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宜蘭東澳,野營初體驗~被山與海包圍的粉鳥林秘境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一

野營小隊的故事,要從松蘿湖開始說起…
原本的計畫是前往松蘿湖的山上紮營,可惜連日的大雨加上對地形還不夠熟悉,在抵達山口時,剛攻頂回來的山友說著路況泥濘,安全最重要,並建議我們打道回府;帶著小小的失落進行備案,沒想到卻意外獲得了更美的風景!


D:宜蘭
N:2-3天
A:最喜歡去海邊

雨天並沒有澆熄我們的熱情,老天爺在哭泣,但我們收起眼淚。
抵達東澳的「粉鳥林秘境」後,在平坦的沙灘上,與大海借了一個位置,就這樣開始紮營;大雨持續下著,一邊狼狽搭帳,一邊想著 : 其實沒有按照原定的計畫,才叫做人生嘛!
順利地搭好帳篷,雨也終於停了;而天色漸黑,我們在帳篷前鋪好野餐墊、拿出快煮瓦斯爐,解救餓了一整天的我們,第一次覺得泡麵竟然如 此 美 味
我們到雜貨店買了紅色蠟燭、用鮪魚罐頭當作生日蛋糕,幫吉米度過一個荒謬卻難忘的生日祝福。
被陽光喚醒的早晨
即使沒有成功登上松蘿湖,卻意外獲得了東澳的海景伴隨著入眠;再被海浪的聲音喚醒,搭配著穿透帳篷入內的陽光,把前一天的大雨抹去,讓我們擁有如此美好的早晨。
粉鳥林日出
色彩鮮艷的獨木舟
沿著舊草嶺自行車道步行,再彎進山裡的步道,就這樣走了十公里,邊走邊聊天、聊人生、聊想法、聊什麼都覺得此時此刻是最珍貴的時光。
舊草嶺隧道

野營的魅力就跟當背包客一樣,未知總是最令人期待,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遇到什麼事、認識哪些人;於是人生又多了一件值得紀念的事,我們一起完成了彼此的第一次野營。

導遊筆記
收錄來自可樂旅遊領隊導遊的親身體驗、旅遊心得,
行走時用雙腿帶大家認識這世界,停下時用文字伴你同行。

圖片、文字來源:可樂旅遊 許祐嘉

您可能也喜歡

1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