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探索神秘吳哥窟,看見洞里薩湖的日常

2020年8月26日 星期三

你印象中的柬埔寨是什麼樣子呢?想像五十年前的台灣,大概就是他們現在的模樣。
「貧窮」、「落後」、「尚未開發」或許是大多數人對它下的註解,但我想以一個領隊的身份,來為大家揭開我在這個神秘國度的所見所聞。

D:柬埔寨
N:5天
A:人文探索家

柬埔寨王國

位於中南半島,緊鄰著泰國、寮國及越南。首都為金邊,距離擁有世界文化遺產的暹粒雖然只有300多公里遠,卻完全沒有高速公路,讓這段路程需要開車六小時才能抵達。沿途有高腳屋、農地、若是看到牛隻成群結隊地朝你走來也不必感到驚慌,這些都是柬埔寨的日常。如果你對金邊的皇宮、博物館、或者佛寺有興趣,甚至想看看首都的魅力何在,它也是個很值得前往的城市。
金邊王宮
國土中心的洞里薩湖是全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也是境內最醒目的地標,更是柬國人民飲食的重要來源;湖上有醫院、學校、警局,僅能滿足最低的生活條件,大部分住在這裡的水上人家總是划著小船,載著他們的孩子朝我們來討生活,是最赤裸也最真實的呈現。
洞里薩湖水上人家
古蹟群當中最為人所熟知的即是大吳哥及小吳哥這兩個古蹟群。
小吳哥也就是我們口中的「吳哥窟」,世界上最大的神廟,為吳哥古都中保存最完整的聖殿,其建築宏偉、浮雕細緻。頂部矗立的五座寶塔,象徵著印度神話中位於世界中心—須彌山的五座山峰,同時也是柬埔寨國旗上的標誌。
小吳哥五座寶塔
小吳哥城內
在湖邊找個同時能看見五座寶塔與湖面的倒影相應而成的美景,以及日出前橘黃色的天空和水中倒影的相輔相成,畫面的美不須多言。
小吳哥日出
大吳哥則包含了巴戎寺、鬥象台、塔普倫寺以及巴肯山....等等具歷史意義的雕刻建築,其中又以Bayon Temple巴戎寺當中「高棉的微笑」最為聞名,在四十八座四面佛佛塔中笑的最燦爛的一尊,這裡也是高棉帝國最後一座國家寺院。
巴戎寺
高棉的微笑
夜晚不妨體驗一下暹粒的夜生活,Pub Street又稱洋人街、酒吧街,琳瑯滿目的商品整齊的陳列在攤販中,形成了和諧又充滿色彩的樣貌,販售著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雕刻、明信片;來到這裡也一定要嘗試一下炸蜘蛛、炸蠍子等等在台灣不曾看過的另類食物呀!
洋人街攤販
導遊筆記
收錄來自可樂旅遊領隊導遊的親身體驗、旅遊心得,
行走時用雙腿帶大家認識這世界,停下時用文字伴你同行。

圖片、文字來源:可樂旅遊 許祐嘉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