地知識 ◢
浴衣
浴衣(ゆかた,Yukata)是和服的一種,為日本夏季期間的一種衣著。跟一般的和服相比,浴衣較為輕便。顧名思義,浴衣是與沐浴有關的衣著;在日式旅館中,浴衣是泡過溫泉或沐浴後常見的衣著。浴衣亦常見於日本夏季期間各地祭典、節日及煙花大會中。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