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IG熱門》「上海.周莊.揚州.南京」遺失的美好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距離上次來上海已是2014年的事了,今年突然有個機會到上海,想走訪一些未曾去過的地方,沒想到小鎮頗有文青的氛圍,介紹給大家。



D:上海.揚州.南京
N:5天
A:老靈魂

第一站-上海

松山/上海浦東,上海航空1240-1455

東航旗下的上海航空2019年6月8日起,使用波音787-9客機,每周一二四六飛台北與上海。哈哈,我第一次在松山機場搭機,拍張照片不為過吧!2個小時就到上海囉!
第一次搭陸籍航空,覺得新鮮。
機上餐是乾糧?!有點傻眼...可能是當地主食我無知


泰晤士小鎮

傍晚漫步在英國風小鎮,頗有大學城的格調。據說這地段有錢人才住得起!難怪看到疑似貴婦在溜狗,也有親子在草地上野餐,絲毫沒有沾染一點世俗的疲憊感!

鐘書閣

媽!我在上海最美書店!2013年營業,老店新建,成了著名的文化地標,藏書六萬冊,主要以社科文學類為主。點不錯,可惜很多觀光客,若要拍張美美的假文青照,攝影師要快狠準!


 第二站-周莊

周莊古鎮-首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世界文化遺產預選地

位於昆山吳江上海三地交界處,蘇州城東南,因四面環水,整個城鎮依水成街,有許多古橋柳樹、河道,說到此是不是覺得似曾相識,恩,古鎮都是這種風貌(笑)。但是,你有同一個地方去過2次嗎?周莊古鎮就是這麼神奇!著了魔~白天不懂夜的黑!(歌)


井字河道上保存14座元明清的古石橋,800多戶居民枕河而居。
必拍:雙橋,俗稱"鑰匙橋",由一座拱橋[世德橋] (左),和石樑[永安橋] (右)組成。


鑰匙橋要有想像力,像我沒慧根都看不出來哪邊有鑰匙?不過,晚上的古鎮因為有的燈光,拍起來感覺超級無敵像鬼片啊~~~

雙橋

別怕,夜晚的周莊滿滿人潮,想卡位拍照非常困難,用肉眼看看就好。
#隔天早上又來周莊,好像有比較像鑰匙耶!


第三站-揚州

瘦西湖-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世界文化遺產

揚州必訪瘦西湖,咦?怎麼這裡也有個西湖?我笑稱:瘦長的湖稱做瘦,也是要走一個半小時耶!

瘦西湖是揚州城外一條河道,沿河兩岸庭園造景形成水上園林是特色,若說美,我相信,春天來應該更美!春有蕙蘭夏有荷,秋賞菊花冬賞梅四季都有不同韻味喔!
瘦西湖必拍[二十四橋] 滿滿的人

第四站-南京

老門東-南京風情街區

不知道為什麼要取名老門東?老是唸成老東門XD(我還西門、北門、南門)南京為歷史古城,又是政治文化名城,有六朝古都之稱。一到此地,看到古牌坊都要下跪了!有種包青天的莊嚴感(小孩子亂說話大人不要放心上)。

一早來此,都沒人!!!太棒了!!!先來杯咖啡醒醒腦~

網路上查老門東,是南京老城南地區的古地名,商業發達,如今的街景都還是依照傳統樣式複建,有書店、咖啡店、伴手禮店,想要找個放鬆的地方可以慢慢逛喔!
老建築新風貌-先鋒書店,用手觸摸書的溫度,木雕的樸實...ㄜ別亂摸
Gift Horse郵禮馬:一家把鳳梨酥裝進書本裡的有趣店家

大家若有機會到訪以上介紹的4個景區,歡迎跟我分享喔!
若有計畫去旅遊,可選江南,或買張機票立刻去,喚起你的文青魂/老靈魂吧!

◤ 產地知識 ◢
周庄產豬腳?
江南水鄉通人知,周庄位於江蘇省崑山市(台商聚集地)西南隅,有江南第一大水鄉之稱。地靈人傑出了個江南首富-沈萬山,因明朝皇帝朱元璋生性猜疑,提出要吃豬蹄來刁難沈萬山,吃"朱"腳=吃皇帝的腳!是要砍頭的!機警的萬山立刻說:這是"萬山豬蹄",因此躲過一劫。到訪周庄,處處見到賣豬腳的,令人會心一笑。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