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特搜十大最夯!嘉義打卡景點報你哉:和服體驗也太酷~

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嘉義景點怎麼玩!一點都不無聊,這次小編要帶你探索嘉義的美,在這座城市裡,仍有許多景點仍保留著林業的色;其實這裡藏有許多網美打卡景點與秘境,本篇整理了嘉義10大熱景點,不論是情侶約會,還是親子出遊、閨蜜旅,都能玩得很開心,絕對顛覆你的想像!



D:嘉義
N:3天
A:網美文青、親子同遊

 



一、故南院

是亞洲第一座以亞洲化為主題並結合台灣在地化的大型國家博物館,以典藏物馳名於世,收藏主要源自清千年皇室精豐富的物展示之,碧綠的湖畔景緻, 遊環湖步道,走在木橋上能細細欣賞唯美的水岸光,還有不定時的浪漫的水舞表演,與免費的兒遊戲區,級適合親子旅遊首選之地。

除了有許多唯美的園區設置許多地景術,還有「台版波波草」,這次不用再羨慕日本了,台灣也能欣賞得到,一球一球的保證你看得少女心狂噴!來故南院逛展覽,想要來個人歷史與自然景觀的視覺饗宴!放慢腳步細細品味故南院之美準沒錯!

南院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大道888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二至週五)如遇特殊活動,依活動時間)

 09:00~18:00(國定假日及星期六、日)、週一休館

-電話:05-3620777



二、昭和十八

隱身在嘉義公園裡,嘉義市景點『昭和十八J18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日治時期所遺留下來建築,原身是一座日本神社,館內展示過去與現在的嘉義歷史,園區規劃也是以神社為主題,鳥居、繪馬架、手水舍一應俱全,另園區內分為餐飲區、創商品區、嘉義小學區、常設展以及展區等,也提供浴衣驗區,穿和服一起走入日本昭和時代,彷彿偽出國秒飛日本,讓你有置身於日本京都的錯覺。

昭和十八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園街42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二至週日)

09:00~20:00(週六)、週一休館

-電話:05-3620777

-收費式:60/

-餐點低消:150/

-浴衣租借:一小時500元(衣服與配件),妝髮100


三、蒜頭糖廠蔗埕化園區

在日據時代是全台灣的第三大糖廠,因靠近對岸的蒜頭村而得名,舊稱『蒜頭糖廠』,蒜頭糖蔗埕化園區有一座『物館』,展示許多關物品,道上還有各式各樣約五分仔車頭與車,最別的莫過於一台老的蒸汽火車頭;此,蒜頭糖蔗埕化園區的百年製糖機具以及日治時代興建至今的木造式員工宿舍更是讓民眾驗日式情的地,可以搭乘五分車參觀園區,來到這不妨記得跟小火車拍拍照,糖廠冰品也是不容錯過!除了糖廠的招牌口味之,許多獨且道地的冰品值得嚐嚐,讓您回味無窮喔!

蒜頭糖廠蔗埕化園區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1

-營業時間:08:00~17:00

-五分車收費:全票100元,國小學80元,幼兒50

   


四、嘉義阿勃勒

來嘉義絕對不能錯過IG火紅賞花景點非阿勃勒,一串串黃色的阿勃勒綠交織,伴隨著微落下的花瓣,看著藍天白雲,盛開的阿勃勒,猶如《黃雨》灑落下來的電影畫面,真的夢幻!讓你輕鬆拍出一張張網美照。

圖片拍攝時間六月底 

嘉義蒜頭糖廠阿勃勒網紅景點

-地址:嘉義縣六腳鄉故南院北站(故南院北站公車站旁)

-營業時間:無休

-花況︰五月至六月



五、白水湖小島

這麼美的地!你沒看錯!位於嘉義東有「白水湖小島」之稱的壽島,每當漲潮時水就會蓋過整個馬路,就像摩西分一樣,隨著潮汐不斷的從大裡浮出又沉入,只剩下水泥墩與電桿露出面,場景夢幻,也是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取景地之一,白水湖壽島也是觀看夕陽超讚的地,裝置術般的漁村景觀,不妨安排周末走一趟台版岸村。

圖片來源/台版摩西分海(@hsingfang20提供) 
圖片來源/小沙灘(@shelly6910提供) 

白水湖小島

-地址:嘉義縣東

※隨時注意潮汐時間



六、空氣圖

隱藏山林的神祕圖館!是一家沒有任何的圖館,佔地快400坪,結合了美食、植物的半開放式空間(原本是個舊蘭園),走到每個落都好好拍,無論是早上光灑進來,或是晚上在微微暮光照映下用餐都有不同貌,面不時有雲霧飄進,彷彿置身森林,原來它藏的不是,是空氣啊 !

圖片來源/門口(@hsinhsin__hsu提供)

空氣圖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仔2

-營業時間:09:00~18:00(星期三公休)

     推薦行程

台北/高雄出發


七、森林之歌

嘉義版小巨蛋,草坪上大型裝置術,就在嘉義市區秀廣場前的大草坪上,運用林務局提供的漂木、廢棄阿里山軌、黃藤及材等素材製作,打造出高約14公尺,長55公尺左右的術裝置,白天光高照,光影交織形成術美感;夜晚燈光打亮,十分浪漫,不論是白天或是夜晚都有不同的情,可說是來嘉義必大卡景點!

圖片來源/門口(@traveler_evita提供) 

森林之歌

-地址:嘉義市東區化路

-營業時間:無

    推薦行程

高鐵假期-暑期親子專案


八、嘉大昆蟲館

隱藏在嘉義大學裡,有一座很神祕的昆蟲館,全台唯一的旋轉彩蝶柱、標本展示區、水生活體昆蟲,另外還有導覽解說&DIY教學,可以從休閒中得知識,達寓教育樂之目的。球形的透明蝴蝶溫室花園,步道能看彩蝶翩翩飛舞,近距離觀察觸摸昆蟲與小動物,環繞步道拍照起來超美,可說是網美打卡景點。

圖片來源/溫室蝴蝶花園(@traveler_evita提供)
圖片來源/昆蟲體驗區(@traveler_evita提供)

新嘉大昆蟲館

-地址:嘉義市東區學府路300號

-營業時間:09:30~16:30(週一週二休息)

-收費方式:

全票 150元:一般來民眾。

團體票 150元:團體人數20人以上。

優待票 100元:年滿3歲至7歲兒童(憑證件)、持有身心障礙手冊及陪同者1位(憑證件)。

免費入場(不適用團客):未滿3歲以上的孩童(憑健保卡)、年滿70歲以上長者(憑證件)。

  
 

九、三隻小豬觀光農場

台灣觀光農場眾多,但今天要介紹嘉義一個級可愛的以話故事為主題農場「三隻小豬觀光農場」一進就看到比人還大的粉紅豬,立刻吸引遊客上前合照。農場佔地廣大,園區內分為可愛動物區有萌兔子、天竺鼠、浣熊、迷你豬等、大型動物區有驢子、羊駝、水豚、綿羊豬還有侏儒羊等,另愛拍照的你絕對不要錯過園區精心準備的地景裝置有磨菇屋、哈比屋等,多樣又有趣、好玩又好拍。

圖片來源/門口裝置藝術(@shandylu 提供)圖片來源/可愛動物園區(@shandylu 提供)

三隻小豬觀光農場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民369

-營業時間:09:00~19:00(週一至週五)、09:00~20:00(週六至週日)、週二公休

-收費式:100元(可抵消費50元)

  推薦行程

台中/彰化出發

 

十、達娜伊谷

想知道隱藏嘉義的阿里山山林裡的溪谷秘境嗎?到了這邊會讓你忘記憂愁的地,位於阿里山區南區曾游的平地區域「達娜伊谷」,有著「忘憂谷」美名,生態復育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是鄒族人的聖地,也是鯝魚的故鄉。

曾因八八災的關係導致長期封閉的達娜伊谷生態園區,經過多年的努力維護如今重開放,來到達娜伊谷觀光除了欣賞吊橋光與鯝魚,還可以認識鄒族化、獵魚捕魚化等。除了之,來這一定要驗吃部落味餐,這邊的部落色餐可不是在餐廳享用,而是在溪谷間與鯝魚一起在水用餐,夢幻的,猶如人間的世桃源。

 圖片來源/水上享用部落特色餐(@havenn_travel提供) 

達娜伊谷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351

-營業時間:09:00~19:00(週一至週五)、09:00~20:00(週六至週日)、週二公休

-收費式:100元(可抵消費50元)



【其他旅遊資訊快搜】

玩遍嘉義走透透:可樂帶你懶人玩嘉義
拍美照留住青春全台人氣景點打卡趣
全台文旅文旅民宿私享遊
各式門票、餐券:餐券票券大特搜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