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吧】不買很難過!土耳其必買伴手禮5大推薦

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出國就最重要的就是買,不買東西大概就跟不吃美食一樣的難受!


D:土耳其
N:8~13天
A:喜歡蒐集異國特色的東西

到了一個跟自己原本國家不同文化的地方,完全就是處處都驚奇,大概就是呈現出了一種不買對不起自己的感覺,但是該買什麼應該都是大家的心頭痛,畢竟扛了一堆垃圾回來也是很苦惱~所以,就來跟大家介紹到土耳其玩可以買的5大伴手禮推薦。

1.藍眼睛

在土耳其幾乎家家戶戶都可以看得到的這個東西,叫做藍眼睛,本身被喻為「惡魔之眼」,當地人都用來驅除厄運,據說可以吸附壞運氣在這上面,滿有一種以毒攻毒的感覺,是非常特別的護身符。
喜歡藍色的人應該會很著迷
藍眼睛被呈現出來的方式很多,可能是手鍊、項鍊、掛飾、鑰匙圈,甚至是時鐘都有,品質也有優劣,價格也從幾百到幾千都有,建議買的時候可以仔細瞧瞧,就自己的經驗來說,認為做工上都還滿細緻,不會粗糙,挑自己預算內的即可,然後要是哪天藍眼睛突然碎了,也不要難過,因為據說這是幫你擋除了厄運,才會破碎。


2.土耳其軟糖

在來土耳其之前,聽到很多人都說這裡的軟糖超甜、甜到不行什麼的,但我在遊覽過程中試吃跟最後在香料市集購入的,吃起來其實不會超甜,也沒有所謂的死甜~口感上有點像台灣的核桃紅棗糕,但比較黏一些,口味也非常多種,推薦買開心果或是核桃,這兩種屬於比較高級貨。
種類非常多種,記得試吃再買。
挑選上,建議在有店面的商家,或是香料市集購買,雖然不見得是最便宜的,但是品質比較有保障,計價上多半都是秤重或是以條計算,我買了一盒四條開心果口味,約台幣700元。

3.土耳其紅茶

如果買了土耳其軟糖,那就一定要買土耳其紅茶,在這個全世界茶葉消費量最多的國家,我不得不說土耳其紅茶的品質平均起來還真不錯!大概是因為土耳其人平均一天要喝上8杯紅茶,茶文化對它們來說影響深遠,自然而然,在品質上也就有很好的水準。
茶味濃郁,而且會回甘!
你可能會有疑問為什麼不推薦土耳其咖啡?個人覺得,土耳其咖啡跟台灣人普遍喝咖啡的習慣不大一樣,因為粉超細,所以會有很多渣渣,聞起來也有點中藥味,最好用土耳其專用的銅壺烹煮才比較能凸顯特色,這些可能都是跟我們台灣人很不相同的咖啡特色,所以比較推薦土耳其紅茶。

4.手工彩繪碗

第一次看到這個東西,立刻眼睛一亮,因為色彩非常的繽紛!在土耳其因為回教文化禁止偶像崇拜,所以土耳其人就將所見所聞轉化成圖案花紋,烙印在碗盤上,而產生了這些普遍性不輸給藍眼睛的彩繪器皿,仔細看會發現圖紋上有很經典的代表,像是鬱金香、旋轉舞、生命樹等等,重點是全手工。
就算不拿來用,都可以當成藝術品擺設
會建議在陶瓷工廠購入,因為一般路面攤販所看到的品質都比較粗糙一些,彩繪碗的用途也滿多樣,除了基本裝冷食之外,也可以拿來放耳環、戒指等等的飾品。

5.手工地毯

最後介紹的這個,單價偏高,最便宜可能也要幾千塊,而且尺寸不大,但是非常具有收藏價值,因為土耳其的手工地毯是聞名世界,除了特殊的雙結織法外,每一塊地毯都是由專業的師傅,花費了好幾個月,甚至長達一年的時間,手工編織而成,質料上也分成了絲綢、棉花和羊毛,如果要購入的話,建議在地毯工廠入手,因為店家會提供專業清潔方式,也有提供海運的寄送服務
手工地毯的花紋都非常細緻漂亮
最神奇的是,同一塊地毯不同角度看會有深淺兩色!
有預算的話,其實真的滿推薦入手一條,可以當作家裡的牆壁掛飾,因為地毯上的圖案真的都超級美的~介紹完5種推薦的土耳其勸敗伴手禮,你可能還有一個疑問就是,那~可以殺價嗎?
Of Course!土耳其人天性熱情,喜歡結交朋友,對於生性害羞的台灣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有一點點可怕,但是只要你開口跟他們閒聊,甚至講上幾句簡單的土耳其話,他們就會感受到善意,把你當成朋友,通常就能得到比較便宜的價格囉!

【推薦行程】

https://www.colatour.com.tw/webDM/tour/mideast/visitturkey/tour.html?utm_source=blogspot&utm_medium=freeAD&utm_term=turkey-shopping&utm_campaign=colablog跟團去》驚艷土耳其‧漫遊番紅花城

【延伸閱讀】

【踩點吧】美到嫑嫑,在卡帕多奇亞搭熱氣球看日出!
【住吧】土耳其飯店怎麼選?告訴你這樣住最爽!
【踩點吧】讓人驚艷的土耳其鬱金香節(喇咧節)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