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秋季賞紅葉,全球這樣「楓」!

2019年8月16日 星期五


每年,總有那麼幾個月,為你綻放,為你火紅。亞洲天王甚至在14年前就為他寫歌,如果不曾看過,你精采的人生還有那麼一點小缺口,如果目睹過他的風采,就再看一次吧!


D:楓從哪裡來,我往哪裡去
N:5-13天
A:追楓浪子

2019進入下半年,好不容易過完水逆,結果又遇到開門,暑假忘憂好去處在上一篇已磅礡鉅獻,(還沒看的傳送門在此-點我點我),今天就來聊聊為何挽回要趕在冬天來之前-「楓」。開始之前,先聽首歌吧!

楓葉王國-讓你在楓中迷情

「最遙遠的,不是距離。
 而是我到了那裡,卻沒看見你。」

為了賞楓離家十萬里,最怕的就是到那裡卻不對時期,每年的9-12月,樹葉轉紅,將大地渲染成另種風味,相信大家知道是哪裡(遞麥克風),\ 加 拿 大 / ~~!
沒有錯啦!把楓葉放到國旗上的加拿大,被小編排在第一個介紹完全實至名歸 :D
來到加拿大就不能錯過的尼加拉瀑布,搭配綻放的紅葉們,這大自然的調色盤,是再厲害的設計師都調不出的絢爛。

走完瀑布,來去公園逛逛,跟整個北台灣一樣大的阿岡昆省立公園,是加國經典賞楓地點之一,園內上千座大大小小的溪流及湖泊,形成湖水映襯滿山楓紅的壯觀景色。
大安森林公園也是公園啊(?),阿岡昆這樣會不會太浮誇啦~~~


鏡頭往東走,我們來到充滿著異國文化氣息的魁北克古城,這裡是加拿大的歷史名城,市區風景如畫,處處流露著濃厚的法國色彩,隨處可見的楓色點綴城區,腦海中的歷史痕跡都變成彩色的了!
↑看看這將秋天倒映在湖面的模樣,還有公路旁滿綻的楓葉↓,根本是電影劇照吧!

畫面是不是似曾相似?沒錯!這是「韓劇:鬼怪」的拍攝景點之一,跟著孔劉帥哥一起到魁北克賞楓吧~
照片來源:Paul VanDerWerf (CC BY2.0)
接著來到魁北克最著名的楓景渡假村-川普朗
你看看你看看,這童話般的渡假村,走進故事書就是這一次了。在看到川普朗之前,小編最愛魁北克古城的孤獨蒼涼感,到底多想當浪子,但現在覺得在渡假村玩一輪也是人生一大享受,選擇障礙了啊啊啊~(謎:根本可以兩個都去啊!)

日本

看過加拿大的楓葉後,只賞楓是不能被滿足的(人性總是貪XD)。
為此,日本準備好了!賞紅葉加泡湯,身暖心更暖,雙重享受一次滿足!
往北走來到合掌村,大家都只認識這裡的夢幻冬景,不過其實秋楓的合掌村也很美!像極了日本動漫裡的場景,感覺隨時都會有卡通人物出現在眼前,住在屋裡的其實錢婆婆吧!
如果你曾在大阪划船追隨過櫻花妹,那這次來北海道會會楓葉哥吧!
溪谷獨木舟,邊滑邊賞楓。哎呀!又不小心呼應了雙重享受一次滿足!
沒有鍾愛楓葉的話,也可以選擇去茨城看看掃帚草,看他這軟Q軟Q的樣子,根本像極了宮崎駿的小煤炭,不過是被燒紅的小煤炭就是了XD

韓國

鏡頭來到韓國,看看這紅葉銀杏交錯的自然配色,完全有跟上2019時下最流行秋冬配色(?)哇嗚~~又符合前面提到的雙重享受耶!一切真是太剛好了呢!
位於首爾,繁華取靜的德壽宮公認最美石牆小路,喜歡看韓劇的你,不妨踏上偶像們的國土,瀟灑走一回。
到韓國賞楓,絕不能錯過的經典還有這「內藏山」
羽化亭座落的位子,讓我想到上次紐西蘭的孤樹,相隔千萬里卻心有靈犀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湖周圍火紅的楓葉,像著火般溫暖著羽化亭,真是楓得氣勢磅礡。
在賞楓的季節裡去韓國,會碰上「釜山國際煙火節」,到了 11 / 02 那天,可以看到上萬發煙火齊放的世界級美景(台北101跨年最高也才三萬發,釜山煙火節是八~~萬發),煙火控不能錯過這一檔!

中國

賞楓之旅最後來到中國,杭州的楓美麗不在話下,乘著小船被楓林夾道歡迎,搭著徐徐的秋風,「為何挽回要趕在冬天來之前」,答案呼之欲出--因為秋天太美啦!
賞完楓,就來欣賞江西婺源曬秋美景,在篁嶺古村,曬秋是家家戶戶生活的必需,其實趕上什麼就曬什麼,沒有特別講究或是規定。曬秋要曬到農作物脫水,易於保存,作為一年四季的食材。 一年四季都有「秋」可曬,春夏秋冬曬不同的食材。而在楓葉季來到這理,看著白牆黛瓦的民宅掩映在千年紅楓間,搭配著屋頂鮮艷的曬匾,道地獨享的踩點成就達成。
最後的最後,ladies and gentlemen ~讓我們歡迎-胡 楊 林
「你身上有他的香~水~味」(不是!!!)
是「南疆特殊秋景-胡楊林」(燈燈燈燈~)
胡楊,世界上最古的樹種之一
早在6500萬年前,就已佇立在北疆,很難形容生長在北疆的胡楊有多美,只知道它們用盡力氣,在荒涼之地閃爍著金色光芒。
活著一千年不死,死後一千年不倒,倒後一千年不朽,千年佇立,又千年孤獨。這樣壯烈的情懷,是這一大片胡楊林美麗動人的原因吧!
看了這麼多秋景楓紅介紹,你是不是有點動心~

【推薦行程】

可樂旅遊》來,更詳細的跨嘉跨嘉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