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朝聖經典夜楓.京都永觀堂禪林寺

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D:京都 永觀堂禪林寺
N:1小時
A:朝聖經典賞夜楓名所

紅葉時節到京都,楓葉可以從早賞到晚~
同樣的地方,白天的景緻和夜晚完全不同,難怪多數地方的門票也分早晚兩次收

「如果京都只能去一個地方賞楓,那去永觀堂吧!」
於是,我就去了大家都推薦夜楓之后-永觀堂
夜楓真是太神奇了

賞楓日期:2016/11/14
賞楓景點:京都永觀堂禪林寺 夜楓

永觀堂禪林寺自古就是京都賞楓名所,園內種植約3000多株的變色葉植物,每年秋冬交替時節,深淺不同的紅、黃、橘熱鬧了整個園區,非常美麗。

永觀堂的入園門票平常是日幣600,但在賞楓期間可是要日幣1000!
這個價格相當不便宜阿!不過即便門票比平時貴上快一倍,依舊吸引滿滿的人潮。
★賞楓季白天門票日幣1000,可以參觀的區域比較多,夜間參拜就便宜一點回到日幣600。

排隊入場賞夜楓
離這裡最近的地鐵站是東西線 蹴上站,從蹴上站走到永觀堂大約15分鐘。
建議先行預排好當日行程,提早了解各景點間的交通,順路的話選擇搭公車可以走較少路喔~
※交通方式詳見本頁下方
夜楓就是要看這種打燈之美
園內只要是稍有姿色的樹群,周圍總是不乏輪流拍照的人們,但要在最受歡迎的拍照點極樂橋上取景,要排的可久囉⊙.⊙
★不拍照的人可以直接上橋,站在拍照群的後方純靠眼睛紀錄。
要卡位到橋上拍放生池的完美倒影必須乖乖排隊
極樂橋不長且橋面不寬,但上橋可以見到永觀堂最美的景致,寧靜且完美對應的美盡收眼底。
夜楓非常適合遠觀,享受整體性的美。
真的是彷彿鏡面阿
在天氣好的白天賞楓,各種色彩飽和的樹葉不停刺激視覺感官,是一場溫暖豐富的饗宴;而賞夜楓時,在黑暗中透過打燈聚焦,則是一種靜謐高貴的氛圍,同樣的景卻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非常推薦!
即便當天紅的不完全,但在夜間有了燈光加持還是很有風味。

【永觀堂禪林寺】

  • 交通|方法A. 地鐵東西線「蹴上」站1號出口步行15分鍾
    方法B. 京都市公車5號「南禪寺永觀堂道」站步行3分鍾/京都市公車100號「東天王町」站步行5分鍾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永觀堂町48
  • 門票|大人日幣600/高中以下學生日幣400 (賞楓期間價格會上漲喔!)
  • 詳細營業時間及門票資訊可參考 ➤永觀堂官網
※本文資訊僅供參考,如有變更則以實際狀況為主。





  • 延伸閱讀:



  • ◤ 產地知識 ◢
    二戰原子彈首要攻擊目標為京都?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京都為重要的軍火工業及文化重心,大戰末期,美國本來計畫將原子彈投遞京都,期望達到最大攻擊效果。但最終考量京都為日本千年古都,為保有其重要的歷史文化價值,最終排除在轟炸目標外。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