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越南渡假勝地!東南亞新秀-富國島:推薦超夢幻必去打卡景點

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

越南旅遊,除了國人熟知的胡志明市、河內、下龍灣還有近期很夯的峴港,位在越南國土西南端的離島—富國島也是旅遊勝地之一,今年2月就可以直飛越南最新渡假勝地「富國島」!小編幫你整理好旅遊攻略,讓你的第一次來富國島旅行更上手,有什麼好玩?好吃?好買的?都幫你一手搞定!


D:越南渡假勝地!富國島
N:4~5天
A:閨蜜、情侶、家庭旅遊

 






十二大景點!富國島最具代表性之一

一、小龍王廟/舅舅廟(Dinh Cau temple)

來富國島不可以錯過這個必去景點「小龍王廟」,非常值得一看!廟內的龍王殿和燈塔建造距今約八十多年,燈塔就在龍王殿旁,藍白相間的小燈塔也是指引漁船回家的路,這裡則是是富國島當地漁民們祭祀海神的地方,許多當地人會在出海前,來這祈求出海平安順利。小龍王廟旁一大片白沙灣,是不少遊客來此放鬆踏浪、戲水,看日落的好地方。

左側沙灘可以拍出整個小龍王廟風貌

藍白燈塔就在龍王廟旁

地址: 6X84+VHM, Khu phố 2, Phú Quốc, Kiên Giang, 越南


二、胡椒園(Khu Tuong Pepper Garden)

越南富國島盛產的農產品除了魚露、珍珠還有另一個頗具盛名的胡椒,位於富國島的胡椒園,有非常多不同的胡椒生態園,除了可以聽專人的生態導覽也可以做一些DIY自製胡椒喔!種植的胡椒粒品質優良,收成時期:每年2月至7月,一年三獲,來這不妨帶一瓶回去當伴手禮也不錯呢!

胡椒園區導覽解說
胡椒園伴手禮區域,提供民眾購買製成好的胡椒粉

三、珍珠奇幻樂園(VinWonders)

有著「越南版迪士尼」的稱號,裏頭有一座歐式城堡建築,聳立在大型噴水池中,全是以粉紅色系打造的夢幻聖地,想必會讓全球少女們掀起一波風潮。「珍珠奇幻樂園」,是全越南最大的主題樂園,佔地50公頃,分為6大區域、12種主題,水陸遊樂設施讓你一次滿足,除此之外,最搶眼的「巨型海龜水族館」是富國島必去景點,就在樂園裡,水族館號稱「海王宮殿」裡面擁有上萬種海洋生物,也是全世界前五大的水族缸,水族箱定期有人魚秀表演,館內餐廳還能看到魚群悠游水中。

打造粉紅色系歐式城堡,有著「越南版迪士尼」的稱號,旁邊會有迪士尼卡通人物可以拍照,如右邊人物→白雪公主
巨型海龜水族館門口,也是網美打卡景點之一
水族箱定期有人魚秀表演
巨型海龜水族館,館內鯊魚餐廳

喜歡刺激的旅客,室外也有許多好玩的遊樂設施,像是雲霄飛車、巨型摩天輪、UFO飛盤、急流泛舟等你挑戰!如果對於刺激遊樂設施較怯步的話,可以選擇室內的5D電影院、電玩設施、射擊遊戲等,園區從早到晚也都有派對活動及表演,每個景點也會有隱藏的角色供民眾一同拍照,別忘了這裡的重頭戲是每晚的燈光秀,搭配水舞、絢麗的燈光,真的很精彩!

急速泛舟
水樂園區
夜間燈光水舞秀,會在每晚7點舉行

營業時間:09:00-19:30

地址:Khu Bãi Dài, Phú Quốc, Kien Giang 92512越南

推薦行程

四、珍珠野生動物園(Vinpearl Safari

全越南最大的動物園「Vinpearl Safari」,整座有380公頃,擁有將近3,000隻野生動物,可以搭乘遊獵車近距離觀察,野生猛獸,包含犀牛、老虎、黑熊、斑馬等,園區內也有零距離互動區,喜歡與動物親近的你,還可以與超可愛的狐猴、長頸鹿互動餵食,另外,園區內最大亮點「長頸鹿餐廳」,超值得推薦!因餐廳完全沒有玻璃等阻隔,長頸鹿的半個脖子都深進餐廳裡面,除了一邊享用餐點,還可一邊餵食長頸鹿,飲食價格也不貴呢!超適合攜帶小朋友前往,但餐廳是不能事先預訂唷!建議來到園區可以先安排第一站。

動物園門口,會有舞者跳舞迎賓
搭乘遊獵車可以欣賞肉食系動物/圖片來源:珍珠集團提供
長頸鹿餐廳

營業時間:08:30-16:00

地址:Bãi Dài, Gành Dầu, Phú Quốc, Kiên Giang 922200越南

 推薦行程

五、日落沙灘(sunset sanato beach

最著名地標「日落沙灘 sunset sanato beach」,是許多人對富國島的第一印象,非它莫屬!黃昏時刻,海邊的雲層是漸變的彩雲,全越南最動人的日落美景「日落沙灘」拿杯調酒,悠閒地走在細緻的沙灘、感受海浪拍打的聲響,這就是心中最嚮往的放鬆景致~ 
另外,許多現代藝術品漂浮在水中,還有IG瘋狂洗版的巨型人臉雕像、長腿大象,讓人可以盡情拍得過癮,來這不跟風一下嗎?

IG瘋狂洗版的巨型人臉雕像
長腿大象
唯美鞦韆,建議四點來可以拍到黃昏的倒影

營業時間:9:00-21:00

地址:North Bai Truong, Group 3, Duong Bao Hamlet, Duong To, Phu Quoc Island 920000,越南

門票:越南盾 70,000(約台幣$100元)

 

六、太陽世界跨海纜車(Sunworld Cable Car

全世界最長的跨海纜車就在富國島!「太陽世界跨海纜車Sunworld Cable Car」全長約8公里,一端在安提鎮(AnThới),另一端在富國島最大離島-HơnThơm島,搭乘一趟時間約20分鐘,每個車廂最多可以坐30人。在纜車上可以360度海景盡收眼底,還能看到許多各式各樣顏色的漁船在海上漂泊,真的很療癒,心情也不禁放鬆了起來。

藍天海景或成群的漁船,盡收眼底
纜車會有三個至高點,把握時機拍張照

地址:ga Cáp treo An Thới (Hòn Thơm),đảo Phú Quốc, Kiên Giang

 

七、香島自然公園(Sun World Hon Thom Nature Park

纜車的終點站為「香島自然公園Sun World Hon Thom Nature Park」,樂園還在開發中,不只有陸地遊樂設施,還有超多水上遊樂設施及專屬海灘,如果想找個最輕鬆的設施,推薦玩漂漂河!不僅清涼而且又能放鬆。其中陸地遊樂設施,世界最長木「木造雲霄飛車」可是來「香島自然公園」必玩設施之一,喜歡挑戰刺激的你,那絕對要來訪充滿熱帶風情的香島一趟!

刺激的滑水道
不太敢玩刺激滑水道,也有漂漂河可以遊玩

世界最長「木造雲霄飛車」/圖片來源:太陽集團提供

玩完結束後,可以到香島餐廳,許多在地人也來這用餐,如果你也想試試當地越南料理,蠻推薦可以來享用看看!

香島餐廳,檯面有眾多口味的越式糕點可以選擇

地址:Bãi Đất Đỏ, Phú Quốc, Kien Giang, 越南

 

八、地中海小鎮(Sun Premier Village Primavera

纜車的起始站「安提鎮」也稱地中海小鎮,小鎮由300座色彩繽紛的商業化別墅所組成,繽紛的色系,陽光灑下,彷彿來到童話故事,在這裡怎麼拍都美,這個小鎮還有隱藏的小巧思,每一棟房子連結的中間樓梯風格都不一樣,也是當地人婚紗攝影基地的口袋名單,讓人有一種沉浸在歐洲風情的感覺。

彩色繽紛歐式建築
房子連結的中間樓梯風格都不一樣

地址:22G4+MV4, An Thới, Phú Quốc, Kiên Giang, 越南


九、富國大世界(Grand World不夜城)

富國島夜生活好去處推薦「Grand World不夜城」,踏入不夜城會先看到32,000根竹子所搭建出來的竹構建築,結合越南傳統竹編文化,以及現代風格,是一座網美必拍的建築,周圍則是超好拍的城市花園,有著眾多的裝置藝術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打卡。

32,000根竹子所搭建出來的竹構建築,建議可以白天來拍照

威尼斯風格打造的造景建築,充滿異國風情

往裡走,就是不夜城的最佳重頭戲!以威尼斯風格打造,搭乘貢多拉河遊船,可以欣賞Grand World整個面貌,晚上還有精彩水舞秀,讓你的夜晚一點都不無聊!

威尼斯水舞秀

地址:Grand World, QT 01_14, Đường Hội Hè, Bãi Dài, Gành Dầu, Phú Quốc, Kiên Giang, 越南

 

十、泰迪熊博物館

來「Grand World不夜城」除了有夜間水舞秀可以欣賞,還有歐風小鎮可以拍照,裏頭還有不能錯過的越南首創以熊為主題的「泰迪熊博物館」,超過500隻的泰迪熊收藏品,還有代表不同國家的泰迪熊,尤其是有一座超巨大的泰迪熊雕像,它高達15米就像一座建築物一樣大,真的很可愛!這裡真的是泰迪熊粉絲必去的景點之一。

館內還有以越南代表的泰迪熊
超巨大的泰迪熊雕像,超可愛!

地址:Grand World, QT 01_14, Đường Hội Hè, Bãi Dài, Gành Dầu, Phú Quốc, Kiên Giang, 越南

 

十一、海星沙灘(Rch Vm Phú Quc

越南富國島有很多海灘,而其中最著名的景點,則是撒滿沙灘的海星如繁星點點的「海星沙灘」,一個被當地人列為秘境必訪的沙灘,蔚藍天空與純白如棉的雲層,海天一色,鮮豔如火的海星,滿滿地撒在白色沙灘上,來這與海星拍照記得不要拿出水面太久,這樣海星會死掉,保護海洋生態也是首要任務之一!

海星遍布整個沙灘/圖片來源:@nekoooi 
來這與海星拍照記得不要拿出水面太久/圖片來源:@nekoooi 

地址:Rạch Vẹm, Phú Quốc, Kien Giang, 越南

 

十二、陽東夜市(Phu Quoc Night Market 

到一個地方旅遊,逛夜市是不能錯過的行程之一! 富國島夜市位於陽東鎮內,燈光燦爛,熱鬧非凡,最讓人眼花繚亂的還是飲食區,當地人吃海鮮大排檔最好的去處,這裡有數百種海鮮,隨點現在做,蠻推薦喜歡海鮮的旅人們!夜市除了販賣當地特色小吃,還有各種形形色色的物品與紀念品,最有名的是富國島特產珍珠,琳朗滿目的珍珠飾品,從項鍊、戒指、耳環,應有盡有,來富國島不妨買一條當紀念,除了當地生產珍珠之外,烤花生也是必買伴手禮,口味有三十幾種,每一個口感都很涮嘴,推薦各位可以買綜合口味,送禮自食兩相宜!

夜市入口
琳朗滿目的珍珠攤販

必買伴手禮綜合烤花生

地址:TT. Dương Đông, Phú Quốc, Kiên Giang, 越南

 


如果對以上越南—富國島有興趣的話,也歡迎點選下方連結前往可樂旅遊的官網,選擇行程就可以看到詳細資訊囉!

快來走訪越南渡假勝地–富國島吧!

【推薦文章】

【其他旅遊資訊快搜】

更多富國島訂房資訊:挑選絕美住宿
各式門票、餐券:富國島票券大特搜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