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人生值得一去的五大特色城堡!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D:世界各地
N:不限
A:期待與王子公主的邂逅

一說到特色建築大家會聯想到什麼?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應該就是童話中的城堡吧~而在東方則是以宮殿最具代表性。一生造訪一次這樣壯觀的建築是每個人的夢想之一,它不僅是一種權力與地位的象徵,也是許多人嚮往與王子公主來場美麗邂逅的夢幻場景。像這種古老建築不僅充滿異國風情更留下了許多歷史痕跡,確實讓人很想進去一探究竟啊!所以今天就跟大家介紹人生中值得一遊的五大城堡與宮殿:

1.西藏 / 布達拉宮

via Wikimedia Commons , by Antoine Taveneaux , CC BY-SA 3.0
1994年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布達拉宮,位於海拔3700公尺,幾乎是與台灣眾多百岳等高的高度,宮殿主要是由白宮與、紅宮及扎廈組成,多半用花崗岩建造,非常牢固。布達拉宮是藏傳佛教的聖地之一,早期並不開放,直到中國政府解放西藏之後才提供遊客前往遊覽。

2.法國 / 聖米歇爾山

via flickr , by Alejandro Flores , CC BY 2.0
聖米歇爾山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像是坐落在外海灘的遺世城堡,非常有童話故事的味道,位於法國諾曼第附近。聖米歇爾山周圍曾經環繞著一片濃密的森林,因為海水長年累月的侵蝕,最終消失了,聖經當中曾經記載8世紀的一次海嘯,徹底改變這裡的地貌,而使得聖米歇爾山從此成為一座小島。

3.斯洛維尼亞 / 波賈瑪城堡

via flickr , by Shadowgate , CC BY 2.0
波賈瑪城堡對於大家來說可能冷門了點,不過位在洞窟的它可是非常奇特!整座城堡以歌德式建築風格構成,最早是以禦敵功用而建造,直接蓋在山壁洞窟之中,裡頭有非常多的密道與密室,現在則改為博物館使用。

4.德國 / 新天鵝堡

via flickr , by nite dan , CC BY 2.0
如果你是迪士尼迷的話,應該對於新天鵝堡不陌生,因為新天鵝堡是許多童話事故城堡的雛型模板。這座城堡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行宮之一,整個城堡中所有的水龍頭以及傢具和房間配飾都是形態各異、栩栩如生的天鵝造型,內部裝飾極其奢華。

5.日本 / 松本城


via photozou , by けぴぃ , CC BY-ND 2.1 JP
說到城堡,絕對少不了日本這個國家,而最迷人的城堡應該屬松本城莫屬了,與姬路城、彥根城、太山城名列日本四大國寶級城堡,裡頭的天守也是目前日本僅存的十二座天守之一,城堡的主要色調以黑色為主,是當時為了表達對豐臣秀吉的忠誠,與其他白色調為主的城堡較為不同。而每年春季,這裡也是賞櫻的熱門場所之一。

【機酒自理查詢】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