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2024澎湖海上花火節,還有澎湖必玩景點大推薦

2024年1月18日 星期四

2024澎湖國際花火節並攜手全球知名動漫IP「航海王」打造全新主題,以經典角色主題煙火,包含「航海王應援音樂會」、「航海王星光電影院」及「航海王主題無人機+煙火秀」等三大亮點,為今年夏天帶來不一樣的童趣夜景!

照片來源:Wei-Te Wong, CC BY-SA 2.0

D:台灣澎湖
N:3天2夜
A:陽光、沙灘,還有浪漫煙火大會

2024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活動時間:2024/5/2~7/30
煙火施放:◆ 5~6月 / 每周一、四施放 ◆ 7月 / 每週二施放
加碼離島場◆ 6/1(六)七美 ◆ 6/15(六)望安 ◆ 7/28(日)吉貝



澎湖精選景點

除了參加煙火大會,去澎湖玩至少要排個三天二夜或四天三夜,因為還有超多地點可以大玩特玩,假期不長沒關係,至少這些關鍵景點一定要踩到!

▸馬公

風櫃洞、山水沙灘

風櫃洞是個很有趣的自然景觀,因玄武岩長期受海水侵蝕,在岩石下方形成了海蝕洞,漲潮時海浪壓縮空氣,與海水一起噴出,儼然就是一個小噴泉啊!(小心不要離洞口太近,會濕的唷XD)
▲風櫃洞的造型涼亭,有沒有很像白蘑菇 照片來源:billy1125, CC BY 2.0
▲風櫃洞 照片來源:Wei-TeWong, CC BY-SA 2.0
山水沙灘則是澎湖最南的沙灘,乾淨的貝殼沙灘,就像緞帶般閃閃發亮,不管是清晨還是黃昏,來這裡散步都超浪漫。
▲山水沙灘 照片來源:澎湖風景管理處

中央老街(澎湖老街)

這條400年歷史的中央老街,是澎湖發展最早的一條街,沿途能看到咾咕石建築、洋樓、菜宅等,每個都是在地文化生活的軌跡。
▲上-澎湖老街 照片來源:billy1125, CC BY 2.0
▲左下-乾益堂藥行 照片來源:billy1125, CC BY 2.0
▲右下-四眼井 照片來源:TroyJiang, CC BY-SA 4.0
必看的乾益堂藥行,建築十分有特色,戶外是巴洛克風格,室內是傳統閩南式,搭配傳統中藥櫃,中西混合、古色古香很有韻味。記得品嘗他的藥膳蛋和豆干,老藥行煮出來口味,絕對是美味保證唷。

▸白沙

跨海大橋

澎湖重要地標,也是大家很喜愛的熱門打卡點,左右都是一望無際的海,超遼闊~
拍照時不要傻傻的衝到馬路中間,旅遊旺季車流量不少,要注意安全哦。

通樑古榕

通樑古榕是澎湖最大最古老的榕樹,已經是顆百歲神木了!茂密的枝幹與氣根,佈滿保安宮前面廣場,很是壯觀。若踩點踩累了,可在這裡休息一下,讓樹蔭與微風帶走夏天的炎熱吧。

▸西嶼

漁翁島燈塔 (西嶼塔燈)

燈塔位在澎湖最西邊,這裡是看日落的最佳地點,可以眺望整個西嶼鄉。
▲漁翁島燈塔 照片來源:Mimicat1531, CC BY-SA 3.0
燈塔在夏季只開放到下午6點,一定會有人問說:只開到六點是要怎麼看夕陽?!
來~編輯跟你說,燈塔是被圍在圍牆裡,但我們要看夕陽、拍大景,當然是要跑出來圍牆外,才能夠360度完整欣賞風景~所以記得6點前趕快先跟燈塔拍照,6點後出來等夕陽剛剛好!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照片來源:jeff,CC BY 2.0
這裡是很多攝影師、外國遊客來澎湖一定會造訪的地點!海底岩漿因地形上升,經過無數次的冷卻收縮,最終造就這麼壯觀的自然美景。下過雨後,玄武岩前方低漥若有積水,看起來更有種遺落仙境的感覺哦

▸湖西

隘門沙灘

說這裡是澎湖最美沙灘一點也不為過,海天一色,整個沙灘金黃閃亮,與林投沙灘連在一起後,長度就有數百公尺長~夏季海況平緩,是個很適合做水上活動的好去處。
▲隘門沙灘 照片來源:澎湖風景管理處

奎壁山赤嶼地質公園 (奎壁山摩西分海)

澎湖奇景之一,海水隨著潮汐變化,退潮時會露出一條蜿蜒的礫石步道,與前方的小島嶼─赤嶼相連,這個過程宛如聖經故事中的摩西分海,非常壯觀有趣。
▲奎壁山摩西分海 照片來源:billy1125 ,CC BY 2.0
最佳觀賞方式及時間:
建議站在地質公園的較高處,最能完整看見漲退潮的樣貌。潮汐時間請參考這裡
※因環境保護,赤嶼已限制無法登島,目前礫石步道還有開放下去認識潮間帶,請注意不要撿起石頭亂丟,一起保護這難得的自然奇景喔!

▸七美

雙心石滬

不管你是跳島著玩,還是在七美過夜著玩,雙心石滬一定要去看看!捕魚用的石滬,設計成特殊的雙心造型,除了實用還增添了一點浪漫氣息,雙心石滬位在七美的東北方,也是適合觀賞日出的好地點唷。
▲雙心石滬 照片來源:padai ,CC BY-SA 3.0

▸吉貝

吉貝沙尾

一般來到吉貝都是做水上活動,若不想做水上活動,那就沿著沙灘散步吧~
越往南走沙子越細,藍天白雲、清澈的海水、一望無際的細白沙灘,這裡的美可是媲美國外,不管漫步或是坐著悠閒看海都很不錯呢。
▲吉貝沙灘

▸望安

花宅聚落

是澎湖地區保存相當完整的傳統聚落,聚落裡的古厝建築,多是使用玄武岩和咾咕石建造而成,最具特色的曾家古厝,有書卷造型窗戶、「曾」字造型的窗櫺,真是不得不佩服早期人們的美感及創意啊。
▲上-曾家古厝 照片來源:Sekisama
▲下-花宅聚落一隅 照片來源:Venation,CC BY-SA 3.0

以上這些景點都只是冰山一角,澎湖這麼大、島嶼這麼多,去一次絕對不夠。
更詳細的景點資訊,可以上澎湖觀光網站查詢,或是直接在當地遊客服務中心索取觀光手冊,有些民宿也會有提供唷。

【推薦行程】

團體行》澎湖花火節也可以這樣玩!跟團輕鬆遊
自由行》
來去澎湖度假吧!機票+住宿一次搞定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