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新加坡濱海灣公園,奇幻科技的絕美超級樹!

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D:新加坡 濱海灣公園
N:1 天
A:彷彿來到科幻場景

看夜景對每個人來說,應該是一種浪漫的感受吧~當漆黑的夜幕降臨之後,看著城市裡的燈火閃爍,偶爾遠方流竄的車燈也像是流星一般,可說是地表上美麗的銀河~
不過在新加坡令人感到驚奇的可不只是城市夜景,因為這裡可有著在晚上會閃閃動人的巨大超級樹,就像科幻電影裡的絢麗場景,美麗的程度令人嘖嘖稱奇呢!

遠看像煙火ㄧ般綻放
via flickr , by Mac Qin , CC BY-ND 2.0

這個位在新加坡濱海灣公園的超級樹,從構思到完成一共花費了六年的時間,打造了18顆超級樹,高20~50公尺不等,建造金額約為10億美元,是新加坡填海造園的作品。超級樹的樹幹上佈滿了植物,頂端則是裝有太陽能電池,所儲存的能量可以在夜晚用來照明,兼具環保與科技,真的就像是置身在未來世界的科技叢林一般,再搭配動人的聲光效果,場面完全讓人震懾~是非常值得一看的表演喔!

兼具環保概念的巨大超級樹

每棵樹之間也另外建造了空中步道串聯,可以提供遊客俯瞰底下美景,超級樹園區內是免費參觀,不過若是要前往溫室區或空中步道、觀景台則是會另外收取門票
鳥瞰之下很有未來感
via flickr , by Hari Krishna , CC BY 2.0

許多造訪的遊客經常漫步在其中,忘卻了都市的喧囂,在這片夢幻的樹林裡流連往返,據園方表示每座超級樹的基底約種植了16.3萬株植物,走一回真的能讓人倍感清新!
走在天空步道上,感覺超夢幻

而超級樹園區僅是新加玻濱海灣花園的一角,屬於濱海南花園,另有濱海東花園和濱海中央花園。整體園區就像花園中的城市一般,占地廣闊,且有許多結合植物的景觀設計,很適合一家老小一同散步逛逛~想知道更多相關資訊,可參考濱海灣公園官網。

via flickr , by celebrityabc , CC BY-SA 2.0

【新加坡濱海灣公園】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