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以外還有什麼?

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好天氣的野柳地質公園,海水湛藍,可以看到各種樣貌的岩石。第一次走上單面山 ,到鐵塔邊的涼亭休息,原本在涼亭休息的鐵塔維護人員,默默的爬上鐵塔繼續工作,從單面山居高臨下 ,享受無敵海景...

D:台北!
N:1日遊
A:沒見過女王的妳

野柳地質公園

除了眾所矚目的女王頭外,還可以看到各種不同形態的岩石。

燭台石,在海水努力雕蝕下 慢慢形成,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燭台石是野柳特有的海蝕景觀,燭心是岩層裡較堅硬的石灰質球形結核,在海水雕蝕下逐漸露出,且在周圍沖激出環狀溝槽,海水並沿環槽向下雕琢、切割出圓錐形的「燭台」。
還有美麗線條的風化紋,在1000萬年至2500萬年前,由厚層砂岩構成,經海蝕風化,線條時而柔軟 時而尖銳,造型各異令人驚嘆!
還有一些三分形象、七分想像,或是七分形象、三分想像的....
開心的烏龜駝著魚,有飛躍的羚羊、有招財的蟾蜍
有沈思的老者、包著頭巾的中東男子、圓滾滾的地球
有仙女遺落人間的拖鞋、有喜歡大小聲的河東獅吼、有喜歡學人說話的鸚鵡、有頭很大的待查魚。
你⋯可以去找找看喔!
導遊筆記
收錄來自可樂旅遊領隊導遊的親身體驗、旅遊心得,
行走時用雙腿帶大家認識這世界,停下時用文字伴你同行。

圖片、文字來源:可樂旅遊 葉芳蘋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