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花瀑浪漫襲來!日本紫藤花、粉蝶花賞花地點推薦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春天的日本就是有賞不完的花,如瀑布般壯碩的紫藤花、小巧粉嫩的粉蝶花,同步盛開!


D:日本
N:2天
A:賞花控

//關東//

足利花卉公園

Ashikaga Flower Park
《大藤節》
舉辦日期:4月中旬-5月中旬
大家有看過綾瀨遙演的「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這部電影嗎?裡面夢幻如畫的奇幻花景,就是在足利花卉公園拍攝的哦。

園內的紫藤花共有四種花色,不只浪漫日景,還有夜景可以欣賞,在燈光照射下的藤花又是另一種神祕氣息。
最知名的紫色大藤,樹齡可是有150歲了!當花滿開,那絲絲垂落的花穗,就像阿凡達的靈魂樹般夢幻又神奇,壯碩的美景難怪被CNN評選為「世界十大夢幻旅遊景點」。

龜戶天神社

Kameido Tenjinsha
開花時間:4月中旬至5月上旬

龜戶天神社又稱東宰府天滿宮,祭祀的是主管學問的─菅原道真。四月底紫藤花才剛開始綻放,就已經吸引許多遊人造訪,這裡的花瀑雖然不是以量取勝,但美景的程度可是被讚為「東京必訪賞藤名所」呢!
美麗的藤花、古色古香的神社、清澈的池水,三者呼應的美景超有味道,從龜戶天神社還能遠眺日本第一高塔-晴空塔,很推薦想欣賞不一樣紫藤花景的來走一趟。

日立常陸海濱公園

Hitachi Seaside Park

在紫藤花季的時間裡,也有一種小花同時大肆綻放,那就是粉蝶花!日立常陸海濱公園範圍超大,種滿萬朵粉蝶花,沿著小徑上上下下穿梭花海,這樣絕美的花景,此生不去不行。


//關西//

平等院 (鳳凰堂)

Byodoin Temple
開花時間:4月下旬-5月上旬

想感受日本認為的天堂是什麼樣的嗎?去一趟平等院就能獲得答案!一般常聽到迴遊式庭園、枯山水庭院等,但平等院的庭園設計十分特別,是「淨土庭園」,用池水、小橋、孤島的意境來營造天堂淨土的意念,因屋脊上有兩支鳳凰,在江戶時代就被更名成「鳳凰堂」。

當平等院的紫藤盛開,一致排開的壯觀花瀑,配上池中倒影,原來日式天堂的樣貌是如此寧靜優雅。翻翻你手上10圓日幣硬幣、1萬元紙鈔日幣,平等院及鳳凰的圖樣也都有出現在上面哦。

春日大社 萬葉植物園

開花時間:4月下旬-5月中旬
春日大社-萬葉植物園,共有5個主題植物園:標本園、五穀園、草園、椿園、藤園,最超人氣的就屬種了20多個品種、200多株紫藤花的藤園了!

當紫藤花開,花穗如瀑布般傾瀉而下,隨風搖曳的美景讓人快門按不停!仔細看看春日大社的社徽,上面也能找到紫藤花的蹤影哦。
植物園內的花草,除了標示名稱與介紹外,也附有一段取自日本最古老詩歌本「萬葉集」的詩詞,每個詩歌都與該植物有關,讓植物園不只是植物園,還多優美的文學氣息。


//廣島四國//

岡山藤公園

Okayama Fuji Park Festival
開花時間:4月下旬-5月上旬

日本種植數量第一、擁有百種藤花的岡山藤公園,到處都是盛開飽滿的紫藤花,浪漫的花瀑隧道可是有500公尺的距離,單支花穗幾乎都有1公尺長呢。
各種藤花隨風搖曳,空氣裡都是淡淡的花香,花季期間夜間也有打燈,憑當日購賣的票券可以再次進出,非常推薦多留一些時間,在藤公園欣賞日夜不同美感的紫藤花。


//九州//

河內藤園

Kawachi Wisteria Garden
開花時間:4月中旬-5月上旬

說到紫藤花,河內藤園的美照大家一定不陌生!那浪漫破表的超長紫藤花隧道,光看照片就十分生火,還有半圓形的紫藤花棚區、一大片紫色花浪的大藤棚區,來回走都走不膩。
河內藤園的參觀門票是需先購買參觀券,到現場會依當日花開的狀況增加收費,打算自由行的旅人,記得上網提前預訂,或是抵達日本後,到7-11或全家便利商店看看是否還有票券,若不想這麼麻煩,跟團賞花不用煩惱門票跟交通,是最方便的了。

中山熊野神社

Nakayama Kumano Shrine
中山大藤祭
Nakayama Ofuji Festival
舉辦日期:4月中旬-4月下旬

柳川最有名的紫藤花慶典,就是中山大藤祭了!大藤祭就辦在中山熊野神社,神社裡有棵超過300歲的大藤樹,開出來的紫藤花是又美又奔放,這株老藤樹還是福岡縣指定天然記念物呢。到柳川玩耍不只有遊船、吃鰻魚飯,也一起來坐在紫藤花棚下野餐,細細感受春天的氣息吧。

海之中道海濱公園

Uminonakamichi Seaside Park
照片來源  そらみみ (Soramimi) - Own work, CC BY-SA 4.0
既然來到九州,就不得不推一下範圍超大、花景豐富的海之中道海濱公園,除了花園還有遊樂園、動物園,也能租借腳踏車恣意騎乘到處穿梭,最受歡迎的賞花季節,除了櫻花,不得不推4月的粉蝶花!一大片粉嫩的藍色小花,就像夢境一樣,花海無際,春天最好的就是被花海包圍了。

【推薦行程】

跟團去》全球賞花特典✿紫藤、芝櫻、粉蝶花浪漫綻放
自由行》超值日本機票、交通、住宿、票券快搜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