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春天賞雪?日本北陸「立山黑部」雪之大谷看雪壁奇觀

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D:立山黑部
N:1 天
A:雪壁奇觀老少咸宜

什麼,春天也可以賞雪?
沒錯!地點就在日本的黑部立山。每年四月中旬立山開山,總會吸引來自全球大批遊客蜂擁而至,為的就是要欣賞這難得一見的奇觀「雪之大谷」。
好似雪白的蛋糕啊~


為什麼會有雪之大谷呢?

原因在於立山每年約在 10 月的時候,就會開始下大雪,雪量甚至大到必須進行長達近半年的封山。
隔年春天到來後,降雪停了,但是融雪期間可能需要兩個多月,因此「立山觀光鐵道會」利用了巨型鏟雪車,沿著路面將大量待融的雪,砌成兩堵高達 20 公尺高(約 5-6 層樓高)的雪牆。
每當四月立山一開山,就可以看見大量的遊客乘坐遊覽車或步行,前來觀賞這壯觀的「雪之大谷」。
不過正因為「雪之大谷」的雪,會因天氣逐漸變暖而慢慢融化,所以雖然一直到六月底都還可以看到「雪之大谷」,但那時候雪牆的高度可能就僅剩 3-4 公尺。
所以要欣賞最壯觀的「雪之大谷」,可要把握立山開山後的一個月的黃金時間。
※ 2017 預計開山時間:2017/04/16~06/22
約 5~6 層樓高的雪牆超壯觀!(圖片來源:黑部立山觀光協會提供)

隱藏在高山間的霸氣?

除了觀賞「雪之大谷」,還可以順便觀賞日本最壯觀的水庫「黑部水壩」,為日本代表水壩之一,堤高 186 米,是全日本最大的拱形水壩,巨大的水流從海拔 1454 公尺處奔流而下,每秒超過 10 噸洩洪量景色壯闊,霸氣十足!
每年 6/26~10/15 會有觀光放水活動(圖片來源:黑部立山觀光協會提供)

如何安排立山黑部小旅程

立山站 → 美女平站 → 堂室站 → 大觀峰站 → 黑部平站 → 黑部大壩站
上山的過程中,一共要換搭 6 種交通工具,本身就是絕佳的體驗!
以立山為出發點,搭乘電纜車到達美女平站之後,就會換搭立山高原巴士前往堂室站,途中就能看到大名鼎鼎的「雪之大谷」,也就是「雪壁」~
從堂室站搭乘在立山內部行駛的「立山隧道無軌電車」前往大觀峰站,在此可以瞭望整條立山連峰以及整座黑部湖。
到了大觀峰站後換乘日本最長、最大的無支柱纜車─號稱立山索道的「立山空中纜車」下黑部平站,在這個移動的空中觀景台中,有機會看到被日本人視為神鳥的「雷鳥」!
立山索道(圖片來源:黑部立山觀光協會提供)

最後再從黑部平站搭乘全日本唯一全程行駛於隧道內的 30 度坡道纜車「黑部隧道電纜車」前往參觀黑部大壩,也可以選擇搭船遊湖~
以立山為起點、黑部水域為終點的走法,就是日本人說的「立山黑部」路線,當然也可以安排從黑部水域往立山出發的「黑部立山」路線唷!

【立山黑部】


◤ 產地知識 ◢
為什麼叫立山黑部?
「立山」是條橫亙日本中部的山脈。
「黑部」是條流經日本中部的河川。
原本立山與黑部是隔山相望,但因黑部水壩、交通纜車的陸續完工,讓這裡成為國際知名的山脈旅遊區。所以串著兩個地名的「立山黑部」也就順理成章成為這塊區域的通稱!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