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吧】2023最新《越南旅遊攻略》十大重點:簽證、匯率、熱門景點!下龍灣、峴港、胡志明、富國島行前必讀~

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

越南擁有著許多美麗景色、經典文化、歷史痕跡、美食佳餚,種種特色都讓人流連忘返。小編這次幫大家整理出新手也能輕鬆駕馭的「越南旅遊攻略」,讓你的初次越南旅遊計畫更加上手!



D:越南旅遊
N:4-5天
A:閨蜜、情侶、家庭旅遊

 

天氣:

北越氣候跟台灣一樣四季分明,南越則屬於熱帶氣候。每年5月至11月為雨季,經常出現午後雷陣雨,12月至4月則為乾季,氣侯涼爽舒適。越南中部的四季變化不明顯,9月至12月較常下雨,氣候大約介於北越與南越之間。另外在全越南當中,富國島是氣候最熱的一座小島。


時差:

越南時間比台灣慢 1 個小時。


電壓:

越南的插座分成 110V 和 220V ,大多都是以220V為主。若需要使用從台灣帶來的吹風機、電捲棒等小家電時,必須特別注意電壓的轉換,必要時請攜帶變壓器轉接頭。


匯率:新台幣(TWD)兌越南盾(VND) 1:772

越南盾相對新台幣來說幣值很小,因此鈔票的面額偏大。


小費:

小費文化在東南亞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去越南旅遊也必須注意!以旅館來說,床頭小費和搬運行李的小費金額大約是落在1萬~2萬越南盾,或是1塊~2塊美金。如果有去體驗按摩服務的話,通常小費會給予5萬越南盾左右的金額。越南按摩師的底薪非常低,主要都是靠小費維持生活,因此給予小費作為鼓勵也是一種回饋服務的感謝。


簽證:

目前台灣人飛越南是需要簽證的,簽證分為紙本簽證與落地簽證,然而疫情之後暫不開放個人自行辦理簽證,因此必須透過旅行社協助申請。
落地簽證的部分,也因越南政府目前尚未開放台灣辦理觀光電子簽證的關係,需交由旅行社代辦落地簽證許可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富國島」是全越南唯一直飛免簽證的地區!不過若是選擇轉機的話,則會依照航空公司的規定判斷是否為免簽。如果大家有預計前往越南旅遊的話,記得要特別注意簽證的相關規定喔!


越南禁忌:

每個國家無論信仰,基本上因風俗民情差異而有各自的禁忌,所以出國旅行時都需要特別注意。越南人大部份都是佛教信徒,因此在參觀寺廟時需要遵守以下禮節,例如:

1. 到越南參觀廟宇時,切記勿穿著裸露大面積皮膚的服裝,建議穿著正式服裝前往為佳。

2. 有些地區禁止拍照攝影,甚至需要保持肅靜,建議在前往景點前事先查詢好規範事項,避免觸犯文化禁忌哦!


旅遊資訊:

北越

下龍灣山水相連,千變萬化的美景,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與桂林山水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關係,因此下龍灣也被稱為「海上桂林」。美景天成,嘆為觀止!就連007系列電影《明日帝國》也是在此拍攝哦!此生必須來親眼見證一次這壯麗的美景!
北越河內有一個著名景點「一柱廟」,廟身為木造,矗立於水中的一根石柱上。

內部供奉觀世音菩薩,許多越南婦女都會來上香祈求子嗣,寺廟立在蓮花池中的優雅姿態,已成為河內的一個象徵。

下龍灣,明媚的山川景色,是北越最著名的風景區。
➤一柱廟,由於佛堂建造在一根柱子上的奇特外型,而獲得了一柱廟的稱號。

【推薦行程】

北越河內‧機+

北越團體行程


中越

峴港是越南第四大城市,也是越南中部的重要城市。不僅以海岸線聞名,豐富的人文歷史及法國殖民文化,也是這裡重要的觀光資產。綿延900公尺的「美溪沙灘」和清澈的海水,更有「東方夏威夷」之稱。巴拿山的「黃金佛手橋」是必去景點之外,「法國村」也是推薦景點之一,村內充滿歐式建築,有表演活動外,也是一座結合歷史風情與渡假村的主題樂園。

➤巴拿山-黃金佛手橋,佇立在半空中的一雙佛手托住黃金橋,就像一條金色緞帶。
➤巴拿山-法國村,讓人彷彿置身歐洲小鎮。
➤美溪沙灘,世界六大美麗沙灘之一。

【推薦行程】

中越峴港‧機+

中越團體行程


南越

曾被法國殖民的越南胡志明市,原名西貢,街道上充滿著異國情調。這裡擁有大量歷史悠久的法國殖民時期建築,成為具有東方神秘色彩學與法國浪漫情懷的觀光聖地。因此稱作「東方巴黎」。

「中央郵局」位於胡志明市中心,是越南最古老的郵局,建築風格充滿法式風情,連內部裝潢都很讓人驚嘆,每天吸引大批旅客前來參觀!

位在胡志明市區的「咖啡公寓」,成為近期熱門打卡景點,從一樓到九樓共有好幾十家咖啡廳,除了有很多文青感的咖啡店之外,還有服飾店、飾品店,以及手作工房,每家都有獨特的風格,隨便拍隨便可愛。越南下午偏熱,建議不妨安排午後時光來這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西貢中央郵局,是法國殖民時的第一間郵局,鵝黃色的牆面配上典雅雕刻十分美麗。
➤咖啡公寓是以廢棄公宅改建而成,是各國網美、文青的集散地。

【推薦行程】

南越胡志明市‧機+

南越團體行程


富國島

到越南旅遊,除了國人熟知的胡志明市、河內、下龍灣,還有近期很熱門的峴港之外,富國島曾為越南軍事用地,不僅完整保留自然生態景觀,更擁有迷人的海灘與宜人的氣候。小島上不僅樂園、動物園、水族館,還有世界最長的跨海纜車,可謂亮點十足!

➤世界最長的跨海纜車。
➤異形沙灘上有長腳象、長腳鯊、長腳水母等超酷裝置藝術,踏浪戲水之餘別忘了多拍幾張美照!

越南特色美食:

越南不僅是旅行的好地方,更是饕客最愛的美食聖地,基於不同民族文化以及氣候等因素,蹦出傳統與創新的美味料理,因此成為各國美食的天堂。


越式法國麵包

越南曾被法國統治數十年,生活中自然而然受到不少法國文化的影響,因此法國麵包在越南成為很常見的主食。在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裡,添加各種種類的越南火腿、肉凍片、美乃滋、小黃瓜、醃蘿蔔絲、香菜,以及店家特調的鵝肝醬,絕對是來越南必吃的小吃之一。


越式河粉

說到越南,第一個想到的美食一定是越南河粉了!尤其當地人非常喜歡將河粉作為早餐,路上也能看見許多攤販在販售。各家都會添加肉片、豆芽菜、魚露等配菜,口味則會隨著調味而有所不同。再加上店家獨家秘制的醬料,好吃到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越式春捲

越南春捲分成生的和炸的兩種,用來包裹餡料的透明春捲皮皆是以糯米製作而成,並使用鮮蝦、豬肉、蔬菜等等作為內餡食材。若喜歡品嚐食材的原味,可以選擇沾魚露生吃,清爽又順口;若喜歡酥脆口感,也非常推薦炸春捲,兩種烹飪方式都能吃到不同美味。



越式咖啡

咖啡文化在殖民時期傳入越南後,逐漸成了當地的日常風景。越南咖啡獨特的製作方式,就是將咖啡粉放入濾壺內,加入熱水慢慢滴漏,並與杯中的煉乳和冰塊混合。口感偏甜、不苦澀又帶點奶香的味道,是許多不習慣喝咖啡的人,也能愛上的好味道!


閱讀完以上文章,如果對越南旅遊有興趣的話,歡迎點選下方連結前往可樂旅遊官網,選擇行程就可以看到詳細資訊囉!


【推薦行程】

更多越南訂房資訊:挑選絕美住宿
各式門票、餐券越南票券大特搜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