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到世界的北端追極光!全球最佳極光觀賞地推薦

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剎那的幸福,就是永恆。

圖片來源:Aurora Village 極光村

D:極光哪裡出現,哪裡就是目的地
N:極光可遇不可求,至少安排停留3晚以上
A:不限

極光,有個浪漫的名字就叫做Aurora,源自於古羅馬神話中的黎明女神歐若拉。相傳人們只要看見極光,這輩子就會永遠幸福~(眼睛閃閃發光)這個美麗卻又帶著層層神祕色彩的自然景觀,在極圈地區的各個民族流傳著許多古老的傳說,或靜謐、或美好、或滄桑、或崇敬…人們沐浴在浩瀚的極光之下,總是被大自然神奇的力量所震懾感動,彷彿看見這樣美麗光景,這輩子就真的心滿意足了~



一生絕對要看一次的極光!
近年追極光蔚為全球風潮,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憧憬著有一天,也想親眼目睹天際絢爛的光芒舞動。然而,極光並不是想看就一定看得到,不僅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這道有如精靈般神奇的光與太陽活動息息相關,更時不時盛傳受到極光周期影響,下一次要看到最美的極光可能得再等11年!?如此地可遇不可求、再加上年年的極光末期之說,誰知道這位歐若拉姑娘哪時真的心血來潮想關燈呢(誤)好像真的顧不得猶豫了、現在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因此首先呢,在這裡為各位蓄勢待發的夢想旅人們,推薦幾個最熱門的賞極光國度!

照片來源:NORTHERN LIGHTS VILLAGE

北歐芬蘭 極光玻璃屋躺著看極光

芬蘭北部的羅凡尼美和莎麗薩卡等地,位於極光地帶,並且滿足夜晚黑暗、無光害和空氣透明度高等觀測的三大條件,因此是芬蘭地區欣賞北極光的首選。一望無際的夜空下,被廣闊的銀白色原始森林環繞著,你曾想過,如何在這樣的冰天雪地中等待極光嗎?芬蘭人既實際又浪漫,他們讓害怕受傷害的等待,變成了充滿期待的放鬆~愜意舒適地躺在透明的玻璃屋等待極光出現,這樣絕無僅有的獨特體驗,絕對為你帶來不同凡響的驚喜與感動~來到芬蘭也絕對不要忘了體驗一下當地人最愛的桑拿浴唷!

照片來源:NORTHERN LIGHTS VILLAGE

另外講到芬蘭就不能不提~相傳跨入北緯66.5度極圈線之後,就會進入童話故事中的夢幻國度—「聖誕老人村」!在這裡全年都洋溢著濃濃的節慶氛圍,聖誕老公公全年無休、不斷地為迎接聖誕節做準備呢~來到這裡記得!一定要為自己預約一張來自聖誕老人村的聖誕卡片喔(燦笑)
可樂旅遊極光推薦➤北歐芬蘭



北歐冰島 極光帶之國乘極光船尋極光

冰島也是非常適合朝聖極光美景的國家!不僅全境之內都能夠看見極光~冰島擁有冰河與火山交融出的曠世奇景,在頻繁的地質活動與眾多火山淬鍊之下,天然溫泉源源不絕~來到冰火之島除了不能錯過藍色溫泉湖之外,還有一件事情一定要體驗!就是搭乘極光船出海尋找極光~從雷克雅維克港出發,徜徉在沒有光害的海上尋找帶來幸福的北極光,航行到天際交界處捕捉神秘的綠光,絕對是一場驚奇壯麗的極光秀!
可樂旅遊極光推薦➤北歐冰島


圖片來源:Special Tours

俄羅斯莫曼斯克 永夜之城24小時追極光

神秘的俄羅斯在特殊的歷史背景之下,擁有著豐厚的文化底蘊,金碧輝煌的城堡更是讓人嘆為觀止。然而追極光,大部分人的第一個想法都是北歐國家,不過其實在橫跨歐亞大陸的俄羅斯,也擁有著絕佳的賞極光地點唷~那就是北極圈內最大的城市—莫曼斯克!這座城市一年之中有將近100天都是極夜(永夜),太陽公公不會出來露臉的情況下,因此就連白天也能追極光了!在如此得天獨厚的條件下,除了整天都能夠仰望滿天星斗的美麗夜空,更是有相當高的機率能夠看見極光呢!
可樂旅遊極光推薦➤俄羅斯莫曼斯克



加拿大黃刀鎮 原住民Teepee帳篷內等極光

極光之旅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難道預算超過極限就不可能得到幸福了嗎…(掩面醜哭)在這邊當然要給各位還在夢想途中掙扎邁進的旅人們打個強心針,比起如夢似幻的北歐,相對經濟實惠的幸運女神團就選美加啦!想在加拿大欣賞北極光,就不能不提大名鼎鼎的黃刀鎮!據說這個小鎮一年之中有超過250天能夠看到極光、擁有超高成功率喔!

圖片來源:Aurora Village 極光村

而黃刀鎮最特別的體驗就是在極光村追極光~外頭一片銀白世界,躲在原住民Teepee帳篷內烤火、喝熱飲、閒聊、玩遊戲,在溫暖歡樂的氣氛中等待歐若拉女神降臨,這個具有濃厚當地風情的特色活動相當受到日本旅客喜愛呢!如果想要將落空的風險降到最低,黃刀鎮可說是CP質很高的追極光選擇~要相信我們小資族也是能夠得到滿滿的幸福唷~(手比愛心)
可樂旅遊極光推薦➤加拿大黃刀鎮

照片來源:Aurora Village 極光村
照片來源:Aurora Village 極光村


美國阿拉斯加 前進極光之都費爾班克斯

除了加拿大、另一個推薦小資追極光的選擇就是美國啦~~美國阿拉斯加的第二大城費爾班克斯,正好位於極光環帶中,每年大約有245天會出現極光(平均每2天就能看到一次)這樣超高的捕獲機率,也讓費爾班克斯成為全球朝聖極光的熱門城市之一~想在費爾班克斯看極光,一般來說以9、10月以及3、4月的天氣相對穩定,更加利於觀測北極光喔!


而難得到訪地球北端的極地區域,當然也要來體驗看看這裡的狗拉雪橇活動~不要以為這個活動是給小朋友玩的,狗拉雪橇其實非常地刺激喔!活力十足的雪地大狗狗奔馳起來速度感十足,坐在雪橇上融入雪地奔馳得飛快,心臟真的會怦通怦通快要跳出來呢~來到費爾班克斯,別忘了和活潑可愛的狗狗們一起探索極地風光吧❤
可樂旅遊極光推薦➤美國阿拉斯加



更多行程👉【想去看極光】
延伸閱讀👉【跟團吧】阿拉斯加.費爾班極光之旅.跟團其實也可以很自由!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