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竹北鄉間綠色海浪與新月沙灣天空之鏡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身為一個新竹人,總是在外地人口中聽到「新月沙灣」這個地方很漂亮,但我從來都不知道在哪裡,於是挑了個週末,戴上安全帽,和朋友去探險!


D:新竹
N:1日2日遊皆可唷
A:寶島子民

查了Google Map,要從竹北往西一路騎到海岸,那真的是我從未踏足過的領域!不騎還沒事,一騎才發現不得了!越騎越遠,兩旁的景色愈漸愜意。天公作美,給了我極好的天氣。
5月,藍天白雲,水稻正綠意盎然,一片片綠色的海浪隨風搖曳,兩岸夾著筆直的小路,原來竹北的鄉間那麼美!
真的很喜歡這種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那個藍、那個綠,不禁當起了文青在臉書上寫下「大地萃取綠色顏料,孕育一抹黛青;天空吸收藍色光線,散射一片蒼穹。」
接近海邊,車潮開始增加,可以用車龍來形容!路上滿是父母帶著小朋友,一個個下水玩的打扮,看來離目的地不遠。
到了停車場,一位難求啊,每個人使盡渾身解數像考駕照般停進狹窄的位子。停好車,跟著人潮走,路上滿是傳統的小吃攤位,熱狗、叭噗冰、烤香腸,好久沒有看到這畫面。
繼續走,越過一個小坡,右手邊一塊石頭上標示著「新月沙灣」,我們終於到了傳說中的沙灘!新竹居然有這麼大、這麼美的沙灘!沙子很細、偏黑色,有些退潮留下的淺灘,沒有風的時候就像在「天空之鏡」一樣,完美反射出人影!
這次的目的在於探險,不在玩水,所以沒有帶任何下水裝備,那就沿著海岸往沒有人的方向散步。夕陽西下,海浪一層層打上岸,恰巧一架飛機從頭頂飛過留下一道噴射雲,我完全被眼前美景震懾住!

以前週末總愛去新竹南寮看海,但,南寮,不好意思,新月沙灣是我的新歡了!

導遊筆記
收錄來自可樂旅遊領隊導遊的親身體驗、旅遊心得,
行走時用雙腿帶大家認識這世界,停下時用文字伴你同行。

圖片、文字來源:可樂旅遊 沈彥辰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