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暢遊東方夏威夷》東南亞新秀-中越峴港

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去過歐洲旅遊勝地,踏過無數繁華大城,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距離台灣只有三個小時航程的國家,竟有如歐洲一樣華麗浮誇的城市,你會不敢相信,你踏入的國度,是越南-位於東南亞的越南。

D:越南
N:六天
A:短航程質感遊

上次介紹了北越下龍灣,今天來聊聊中越。因為地理位置,越南以前一直是個殖民城市,從小到大對這個國家既有印象就是「越南新娘」、「車站移工」,又因位於東南亞,炎熱的天氣給人一種「髒亂」、「不乾淨」的感覺。今天我們一反刻板印象,讓大家看看這昔日被稱為悲情殖民地的越南,怎麼浮誇地打造網美聖地,成為東南亞的新興國家。

峴港

國家地理雜誌推薦「人生必去的50個地方」

近期被譽為中越度假勝地的峴港,擁有30公里長的潔白沙灘,而這被評為世界最美沙灘之一的美溪沙灘,一路向南延伸至會安。藍天白雲,搭配清澈的海水,就連陽傘也是越南傳統斗笠的形狀,躺在椅子上享受溫暖的陽光灑在周圍,心情也跟著一起昇華了。而且現在台灣可以直飛峴港,無痛抵達B-)

夕陽灑落在潔白沙灘上,搭配漁民的腳踏車「桶船」,這樣違和的景像,就像越南的文化一樣,雖然有點衝突,但最終會譜出一套新的風格

巴拿山

世界最長登山纜車

在離海不到一小時車程的地方,是峴港著名的避暑勝地。巴拿山這地名,是因為早期種植香蕉(banana~)樹而來,又因法國殖民時,覺得巴拿山的風景與氣候實在太適合度假,在刻意不興建道路的情況下,巴拿山成了化外之地,往來巴拿山主要得依賴纜車,這全球最長及落差最大的單纜吊車,會越過層層山峰,帶你抵達巴拿山。

黃金佛手橋

斥資20億美金的黃金巨手橋,在2018的六月才蓋好,是目前巴拿山最夯的打卡勝地。「黃金橋」聳立在海拔約1400公尺的雲霧上,完美隱身山嵐中,長150公尺,步道兩側被花卉包圍,點綴了金色的橋身,這樣富麗的建築環繞在山頭,有如峴港空中的金色頭巾。
照片來源:太陽集團
看這佛手托橋的奇景,真的很佩服設計師的想法!我猜應該是如果沒辦法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那就站在手上吧XD 走在黃金橋上的遊客,不但可以眺望山巒,連遠方峴港的海面也盡收眼底。身為近期最夯打卡聖地之一,果然名不虛傳!
照片來源:太陽集團
這彷彿從山脈中長出來的雙手,佈滿青苔,營造出歲月和蒼老的感覺,將黃金橋捧在半空中,這樣熟悉的溫暖感,就像阿公的雙手
照片來源:太陽集團
又稱法國山城的巴拿山,因為早期被殖民的關係,擁有19世紀遺留下來的法式建築,像是歐風城堡、百年酒莊及充滿異國特色的教堂,想體驗歐式的生活風格,在越南也很適合。
照片來源:thanhhoangspb , CC0 pixabay

會安

穿梭時空的古城

接著我們鏡頭往南走,來到中越的會安。第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日本橋」,(本名「來遠橋」的日本橋,因為是日本人於16世紀末興建,當時橋對岸又幾乎都是日本人定居的地方,就得到這個名字啦!),身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日本橋也是越南盾兩萬元的背景哦!

文明興盛的地方都是港口, 16、17世紀時,會安為國際貿易港口,當時有來自日本、中國、歐洲和印度的商人在此交易,儘管經歷多次戰爭,但至今仍保有許多歷史建築,是「異國文化混搭」的指標性地點。

從水上欣賞這座城市,也是另一種角度,如果餓了要吃飯,小資族可以選擇路旁的攤販,若想體驗高級服務,周圍的餐廳、酒吧、咖啡廳比比皆是。

小編激推「越南法國麵包」,為什麼沒放圖? 因為看到會太餓,我們先不要互相傷害,想知道什麼是太餓的感覺嗎?去google吧!我把越南法國麵包都放在那裡了~~
入夜的日本橋,別有一番風味,讓人不禁想哼起消失的舊時光1943~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這彩色傳統燈籠,琳瑯滿目一條街,到了晚上點綴夜色更是閃爍動人,盡收眼底後去秋盆河放水燈、搭小船,悠閒享受這古城時光。

順化

越南紫禁城

世界文化遺產再踩一個,擁有如此磅礡的名字絕非虛設,與浮誇華麗的紫禁城相比,順化古城是莊嚴靜謐。在這觀光的大多是外國人,大家輕聲細語,就怕驚動這沉睡在煙硝味後的百年古蹟,這是越南現存規模最大的古建築群,如果對歷史古蹟情有獨鍾,記得預留2-3小時慢慢享受這充滿故事的古城。

如果不想走、走累了或是單純想體驗道地特色,別錯過人力車遊皇城,悠閒地欣賞古蹟,搖晃緩慢前進應該會蠻像古代貴族的吧 XD
照片來源:沈彥辰領隊
周遊在這種宏偉建築下,心情總會特別平靜,可能說不出喜歡的原因,但每走一步,都可以感覺自己踏上的土地,擁有多少歷史、是多少歲月的淬煉才換來這樣斑駁又迷人的痕跡。
這是歷史課本可能會出現的照片,我們總隨手一翻就帶過。古城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為它沉默,用氣勢、氣場就道盡了一切。

從峴港至巴拿山,會安至順化,中越的文化特色值得一訪,從奢華到樸實、浮誇到接地氣,越南給你滿滿的驚喜!這次越南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的企圖心非常強大,比歐洲更多彩,被選為人生必去的國家,越南-強勢登場中。
※佛手橋圖片由「太陽集團」提供※

【推薦行程】

直飛中越|打卡聖地輕鬆踩點
更多越南推薦|小資價很可以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