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帶你走過,四季渲染過的北疆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就像是一位蒙著面紗的民族少女,充滿神秘,讓人忍不住想揭開面紗,想去探討、追尋、感受與親近,這個一年四季充滿生命力和創造力的北疆。



D:北疆
N:一年四季
A:追尋最美的遇見

【Spring】北疆的春。山花燦漫

進入四月北疆,天氣漸漸轉暖,杏花是最先感知到溫度的變化,迫不及待地褪去嬌嫩的外衣,是新疆所有花中最早綻放的,因此也被稱為新疆的報春花

其中伊犁河谷中的野杏花是最震撼的,像是來勢洶洶的潮水般湧進,爬上了山坡、深入了溝谷,綠地、杏花、羊群,完美呈現了春天的魅力!
伊犁河谷,杏花怒放~
最美的風景,不為贏得人類的欣賞綻放;最美的風景,總是在人煙稀少的原野。
自然,就是自由啊~
Hey 杏花,撐起了整個春天的新疆,原來這就是人間最美四月天!
三萬多畝的杏花,誰准許你如此猖狂!
老實說,這風景《你是不是有點動心💕》-Julia Wu 吳卓源。

【Summer】北疆的夏。山青水綠

你知道薰衣草的花語嗎?
永遠忘不了的經典,只要用力呼吸,就會看見奇蹟,這可是時代的眼淚,插播一首《花香》就能勾起你的回憶~哪個少女沒有妄想過這樣浪漫的愛情出現,而小時候,其實最想去的就是法國普羅旺斯看薰衣草呢。
但沒有想到在伊犁,沒錯就是伊犁,這一切都是如此剛剛好,花兒們輪流綻放著,因緯度、氣候、溫度的條件,這獨特的地理位置,都非常適合薰衣草生長,每年6、7月份,薰衣草田園開花了,整個河谷充滿了花香味。
藍紫色花海隨風起伏~
多數人對於薰衣草的嚮往,大多都在普羅旺斯,而伊犁是東方的普羅旺斯
會喜歡薰衣草,不僅只是因為那高貴典雅的藍紫色散發淡淡清香,更是因為那背後感人的故事,猶如它的花語『等待愛情』

【Autumn】北疆的秋。秋之油畫

有人說秋天的北疆,是上帝打翻的調色盤。

初秋漸涼時,禾木村後山坡的白樺林盡染一片片金黃色,圖瓦人的小木屋雲霧繚繞的夢幻景致,天啊!彷彿來到了一個童話般的世界。 不論從哪個角度放眼望去,都是熱烈明朗的金黃色。

只能說秋季的白樺林,是禾木村最燦爛輝煌的主角呢~記得慢一點,好好欣賞這裡的風景,用心去感受自己的內心。
我在北疆,感受那無與倫比的秋~🍂

【Winter】北疆的冬。大雪飛紛

冬天的喀纳斯有點神祕,讓人想解鎖它,大雪飄零,到處白雪皚皚的雪峰,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小景,都令人怦然心動。
到了冬季,因為早晚溫差比較大,這樣的天氣就比較容易出現霧凇現象,當整片樺林霧凇,安靜地凝視著一旁仙氣繚繞的水面,構築了冬季的絕世勝景。
喀纳斯湖被冰雪覆蓋住,但有些地方因為陽光的照射下,從冰縫中穿出,破成一片一片冰河,兩岸的景色倒映在水中,形成了一幅巨大的水墨畫。

新疆沒什麼好的,就是比你的夢裡還要再美一點而已😎。

地域寬廣的新疆,地形地貌與氣候都非常豐富,從杏花開的春天,到雪花飛舞的冬天。這邊有不需要人擠人的風景區,隨手拍拍都是明信片上的雪山花海,很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全中國約56個民族,光新疆就佔據約47個,不論美食、人文、美景,在這~都能找到你所愛的。說真的沒來過,你就不知道新疆有多大。這~~麼~~大~~

【推薦行程】

可樂旅遊》直飛烏魯木齊。北疆童話~

【延伸閱讀】

【玩吧】《新疆小百科》北疆攻略必去景點,怎麼走才玩得爽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