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走出歷史課本的活教材!5個「世界文化遺產」迷人小鎮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D:全世界
N:不限
A:從裡頭迷人到外頭

旅行途中讓你流連忘返的是好買好逛的shopping mall還是保有當地特色的風格建築呢?要想感受當地的氛圍最直接的方式,當然就是到富有歷史文化的景點參觀囉~這些歷史遺跡有許多甚至成為了世界文化遺產,是人類過去輝煌的成就才有今天的面貌呢!現在就跟大家分享5個你值得造訪的文化小鎮~

1.白川鄉-合掌村

看到照片裡的雪白小屋,是不是以為是在歐洲取的景呢?其實這是位於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屋舍是運用茅草所搭建而成的尖頂屋,相當保有當地傳統建築特色。每年的點燈儀式,更是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在白雪中的合掌村,襯著點點燈光,彷彿真的來到童話世界呢!
白雪覆蓋的合掌村如夢似幻

2.麗江古鎮

位於中國雲南省麗江市,又名大研鎮,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唯一沒有城牆的古鎮,因為集中體現了納西文化的精華,同時也完整地保留了宋、元以來形成的歷史風貌,所以於1997年12月4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鎮上的每個角落都很有韻味

3.班斯卡什佳夫尼察

為斯洛伐克最古老的礦城。當地現在看到的廣大的火山口是因古老火山爆發所形成,除了環繞的山景,在這裡還可以見到16世紀保存至今的建築以及採礦業留下的遺跡。
via flickr , by Mr. Theklan , CC BY-SA 2.0

4.宏村、西遞村

安徽省的西遞村與宏村雙雙被UNESCO評選為世界文化遺址的村莊,西遞村整體上保留下明、清徽派民居村落的基本面貌和特徵,而宏村則是一座有著大量明清時期歷史建築的古村落,電影《臥虎藏龍》更曾在此拍攝,古鎮的迷人韻味完美呈現在電影中。
整個村落散發著一種古老的魅力

5.良洞村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市江東面的一個村落,保留著朝鮮時代貴族氏族村落的建築和風俗,有超過150棟磚瓦及茅草屋頂建築。且位於深山中,與世隔絕宛如世外桃源般,令許多造訪的遊客贊不絕口。
via flickr , by dconvertini , CC BY-SA 2.0

【自由行,即刻就Go】


◤ 產地知識 ◢
世界遺產是什麼?
世界遺產是一項由聯合國支持、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負責執行的國際公約建制,以保存對全世界人類都具有傑出普遍性價值的自然或文化處所為目的。世界遺產分為自然遺產、文化遺產和複合遺產三大類。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等非政府組織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協力組織,參與世界遺產的甄選、管理與保護工作。(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文章更新日:2017/5/23

您可能也喜歡

1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