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當東洋精神遇上西洋文化.北海道函館新魅力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疫情結束後,想飛去日本欣賞人文風情,也想到歐洲飽覽建築之美,就讓函館帶你一次滿足。與長崎港、橫濱港一起作為日本最初國際貿易港後,便深受西洋文化影響,至今街道上仍留存各式歐式建築,漫步於此,彷彿開啟一道道任意門,穿梭日風與西式交織出的浪漫美景。

函館市容





D:北海道函館
N:2天
A:充滿浪漫因子的你

八幡坂

走入電影的浪漫世界

一條位在函館市坡道,因道路終點為函館八幡宮(1880年遷至谷地頭町)而得名,而「坂」則是指斜坡的地形街道。沿途矗立在街道兩旁,有著和風老屋、戰後公寓及洋房等日西合璧建築,還能望向景色絕美的海港,成了不少影視劇的取景地。從12月至2月底,會舉行「函館彩燈節」,這段期間街道樹和鋪路石都會裝設燈飾,一到晚上就變得美不勝收。

八幡坂的紅葉



金森紅磚倉庫

見證今昔的歷史痕跡

坐落於函館灣區,自1869年海外開港後,作為函館第一間開設的金森紅磚倉庫,便扮演著函館的代表建築物,長久下來一直以第一視角來見證函館的歷史新衰,雖曾一度遭致惡火的破壞,重建後到至今一直嚴加維護,因此其仍舊維持昔日海運繁榮時期的風貌。漫步於此,處處都能感受到復古氛圍,尤其是冬季時,會舉辦「函館奇幻聖誕」活動,承載厚雪的聖誕燈飾,倒影港灣的海面上,猶如打開珠寶箱的瞬間,令人驚豔。

冬雪的金森倉庫


函館山

光輝閃耀的百萬夜景

除了《米其林綠色指南.日本》最高榮譽三星推薦外,更與香港太平山、義大利那不勒斯並稱世界三大夜景,而這些殊榮都源自於函館山的魅力,像是擁有隨四季變化風貌:春夏之際容易起霧,因此景色迷濛飄渺,素有「霧景」之稱;秋天空氣轉為明淨,視野清晰,首推黎明時,晨光照耀下所形成的「朝景」;當冬季籠罩在銀白色大地中,俯瞰華燈初上的函館市,景象猶如散落的珠寶箱般奪目。此外,也因為二戰時作為海港要塞受出入管制,使得樹林未有濫伐、破壞之情形,故保留上百種隨季節變化的植被,為函館山更增添一筆美麗的風采。

🔸如何前往函館山夜景?

A.  函館山纜車
票價高省時 定期保養 即時停駛資訊
B.  登山巴士
票價低(搭配巴士.市電一日券更划算)塞車風險 
C.  計程車
費用最高 停車場管制期間可上山(自駕不行)

世界三大夜景─函館山

冬季函館山白天


五稜郭

傳述一個時代的落幕

這座形狀特別的星型城郭,是為保護箱館奉行所(江戶幕府最北邊的行政機構)而建的護城河,也是戊辰戰爭中最後一戰「箱館戰役」的舞台,它象徵幕府時代的結束(親幕派徹底瓦解),想了解這段紛亂的過去,可以通過五稜郭塔上,專門設有模型、漫畫、各國文字等方式來回顧,也因這般獨特的歷史意義,讓五稜郭榮獲日本官方指定的特別史蹟。

一起賞櫻去


五稜郭春櫻上空圖


五稜郭塔秋楓仰望圖

五稜郭冬季燈節俯瞰圖



【其他台灣旅遊資訊快搜】

自駕輕旅自由行:文旅民宿私享遊
各式門票、餐券:餐券票券大特搜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