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紐西蘭南島四季大探索

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這次我們離開孤單北半球,飛越赤道,去地球最後一塊被發現的陸地-「紐西蘭」,呼吸一下南半球的新鮮空氣!


D:紐西蘭南島
N:八天
A:大自然玩家

聽說要深度旅遊紐西蘭,需要大約一個月的時間,不過第一次去,就先微旅遊一下,看喜歡哪裡,覺得哪裡遺憾,回家後就可以開始籌備第二次了XD
紐西蘭的四季景色之美,四季都值得去一次。

四季之春

因為位於南半球,季節和北半球是顛倒的,所以每年的9-11月,是紐西蘭的春天。儘管是個百花齊放的季節,春天的高山仍有些許積雪尚未融化,而這樣的雪景與藍天倒映在湖泊上的美景,大概是紐西蘭的日常吧(笑

紐西蘭的春天,溫度不超過20度,清晨與傍晚也常常只有10度以下,因此如果你喜歡大自然,又是怕熱的雪寶體質旅者,紐西蘭會是你的好選擇。被譽為南半球的阿爾卑斯山的庫克山,是紐西蘭的最高峰,而庫克山國家公園境內擁有眾多冰川,其中一條就是紐西蘭最長最大的塔斯曼冰川。

塔斯曼冰川

雖然是世界上流速最快的冰河了,但下滑的速度是每天不到50公分,所以在湖邊或登船處看見的浮冰,都是歷經500年以上的時間才到了這裡。讓小編不禁想幫冰川寫句名言:「走過,五百年的冷冽風霜;只為,見你一抹微笑」-冰川的浪漫。

冰河船

冰河景觀是紐西蘭南島的重點。所以來到這裡,當然也要搭一下冰河船,搭著小船航行在冰河上,近距離觀賞這冷冽的大自然風貌。

看著這冰塊聳立的樣子,感覺自己與小船像是珍珠,載浮載沉在充滿冰塊的奶茶裡面。這樣形容你們就知道了吧!冰川的溫度可是很低的,在上船之前,解說員都會再三叮嚀,要記得注意聽哦!應該不會有人真的想變成大自然的飲料。

Lake Tekapo 蒂卡波湖

蒂卡波湖,因為是「冰川堰塞湖」的關係,湖水清澈且藍得驚人。而當時間來到春末夏初,沿岸會開滿魯冰花,如果有魯冰花迷,千萬別錯過這個季節!

蒂卡波湖的白天有湖泊與山脈構成的人間絕景,夜晚時星星銀河會佈滿整個天空,也被IDA(國際暗天協會)列為全球七大星空保護區之一,所以來這裡千萬不能錯過觀星,幸運的話還能在此看到極光呢!
小提醒:在完全無光害的天空下,月亮就是最大的光害,所以記得避開滿月哦!
照片來源:Jose Gallego (CC BY-SA 2.0)

四季之夏

夏天的紐西蘭,適逢台灣的過年,是個避寒的好時機,剛好可以去紐西蘭露營~~不然冬天時在戶外露營太容易失溫了,但因為溫帶氣候的關係,儘管是夏季,日夜溫差也比較大,建議洋蔥式穿搭唷! 被譽為露營者心目中的夢幻天堂的紐西蘭南島,有規劃完善的露營區,依照不同級別的營地付費,就可以享受不同的公共設施,如充電座、浴室、廚房、烤肉場地…等。
米爾福德峽灣-夏
夏季的紐西蘭還有一個特別的節日-聖誕節
對以往習慣戴毛帽圍圍巾過聖誕的我們是格外新奇呀!有個說法是「夏季聖誕是上帝給紐西蘭的年終禮物」,享受在海灘穿著比基尼參加聖誕Party,玩累了就在沙灘上吃吃烤肉與朋友聊聊天,在充滿繁星的夜空下度過愉快的夜晚。
為什麼沒有圖?因為比基尼辣妹是不隨便露臉的,大家冷靜,來看看小綿羊吧!

瓦納卡湖-孤樹

瓦納卡湖有著無數動人美景,最特別的就是佇立在湖中的孤樹,它像任性的孩子,不與其他同學玩樂,獨樹一格,以最美最動人的姿態呈現給世人,獨自享受季節變換的樂趣,因此獲得許多攝影師的青睞,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個小心機鬼呢!
瓦納卡湖-夏

四季之秋

秋天,整排的白楊木從翠綠漸轉金黃,佐著碧藍的湖面,這樣的美是紐西蘭信手拈來,長著金黃樹葉的孤樹像遺落在瓦納卡湖的金玉,點綴整個湖面的美。
瓦納卡湖-秋
秋天的箭鎮,一張照片就讓人入迷,這個風景如畫的小鎮,有許多整修過的淘金時代建築,沒有高樓大廈,取而代之的是一間又一間特色商店,散步在這悠閒的小鎮,一轉匆忙生活的節奏,沒有目的的閒晃,把自己的心情提升到另個境界。真不愧是電影「魔戒」的取景地點之一。
每個城市的秋天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而在箭鎮這楓林小鎮,空氣中除了樹葉原生的淡淡香氣,還有一絲冷冽感,像個有故事的隱士。

四季之冬

許多人說皇后鎮的冬天又冷又不舒服,但紐西蘭冬天的雪山之景絕對值得你來一趟!相較於總是下雨的北島,南島氣候較穩定,而這樣變化莫測的天氣也讓南島美得更有層次,下過雪的山處處皆像魔戒場景,冬天來紐西蘭根本就像在拍電影吧!
紐西蘭的冬天因為白雪降臨,原本的美麗絕景更因此增加了深度。漫步在下雪的小鎮,吐著白煙與友人交談散心,是追求孤獨的旅人不能錯過的季節。我想如果瓦納卡孤樹是人,應該會想在冬天來紐西蘭吧!

【推薦行程】

可樂旅遊》紐西蘭新鮮玩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