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跨年就是要迎曙光,全台最佳地點推薦!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跨年看完煙火的下一步要幹嘛?不要回家睡了,趕快衝往下個地方迎接曙光!精選12個最美景點,一起上山下海追日去~


D:台灣
N:1-2天
A:跨年就是要追曙光

北台灣

陽明山

說到陽明山看曙光,如果比較懶的爬山,可以選擇擎天崗。步道平緩、草原遼闊,看完星星再看日出,雙重浪漫一次滿足。如果體力充足想登高,那就推薦你挑戰七星山或大屯主峰,這個路線也是許多登山人的愛好,跨年爬山等曙光,可是很熱鬧的哦~


雪霸

在雪霸國家公園裡,除了看霧看雨、看山看雲,還有許多人上來看星星、等夕陽,最吸引人的就是等待聖稜線曙光了。破曉之時,金黃色的光照在15公里長的山稜線上,微寒的氣溫也因為陽光暖和起來。這超強氣勢的美景,真的要親眼看過一次!


福隆海水浴場

想迎接2020曙光但不想登高山?那就到福隆海水浴場吧。太陽從遼闊的海平面升起,海與天的顏色就像調色盤,紫的、橘的、藍的各種變化非常漂亮,大地也隨之照亮,就讓我們一起朝氣蓬勃的迎接新的一年吧!

可樂旅遊》北台灣 跨年推薦行程

中台灣

合歡山

合歡山真的是四季都美的好地方,走一回就讓人念念不忘,如果你是熱血青年,登上這裡絕對是此生必做的事!山巒層層疊疊,不管是欣賞雲海、等待曙光,或是看看日落餘暉,還有深夜裡的滿天星斗,每一個時刻都很漂亮,處處也都是拍攝點,拍出來每張都可以當明信片,真是個零死角的景點阿~



金龍山

南投的金龍山,雖是低海拔,雲海卻不輸高海拔的壯觀。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見下方的魚池鄉,還能遠眺合歡山脈及日月潭。等到日光漸出,雲海就像浪花,在山林間流竄、翻滾,非常有生命力!這麼美的景色,不用爬高山就能獲得,難怪一直是追曙光的熱門景點。

可樂旅遊》中台灣 跨年推薦行程

南台灣

阿里山

說到看日出追曙光,阿里山絕對在榜上,而且一定要搭台灣最高鐵路的小火車上山才有趣。火車直達祝山觀日平台,若想要再更高的視野,可以步行十分鐘到小笠原山觀景台,兩邊的景色都很美哦。通常大家都會選擇搭火車來回,若想充分感受阿里山的美,等到完全天亮再步行下山,也是很不錯的享受呢!


二寮

二寮是全台最低海拔,迎接曙光的熱門景點之一。日出的景色,雖然不像高山氣勢萬千,但稜角分明的白堊土山丘,在雲霧圍繞及曙光照射下,更加有故事性。跨年時因人數眾多,會有人潮管制,記得提前索票才能入場喔。
索票訊息:西拉亞國家風景區
可樂幫你準備好》台南秘境迎曙光.夢幻夕陽美食趣2日遊


龍磐草原

位在墾丁的龍磐草原,沒想到竟然也是跨門追曙光的熱門景點!這裡平常是觀星人的愛好基地,但內行的都知道,這裡也是看日出的熱門地點。面向無際的太平洋,同時可以看見台灣地形變化,再加上多變的雲,比起大山大景,這裡的風景更加吸引人呢。

可樂旅遊》南台灣 跨年推薦行程

東台灣

三仙台、七星潭

花蓮最經典的曙光景點,非這兩個莫屬。在清爽的海浪聲中,看著天空的霞彩變化,當太陽升起照亮整片海域,眼前世界都亮了起來,這種感覺真是浪漫。



太麻里

「太麻里」在排灣族的語言就是「太陽升起的地方」,所以跨年想看曙光,來這裡就對了!千禧年的時候,曾經舉辦過迎曙光音樂會,還與國際連線,因而聲名大噪,千禧曙光紀念園區也是這樣來得哦。從那時開始,太麻里就變成了跨年迎曙光重地,現在每年也會再此舉辦各種迎曙光活動,想感受東台灣的美與熱情,跨年就選這裡!

可樂旅遊》東台灣 跨年推薦行程

離島

綠島

在綠島等曙光,一定要去朝日溫泉!朝日溫泉就是因為朝向東邊日出方向才得名,晚上可以觀星聽浪,早上就是欣賞日出的好地方,泡在暖呼呼的溫泉裡,看著海天一色,吃著香噴噴的溫泉蛋,全得全身都煥然一新的感覺,超級舒爽~


蘭嶼

蘭嶼也是平常就很美的地方,風景看都不膩,不管是順時針的環島,還是逆著環島,每個角度都讓人驚嘆,若想看曙光,很多人會推薦選在東清灣,山與海跟拼板舟組成的畫面是最漂亮的了!或是到制高點的氣象觀測站,俯瞰東清灣及野銀部落,將海跟山色一網打盡,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哦。

可樂旅遊》離島 跨年推薦行程

看了這麼多推薦地點,有沒有心動呢?趕快選個地點,揪伴衝一趟熱血跨年曙光行!

✔延伸閱讀

【踩點吧】全台賞楓秘境大公開🍁秋季賞楓免出國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