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深入北疆不思議!必訪奇景美地之最

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可可托海不是海,卻美過任何一片海?數一數二的地質景觀魔鬼城、五彩灘,到底有多奇異呢?一起來看北疆美景不思議!


D:北疆
N:8-11天
A:北疆地景不思議

//新疆豐富之最//

可可托海地質公園

豐富的傳奇美景

可可托海雖然有「海」這個字,但其實不是海哦,在哈薩克語的意思是「綠色的叢林」,蒙古語則是「藍色的河灣」。

這裡不僅有茂密的樹林,因處在地震帶上,造就許多壯碩的峽谷與深溝,碧綠清透的河川也是一大特點,還有礦坑遺跡與奇異的岩石地貌,美景太過豐富,想深度走透透,沒有花個兩三天是真的看不夠。

可可托海不是海,
卻美過世上任何一片海。

是許多綠寶石組合成的河;
是各方仙人聚集的不思議;
是北疆最美會歌唱的仙境。
夏天一片翠綠的森林,等到秋天又是另種風景哦。
在可可托海公園,經常看見羊們悠閒慢步尋找下個休息地。
神鐘山─又名阿米爾薩拉峰,是可可托海主景區的花崗岩地標。

可可蘇里湖

北疆近年最熱門、攝影師熱愛的美照地點,又稱野鴨湖。

可可蘇里湖是因地震形成的濕地湖泊,也有一說其實是座蓄水池,不管是哪一種,這麼靜謐絕美的湖泊,吸引許多野生動物及野鳥聚集,湖邊及湖上還有叢生的無根蘆葦隨風飄搖,漫步在木步道上欣賞一片蒼茫,美如詩畫。

伊雷木湖


「伊雷木」在蒙古語是「漩渦」的意思。8字型的伊雷木湖,是座儲水用的水庫湖泊,坐落被山環繞的盆地中,四周還有遼闊的平原,時常可看見牛羊、駝隊在此覓食休息,當地又稱海子口水庫;因河水四季都十分冰冷,湖上草木不生,也有冷湖的別稱。

三號礦坑


三號礦坑是座曾被列為國家機密、幫助過該國還完負債的寶藏礦坑,因藏寶量豐富,又被譽為「天然地質礦產博物館」可開採的礦物種類高達近百種,其厲害程度也被列為世界知名礦坑的行列中。
開採出來的礦產,除了能提煉稀有金屬,也有各種珠寶,現在雖已停止開採,但周邊這些未開挖的土地,還藏有豐富的礦產物質哦。


//新疆魔幻之最//

五彩灘

一河分隔兩重天

這裡是火星嗎?還是電影場景呢?有天下的一灘美譽的五彩灘,可不是什麼海邊的沙灘。

在新疆額爾齊斯河,南岸是一片茂密的樹林,北岸就是如同火星表面的五彩灘了!雨水、河水與大風,將五彩灘原本平坦的地形,削成了不規則的石丘與石柱,因岩石所含的礦物質不同,才能顯出這麼美的奇異色彩。五彩灘最美的時刻就是黃昏,一片黃紅真是太美了。


//新疆奇異之最//

魔鬼城

奇形怪異風蝕絕景

咻咻咻~當大風吹起,黃沙彌漫,整座城發出了鳴叫,這到底是什麼鬼地方?原來是北疆最奇特的雅丹地貌─魔鬼城

岩石們因大風吹蝕,變成一座座造型怪異的小山丘,看起來像是廢棄的墩堡,也像巨大的沙堆迷宮,有些形態則像魔鬼野獸,或人面獅身像。

到處都是乾裂的黃土、寸草不生,如此荒涼頹圮的魔鬼城充滿想像,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連電影都來取景拍攝呢。

新疆的風景千變萬化,要前往以上特色景點,記得備妥飲水、防曬、太陽眼鏡,防風衣物等,還有相機電池記得充滿電,以免錯失將美景帶回家的機會唷!

【推薦行程】

可樂旅遊》深入北疆~探索最美仙境

【延伸閱讀】

【玩吧】帶你走過,四季渲染過的北疆
【玩吧】《新疆小百科》北疆攻略必去景點,怎麼走才玩得爽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