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滿山盡是黃金毯!讓花東的金針豔麗你的夏日時光

2022年6月23日 星期四

夏季的東部地區總是熱鬧,碧海藍天的東海岸,與翠綠遼闊的田野,空氣中充滿慵懶舒服的慢步調,總是讓人不自覺的感到放鬆;也許你會來賞鯨、來搭熱氣球、來看海放空,但既然翻山越嶺來到這「美樂地」,就千萬不要錯過季節限定,美到令人詞窮的景色,就讓滿山遍野的「金針花」,艷麗你的夏季! 

滿山遍野的金針花,是夏日花東才有的風景


D:花東
N:2天
A:戀夏賞花趣

 萬綠叢中一片黃 夏日才有的金色風光

高低起伏,翠綠的山,是花東常年的景色
花東純淨的山脈充滿各種不同凡響的樣貌,變幻萬千的四季更迭,帶給這片土地種種令人欣喜的美貌。時序進入夏天,原本翠綠的山丘,慢慢長出橘黃色的花苞,再漸漸開出一朵又一朵的金針花;換季這件事有如換裝一般,當天氣一天又一天的炎熱起來,大地開始換上暖陽般的顏色,艷麗了整個山頭!夏季的花東,有令人驚嘆的金針花海,是最不可錯過的一大「熱」事。

不時會看見農民穿梭於花叢間採集可食用的金針花
花蓮的赤柯山六十石山,以及台東的太麻里山是花東縱谷3大金針摘種地區;每每到了花朵盛開的季節,除了會在山頭看見往來穿梭的遊客之外,也能看見全副武裝的當地農民,頂著烈日辛勤的將金針花苞一朵朵的摘下,  將美景化作餐桌上一道道美味佳餚。

地景高低起伏 美得讓人折服

赤柯山上的千噸石龜,是獨特的「赤科三景」之一
在高低起伏的赤柯山觀賞金針花海,會有上下錯落的層次交疊之美,而巨型岩石穿插在其中,更為這片橘黃地毯增添一大亮點;隱藏在花叢間的巨石,是「赤科三景」之一的「千噸石龜」,仿佛是慵懶地趴在金針花海裡曬日光浴的烏龜,也是眺望山海間美景的絕佳觀賞點,更有傳聞祂是隻靈龜,拜訪祂都能有好事發生,為赤柯山賞花增添有趣的鄉野色彩。

花蓮最為人知的「六十石山」,是最具人氣的金針花聖地
相較於赤柯山的高低起伏,同樣是花蓮觀賞金針花勝地的「六十石山」,一整片平緩坡地形,像是天使為來訪的遊客鋪上一層黃澄澄花毯;不只平易近人,更能將山坡上的金針花與富里翠綠的稻田盡收眼底,站在至高點上眺望無垠的花蓮風光,空氣中彷彿帶著自然清新的金針花香,讓人身心靈舒暢無比。

艷夏台東限定 大藍海中的黃花毯 

好天氣的台東,是讓人心曠神怡的藍色

陰雨天的台東,是舒心療癒的淺藍色
艷陽天是飽和度極高的的深藍,陰雨天是帶有蕭瑟感的淺藍,這是純淨無瑕的東海岸,是不論晴雨,都能讓人將煩憂拋到太平洋裡,治癒人心的台東;不用太多花俏的安排,在大自然的四季之間,就充滿許多精彩的瞬間。

藍天下的金針花海,更顯得格外耀眼
「日昇之鄉」美名的太麻里,從炙熱的8月盛夏,到微涼的10月初秋,藍天下的綠地漸漸綻放出散發光芒的金黃色,用熱情奔放點綴了整個山頭,是為台東的夏日帶來新高潮的耀眼風景。金針花開了之後,一天就會凋謝,而有了「一日美人」的別稱,更因為這時間是如此的難留,讓人更嚮往這滿山盡是黃金毯的魔幻時刻!想在腦海裡留住屬於夏日台東的色彩,可不要錯過太麻里的金針花海。

大海與花海 花東最美好的招待

用太麻里曙光迎接充電好的自己吧!
許多人會選擇在東海岸的浪濤聲伴隨之下,做為一年之初的第一眼風景,但在後山這頭的一切美好,可不是只有日先照而已;漫步在慢步調的花東地區,多元豐富的活動,不論上山下海還是「原起不滅」的原民文化,都讓好山好水不再讓人感到好無聊。在盛夏安排一個假日,越過山海,到花東觀賞季節限定的金針花吧!你不用花心思安排繁瑣的細項,只需來到金針花海間,讓自然的芬芳填滿你的時間。


【其他旅遊資訊快搜】

漫步天使的花毯:花東金針花海Go!
拍美照留住青春全台人氣景點打卡趣
自駕輕旅自由行:文旅民宿私享遊
各式門票、餐券:餐券票券大特搜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