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吧】全球首創,坐飛機看極光「冰島航空 - 北極光客機」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D:冰島
N:7天++
A:人生一定要看一次極光!

大家都知道極光並不是想看就能看的到,有時候大費周章到了當地,也有可能期望落空!能夠看到極光,除了能享受到難得的奇景之外,也是難得的幸運,但是現在你可以不必這麼辛苦!

圖片來源:冰島航空

因為冰島航空有鑑於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旅客前往找尋極光,設計了一款北極光客機(波音757-200),從機身外部就看到絢麗奪目的極光彩繪之外,就連內部客艙也很細緻地模擬了北極光出現的視覺效果,想必機上乘客絕對不會如同以往的上了飛機就立刻入眠~

圖片來源:冰島航空

此部北極光客機正式的名字是「Hekla Aurora」,中文譯為海克拉極光,海克拉是冰島的一座著名火山,此班機也自2月起開始營運,目前航線多為歐美等國,像是美國西雅圖 、丹麥哥本哈根 、美國波士頓、挪威奧斯陸,想要搭乘的旅客,不妨計畫一下囉!


【自由行,即刻就Go】





◤ 產地知識 ◢
極光是怎麼產生的?
極光(英語:Aurora 歐若拉)是在高緯度(北極和南極)的天空中,帶電的高能粒子和高層大氣(熱層)中的原子碰撞造成的發光現象。帶電粒子來自磁層和太陽風,在地球上,它們被地球的磁場帶進大氣層。
大多數的極光發生在所謂的「極光帶」,在觀察上,這是在所有的經度上距離地磁極10°至20°,緯度寬約3°至6°的帶狀區域。太陽風受到地球的磁場導引直接進入大氣層。當磁暴發生時,在較低的緯度也會出現極光。極光不只在地球上出現,太陽系內的其他一些具有磁場的行星上也有極光。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