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吧】日本最大木造小學校內食堂吃午餐! 山口縣萩市「萩曆」明倫學舍

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D:日本山口縣
N:1天
A:噹噹噹噹~上課囉!到日本小學吃午餐吧!

萩市的明倫學舍是近代日本教育啟蒙地,曾經是一所小學,擁有300年歷史的古蹟建築,校園範圍為日本最大的木造校舍,教育了無數莘莘學子,直到3年前(2014年)停止招生,在2017年3月完成改建,重整為博物館、餐廳、觀光咨詢中心。在這裡可以充分瞭解,幕末維新時代工業革命的科學技術歷史。

來到日式校舍必須先換上校內的鞋子,就像走進了時光的迴廊,剎那間彷彿重回學生時期般,門口的老先生看到我們是外國人,迫切地想用英文替我們介紹,說起英文一點日本腔都沒有,讓人不禁想知道他是不是曾在這裡當過教師呢。在校園內參觀,遇到的工作人員都很熱切地想跟我們介紹,可以感受到大家很喜歡這裡,想維護這裡的心情,這裡肯定是個讓大家充滿回憶的地方吧!
我們的午餐就選在校內食堂「萩曆」,菜單有各種日式套餐、咖喱飯、燒肉飯或雞肉飯,以及各種飲料、甜點。

曆午間套餐(暦ランチセット)1,280円

我的套餐是「曆午間套餐」,餐點有山口地區的生魚片,以及用竹籃裝盛的創意料理。
1. 萩沖天然魚的生魚片(萩沖天然魚の刺身もり)
2. 玉米粥冷湯(冷たいコーンポタージュとコーン茶ゼリー)
正中央的那杯黃色的就是玉米粥冷湯,濃濃的玉米味,雖然說是粥,可是完全沒有顆粒,已經變成濃湯的感覺。
3. 長州雞肉料理(長州鶏のピカタ)
4. 蘿蔔、蒟蒻等等(けんちょう)
5. 南瓜、香菇(南京としらすの辛子醤油和え)
6. 炸魚(萩魚の香草パン粉フライ)
8. 小黃瓜(胡瓜の佃煮)
第3~8道菜就是籃子內這一整圈的創意料理,每一道都很精緻,份量不會太多,吃完剛好飽足:)
還有附一碗湯

經過重新裝潢後,校內食堂的氣氛很棒,有高級日本料理店的感覺,有許多本地人也會來此用餐。
飯後在學校內參觀,木造校園的溫度,似乎還能聽到學校校長主任開會的聲音、老師粉筆的聲音和孩子們下課嬉鬧的聲音,來日本旅行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真正走進小學校園裡,推薦大家也把可愛的萩明倫小學(明倫學舍)安排到山口縣之旅的行程內吧!

萩曆
・地點:萩 明倫學舍校內|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中午11:00~15:00、晚餐18:00~21:00(晚餐採預約制,須於前一天預約)

利用2017年柯南山口周遊券可以免費進入萩・明倫學舍(2號館),參訪明治日本的產業革命遺產,萩・明倫小學還可以取得找到犯人的提示,來萩市玩吧!

名偵探柯南山口懸疑推理之旅
・地點:山口縣
・期間限定:2017年7月1日~2017年3月31日
・種類:3日券、5日券
・立即購買:可樂旅遊
海外限定販售,日本當地無法購買噢!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