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總是在外流浪,最美還是故鄉-馬祖不只藍眼淚

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南竿的「鐵堡夕陽」鐵漢柔情。實行三民主義、解救大陸同胞、爭取最後勝利、發揚馬祖精神。即使不懂什麼精神,也要知道除了「藍眼淚」,同樣有名的「芹壁村」位於北竿。

南竿鐵堡
D:馬祖
N:3天
A:流浪的遊子們

小飛機搭起來輕巧容易搖晃,而且耳壓明顯,這個敘述應該是肯定句。
飛馬祖,立榮航空使用ATR單走道小飛機,平時飛國際線沒特別感覺到耳壓,今天反而有,小朋友可能會因為耳鳴哭鬧,想到這兒算是職業病,尤其飛馬來西亞新加坡的飛機交響樂特別慷慨激昂,因為多數家長會帶著小孩前往。
立榮ATR飛機

11月,非藍眼淚大發的季節,我們插旗馬祖

台灣因為戰略位置,外島具備戰地風情,馬祖位於國之北疆更是如此。
明明從坐滿的飛機下來,遇到阿兵哥的機會還比遊客多,可能因為淡季當地人也不太做生意,小攤位前等回家睡午覺的大嬸,回來替你炸一個當地小吃「(虫弟)餅」(唸"弟"),類似蚵嗲的炸麵糊,但裡面不包蚵仔改包肉。
南竿鐵堡
南北竿搭船15分鐘就能到,還來不及睡、來不及暈。
芹壁是馬祖閩東建築最具代表性的聚落,四季皆宜。其實,非藍眼淚旺季在「北海坑道」也能邊搖櫓邊觀察,擾動藻類發出的點點閃光。
北海坑道

11月的島風吹拂,已經感覺微涼,想必冬天寒風更為刺骨,頓時理解抽到金馬獎的....殊榮

北竿芹壁村
馬祖和其他外島比較,地勢起伏特別明顯,身下的中古機車告訴我的,耳邊傳來轟隆隆催馬達的聲音,在心裡替這台老闆精挑細選的第四台車,說聲加油!
北竿芹壁村
來到網上推薦的商店街,街上最熱鬧的一間店,是小七,當作量販店在營運,全台最能幹的便利商店店員在此,正確無誤。
右手邊北竿機場跑道
看到景點卻找不到靠近的路,一旁在家門口種菜的奶奶,向她用習慣的閩南話增加親切感詢問起來,反覆幾次問不出結果,住上方的鄰居大姐用國語說道:「你不要說閩南話,他聽不懂,這裡不說閩南語。」
真的假的?!原來馬祖不流行說閩南話的嗎?
旅遊迷人之處就在此,屬於自己的體驗,屬於自己的感想,無可替代。
導遊筆記
收錄來自可樂旅遊領隊導遊的親身體驗、旅遊心得,
行走時用雙腿帶大家認識這世界,停下時用文字伴你同行。

圖片、文字來源:可樂旅遊 蔡享倍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