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吧】壽司界的千層派!山口岩國鄉土料理代表「岩國壽司」

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岩國最著名的鄉土料理就是岩國壽司,在錦帶橋邊的「平清ひらせい」是一間很有歷史的岩國壽司店,1858年開業至今超過百年,所在位置距離錦帶橋售票停約1分鐘步行,ひらせい的外牆是土黃色的,招牌是一塊不是很醒目的木板,但店內的擺設和食物可以感受到老店的魅力。


岩國壽司又稱作「殿樣壽司」,最初第一代藩主吉川廣家命令下人製作的料理,最初只有藩主本人可以食用,後來是武士階級可以食用,直到明治時代後,平民百姓才能嚐到岩國壽司,成為岩國代表的鄉土料理。

花籠御膳
我們吃的是花籠御膳套餐¥2,600,花籠讓餐點看起來超澎湃,花籠內有6道菜,主角岩國壽司放在旁邊的盤子,另外還有茶碗蒸、湯及點心,季節菜單略有不同,我們品嚐的是夏季的料理喔。
主角:岩國壽司
岩國壽司號稱是壽司界的千層派,把醋飯鋪平在木箱內,放上一層當季新鮮食材,像是醃製過的蓮藕,再鋪上一層醋飯,上面再用食材點綴,夏季的時候會放上清爽開胃的梅子,僕丸食材後,將木板蓋上,利用全身的力量,把壽司踩的扎扎實實的,很有飽足感。
花龍:生魚片
生魚片和生花枝
花龍:天婦羅
日本的南瓜非常好吃,在日本千萬不要錯過南瓜天婦羅。
花龍:大平
大平是岩國的一道鄉土料裡,燉煮的蓮藕、豆腐、蘿蔔、蒟蒻、秋葵等等。
花龍:醋拌蓮藕
岩國市盛產蓮藕,幾乎每一道菜都有包含蓮藕,這道吃起來清涼開胃,蓮藕很脆,很適合夏天。
花龍:照燒雞肉
花龍:煮物
茶碗蒸
茶碗蒸裡面有很多料。
點心


2樓座位的大片窗戶外就是錦帶橋,來這裡一定要選個好位置邊品嚐岩國鄉土料理,邊欣賞窗外美景。
店內的擺飾也很直得留心注意,在二樓內側座位旁有一塊大木板,是之前錦帶橋整修時拆下的舊橋面。
樓梯間可以看到山口縣的驕傲「獺祭」和各種清酒,喜愛清酒的人,在店內也可以點各種清酒小酌。
店內珍貴的歷史照片。

D:山口縣岩國
N:1天
A:岩國壽司百年老店_

錦帯橋 平清ひらせい 岩國壽司店

・地址:山口県岩国市岩国1丁目2-3
・電話:0827-41-0236
・營業時間: 11:30~14:00、17:00~20:00(週二公休)


利用2017年柯南山口周遊券到岩國吃壽司吧!

名偵探柯南山口懸疑推理之旅

・地點:山口縣
・期間限定:2017年7月1日~2017年3月31日
・種類:3日券、5日券
・立即購買:點我前往
海外限定販售,日本當地無法購買噢!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