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走訪香港「元朗」品嘗庶民美食,體驗道地的居民生活!

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在香港的西北方,有一個氣氛悠閒、平易近人的好地方─「元朗」,這裡雖然跟著時代不斷進步,卻不吵雜不繁忙,若想貼近香港在地人的生活,就應該要去元朗!



早期的元朗交通不便、路途遙遠,在政府有計畫的更新之下,重新規劃市中心、蓋起了新大樓,也解決了交通問題;與時俱進之下的元朗,不像九龍或尖沙咀般吵雜喧囂,這裡生活純樸自然、熱鬧悠閒,保留了許多有韻味的生活方式,以及最道地的香港原味美食。
以下就要帶大家跟著居民的腳步穿梭大街小巷,透過元朗日常美食,認識香港的在地生活。

D:香港元朗
N:一天
A:老香港的日常之旅

//食在元朗//

在這眾多美食的都市,想吃最懷舊的美食一定要走一趟元朗。

1.好到底麵家

元朗第一老字號 米其林推薦美食
招牌美食:蝦子撈麵、鮮蝦雲吞
創立70多年的「好到底麵家」,從一根扁擔的小麵攤起家,「蝦子撈麵」、「鮮蝦雲吞」是必吃的經典美食,麵條Q彈有勁,再灑上蝦卵,拌在一起香味四溢,配上爽口的鮮蝦雲吞湯,一口咬下鮮味充分爆發,是如此的令人滿足。

為了將家傳的好味道完整呈現,不管是麵條、湯頭、配料或醬料等,通通自製一手包辦,也因為這樣的堅持,好到底麵家可是多年入圍米其林美食推薦清單哦。
▪ 營業時間:08:00-20:00
▪ 地址:元朗阜財街67號地下

2.天鴻燒鵝飯店

在地人氣名店 慢來吃不到
招牌美食:燒鵝全系列
香港賣燒鵝的店家如此多,但能讓人一再回味、念念不忘的就屬「天鴻燒鵝飯店」了
每日店鋪剛開,外面就已開始排隊,許多香港人也會特地跑來元朗,就為了一嚐燒鵝的美味。
燒鵝的外皮油油亮亮、閃閃動人,沾上酸甜特製醬汁,咬一口皮脆多汁!所有肉的香甜滋味都完整保留下來。除了燒鵝以外,店內其他肉品如油雞、臘腸等,也非常值得一試!
店家每款肉品都是限量供應,想吃不能猶豫,豪邁的大點一番吧!
▪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30
▪ 地址:元朗建業街88號仁義大廈地下D舖

3.勝利牛丸

老字號平民美食 如乒乓球般的超Q牛丸
招牌美食:自製牛丸、牛腩、牛筋
大家有看過《食神》電影中那被當成乒乓球的牛丸嗎?是的~「勝利牛丸」就是這麼厲害!
每天挑選新鮮牛肉,絕不混入其他肉類,也沒有加入黑椒等香料,就是這樣原汁原味、實實在在的每日新鮮製造!牛丸吃起來爽口彈牙、粒粒扎實不肥膩、牛肉應有的鮮甜都包覆其中,若你是喜歡重口味的人,也可試著沾上店家自製辣椒醬,牛丸的好味道就又會再提升到一個層次,好不過癮。
滷的入味又柔嫩的「牛腩」、「牛筋」也是必吃美食,若想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就來向老闆點一碗綜合的嚐嚐吧~
▪ 營業時間:07:00-19:00
▪ 地址:元朗康景街1號裕景坊20號祥發大廈地下

4.佳記甜品

CNN強力推薦 香港甜點霸主
招牌美食:B仔涼粉、 蒜茸香辣雞翼尖
佳記甜品所創造的「B仔涼粉」紅遍香港,滿滿的新鮮水果配上仙草涼粉,吃一口胃口大開,整個人都清涼起來,B仔涼粉的份量十足,若人數較少怕吃不完,也可以改點「B仔船」,內容也是一樣哦。
除了甜點之外,店內也有供應滷水小食,「蒜茸香辣雞翼尖」「爽滑腸粉」也是相當受饕客們歡迎的唷。
▪ 營業時間:12:30-02:30
▪ 地址:元朗又新街置富中心7號舖


//買在元朗//

香港許多遠近馳名的糕餅點心發源自元朗,若想要買到傳統又美味的伴手禮,來元朗的老餅舖最內行。

1.恆香老餅家

讓人念念不忘的濃郁餅香
推薦伴手禮:皮蛋酥、老婆餅
自古流傳下來的奇食「皮蛋」,怎麼也沒想過竟然可以做成糕餅內餡,而「恆香家老餅鋪」,就是將糕餅與皮蛋完美結合的翹楚。香薄的外皮、扎實的內餡包著四分之一的皮蛋,兩者完美融合不唐突,咬一口,香氣竄出,解開了我對皮蛋酥味道的疑惑。
老餅鋪還有另一項熱門糕餅「老婆餅」,又酥又香的外皮包裹著甜而不膩的麥芽糖,泡杯熱茶一同享用真是無比幸福。
▪ 營業時間:10:00-22:00
▪ 地址:元朗青山公路64號地下

2.其奧花生糖專門店

代代相傳的功夫糖
推薦伴手禮:花生糖
花生糖是許多地方能買到的伴手禮,現在多是靠著機器自動化生產,而「其奧花生糖」卻是一家堅持全手工的老店舖,從煮糖、拌料、切塊裝盒,靠著多年來的經驗,老實的做出一塊塊甜而不膩的花生糖。手做的花生糖吃起來又鬆又軟,糖漿不黏牙,花生香氣撲鼻,讓人不禁一塊接著一塊。
除了花生糖,還有各類傳統口味的小點,也都是作工扎實的老口味哦!
若想瞧瞧其奧花生糖的手工製程,建議下午前往店鋪或許有機會親眼一見哦。
▪ 營業時間:10:00 - 23:00
▪ 地址:元朗大馬路36號

3.真香蛋卷

香港三大蛋卷名店 簡樸的美好滋味
推薦伴手禮:原味蛋卷
開了70多年的「真香蛋捲」位在小巷中,不起眼的小店面,卻有許多人特地千里迢迢來買蛋捲。
真香蛋卷味道很單純,就是滿滿的麵粉香與雞蛋香,在這追求精緻、滿是食品添加物的年代,這樣樸實的口味,反倒讓人格外珍惜回味。
▪ 營業時間:07:30-19:30
▪ 地址:元朗大馬路124號E地下


//行在元朗//

想要輕鬆遊元朗,搭乘輕軌電車最方便。
香港輕鐵是元朗在地居民經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只在屯門元朗一帶運行,一般的旅客很少有機會到此地搭乘,輕鐵站點皆設在馬路邊,列車會行駛在一般道路面上,透過車窗,你可以看到城鄉不同的風景變化,也就能夠更貼切的體驗道地元朗生活哦
看了這麼多介紹,想親自走一趟嗎?只要一個周末,就能輕鬆體驗元朗人的在地生活~
到處走走看看,或許你會有更多不同的新發現哦!

來去裏香港,元朗輕旅行

▪ 買餐券:香港人氣美食,超值餐券5折起
▪ 機加酒:入住設計風格酒店,自由行2天1夜 4,688起
▪ 買機票:五大航空全面殺到底2,582起
▪ 買票券:IG巴士雙人套票 999起

✔延伸閱讀:

【玩吧】你的香港夠「INSTAGRAMMABLE」嗎?香港必玩!網美也瘋狂的IG打卡景點
【玩吧】來去香港「深水埗」吃美食、逛市集、尋寶去
【住吧】香港旅遊選住宿,你有更優的選擇!3間人氣高質感的設計旅店!
【吃吧】裏香港在地人氣美食必吃推薦!
◤ 產地知識 ◢
什麼是『裏』香港?
【裏】衣物內也。指衣服的內部、裡面,與外相對的意思。
裏,也可以是一種精神態度,代表更多事物或是更深的想法,
透過『裏香港』旅遊計畫,讓可樂旅遊帶你認識香港更多面向。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