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2024連休行事曆速報!照過來照過來,善用連休,聰明請假出國玩

2024年1月10日 星期三

一眨眼嶄新的2024年已經開始啦!隨著忙碌的工作節奏,無不期待著能在假期中找到片刻的寧靜與歡樂。上班族們,讓我們共同迎接2024年,一同探討各個月份的連假攻略,提供你們不可錯過的旅遊景點。無論是悠閒的海島度假、文化深厚的古城遊歷,還是挑戰自然的探險之旅,這篇文章將幫你整理出完美的假期計畫。辛苦工作一整年,珍惜這片刻的閒暇時光,一同開啟充滿美好回憶的新旅程吧!



D:世界各地
N:3~16天
A:連休攻略

★2-3月 春節、228紀念日假期

放假日期:春節7天,2/8(四)~2/14(三)

請3天,連休12天(請2/5~2/7,休2/3~2/14)。

因春節連假調整放假,『2/17(六)需補班』,是2024全年唯一一天的補班日。

放假日期:228紀念日 1天,2/28(三)

請4天,連休9天(請2/26~2/27、2/29~3/1,休2/24~3/3)。

推薦行程:春節武陵櫻花大陸首發


春節將於2/8星期四開始放假,整整放滿7天的長假。除了回家團聚外,可以帶全家人去郊外走走,這個時候同時也是賞櫻季節,如果不想去太遠的地方旅遊,台灣也有許多賞櫻景點,武陵農場是其中之一,擁有10多種櫻花品種,尤以紅粉佳人最為吸引眼球。不必遠行至日本,即可沉醉於櫻花盛宴,歡迎前往感受這美不勝收的景致。

如果你正打算計畫一趟遠途之旅,不妨考慮請3休12天的安排,特別選擇在2/5至2/14期間展開你的精彩旅程。

春節長程旅遊,推薦可以選擇歐洲旅遊,漫遊巴黎浪漫街巷,感受羅馬古老的氛圍,探索巴塞隆納的藝術之美。沉浸在威尼斯水城的浪漫。歐洲的春天,處處是美好的驚喜,不同文化、風景交織,農曆春節除了回家過年,不妨也可以安排來一趟長途旅程吧!

春節短程旅遊,推薦國外東南亞、海島、日韓等選擇多樣。無論是躲避寒冷,前往海島暢遊陽光沙灘;或是前往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文化風情之中,體驗當地特色,都是不錯的短程目的地選擇!

另外今年三月終於迎來大陸開團,在眾所期待之下不妨計畫好行程,一同探索風情滿滿的美麗風光。大陸充滿悠久歷史、豐富文化、美味佳餚,處處皆是驚奇;快來一起徜徉於古老歷史風景與現代發達城市之間的特色氛圍,感受千年文明的交匯轉變吧。



★4-5月 清明節、五一勞動節假期

放假日期:清明節4天,4/4(四)~4/7(日)

請3天,連休9天(請4/1~4/3,休3/30~4/7)。

放假日期:五一勞動節1天,5/1(三) 

(只限於適用勞基法的勞工朋友才能放假)

請4天,連休9天(請4/29~4/30、5/2~5/3,休4/27~5/5)。

推薦行程:

清明節:華盛頓櫻花歐洲鬱金香

勞動節:馬祖藍眼淚立山黑部雪壁


隨著春天天氣漸暖、進入春暖花開的時期,正是遊美加的好時節。華盛頓櫻花節的賞花期約3~4月,當盛開的櫻花和華府經典建築、澄澈天空、清雅湖水相應,絕對是美東不容錯過的春季盛宴!

荷蘭庫肯霍夫鬱金香公園,是以豐富的鬱金香花海而聞名。每年春季,數以百萬計的鬱金香將在這片占地廣大的園區盛開,展現出絢麗的色彩和多樣的品種。步入公園的同時,仿彿進入色彩繽紛的夢境,令人目不轉睛!
 
清明節因需要掃墓,所以出遊的天數不多,因此小編推薦大家可以到離島的馬祖、澎湖走走。以當季來說,曾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的馬祖「藍眼淚」是一生必看的奇幻美景。每年3月到9月是推薦觀賞期,大家可以盡情把握期間限定且可遇不可求的美麗景象!

立山黑部的旅遊季節為5月至11月,這段期間,遊客能夠沉浸在壯觀的山嶺與湖泊之間,欣賞白雪覆蓋的雪景,同時欣賞高山上豐富多彩的植被。此外,日本立山黑部的雪牆開山,也是非常震撼的旅遊體驗!高海拔的立山黑部經冰雪覆蓋後於春季進行開山作業,高達18公尺的人工雪牆聳立於兩側,宛如摩西分海般壯觀!雪牆隨著氣溫升高後逐漸消融,因此最佳觀賞期僅約短短兩週,讓世界各地的遊客無不爭相前往,感受雪壁帶來的無敵震撼!



★6月 端午節假期

放假日期:端午節3天, 6/8(六)~6/10(一) 

請4天,連休9天(請6/11~6/14,休6/8~6/16)。



端午節屬於春末夏初的節日,這個時候非常適合來一趟海島度假!無論是在沙灘上享受日光浴、在冰涼海水中玩樂、品嚐當地特色美食,還是欣賞落日餘暉,都是在海島度假必享受的事情。

去年錯過澎湖花火節的你今年別再錯過了!澎湖花火節活動期間為5/2~7/30,於5~6月每週一、四/7月每週二施放煙火。這次更攜手人氣動漫《航海王》打造今夏最盛大花火節,地點就在馬公觀音亭園區。本次也將引進無人機燈光秀,搭配各式煙火一發接一發,由航海王經典角色們點亮海上夜空,絕對是今年必看的絢麗煙火盛會!

另外6月也是乘坐遊輪旅行的絕佳季節。這段時期的氣候穩定,颱風相對較少,海象狀況良好。由於天氣溫暖宜人,乘坐遊輪時不僅能夠舒適地欣賞沿途海景,也能盡情使用船上設施。隨著行駛的目的地不同,進而打造出專屬度假體驗。

斥資打造的「傳奇」級郵輪「MSC榮耀號」更是目前亞洲最大、船齡最新的國際品牌郵輪。航程共有五線:韓國濟州-日本鹿兒島/沖繩-石垣島/沖繩-宮古島/沖繩-宮古島-石垣島/福岡-長崎佐世保。
MSC榮耀號的魅力不勝枚舉,無論是欣賞海景、觀賞表演,或者在露天泳池中暢泳,皆是令人盡情享受的體驗。另外餐廳中除了提供豐富異國美食選擇,在「榮耀大道」上更是販售多樣國際知名精品,彷彿是一條專屬海上的香榭大道。
船上矚目的「施華洛世奇水晶旋梯」及樂高合作的海上樂園,為娛樂活動增添色彩。不僅適合家庭旅遊,陪伴父母和孩子們度過美好時光,也是與好朋友或另一半享受愜意旅行的理想之選!


★9月 中秋節假期

放假日期:中秋節1天,9/17(二) 

請4天,連休9天(請9/16、9/18~9/20,休9/14~9/22)。

推薦行程:全球賞楓


到了秋天不外乎就是賞楓及銀杏,秋冬涼爽氣候正是出遊的好時光!想沉醉在黃橙橘紅的浪漫氛圍,小編非常推薦:加拿大楓葉、日本賞楓加泡湯、韓國紅葉與銀杏雙重盛開期,或是國內經典的賞楓名勝:奧萬大與杉林溪。為大家列出了這麼多可以欣賞楓紅秋景的地點,想要親眼目睹大景的你,快來提早安排吧!



★10月 雙十節假期

放假日期:國慶日1天,10/10(四) 

請4天,連休9天(請10/7~10/9、10/11,休10/5~10/13)。



隨著氣溫逐漸下降,忍不住想來泡個溫泉暖暖身!台灣坐擁多樣的溫泉資源。無論身處北中南東或離島,都有豐富的泡湯選擇,讓你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暖意滿滿的幸福。

另外,每年9月至11月是金門高粱收成季,大片高粱田成就出金門的特殊景緻。隨季節變化,高粱穗在陽光下顯得耀眼迷人,秋風吹拂的稻浪更是唯美!在收成期間不但能看到獨特的高粱田景緻,涼爽舒適的天氣也十分適合前往旅行,非常推薦大家來一趟金門旅遊哦!

每年的10月到隔年的3月,是美國阿拉斯加適合賞極光的期間。阿拉斯加的費爾班克斯被譽為「北極光之都」,全年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能欣賞到令人嘆為觀止的極光奇景。這裡有北歐最著名的極光玻璃屋,一間間獨立設計,從玻璃往外看即可將戶外景色一覽無遺,無論是賞極光還是賞星空都超級浪漫!
在阿拉斯加的費爾班克斯,除了具有獨特的極地風光,更有令人嚮往的極光魅影。在零下20度左右的冰雪世界中,感受被白雪覆蓋的大地環繞,欣賞北極光在夜空中翩翩起舞的奇幻美景。此外,費爾班克斯的極地溫泉更是當地的一大亮點,在純天然礦物質泉池中享受溫暖泉浴,增添特別的旅遊回憶!



★2025年1月 元旦假期

放假日期:元旦1日,1/1(三)

請4天,連休9天(請12/30~12/31、1/2~1/3,休12/28~1/5)。

推薦行程:跨年

一年一度的跨年即將到來,準備迎接2025啦!許多國家都會舉辦精彩的跨年活動,而小編的首位推薦則是:前往全球第一個迎新年的城市「澳洲雪梨」。雪梨跨年知名的絕美海港煙火秀,在每年都有不同的設計,感受不同的視覺饗宴,搭配歌劇院周圍的海景風光,絕對是人生必賞的跨年煙火啊!這次就別在電視新聞上欣賞了,直接親自到現場吧!而行程中除了來雪梨跨年之外,還可以探訪澳大利亞著名的海灘,讓你沐浴陽光,品味美味海鮮,漫步歷史悠久的雪梨歌劇院,欣賞世界一流的表演,迎接絢爛繽紛的2025年!


看完這些連休攻略,是不是已迫不及待期待2024了?小編已選定了哪個連休去哪玩,相信今年大家不論挑選短程或是長程,都將迎來充實而難忘的時光~



【其他旅遊資訊快搜】

國外票券:各大票券
國外自由行:出遊找可樂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