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日本佐賀不只有超級阿嬤,還有療癒身心的美景和溫泉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佐賀,位於日本西南部、九州的西北部,與福岡、長崎、熊本距離甚近,在日本之中屬於較溫暖的氣候。富含許多溫泉,療效媲美天然化妝水,以美肌之湯聞名;並具有世界聞名的熱氣球節,以及日本著名的唐津宮日節等等豐富的祭典活動。
佐賀著名的太良竹崎溫泉

D:日本佐賀縣
N:3天
A:自在悠遊

隱藏版的千年秘湯

佐賀最有名的景點之一就是嬉野溫泉,位於佐賀縣的西南部,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附近有許多溫泉會館,也有公眾浴場、足湯、蒸氣足浴等等,隨處都可以享受放鬆紓壓的溫泉。

泉水手感溫潤,入浴後肌膚滑嫩,深受許多人的喜愛。資生堂和津村漢方藥妝都曾派員實地分析泉質,發現其泉質和基礎化妝水一樣,具有美肌的功效,被稱作美肌之湯實在當之無愧。

在佐賀,除了嬉野溫泉外,還有其他一樣歷史悠久、各具特色的溫泉,像是古湯溫泉、武雄溫泉等等,來到佐賀絕對不能錯過這些地方!

除了泡湯之外,周邊的美食、特產、景點也是絕不能錯過的,像是嬉野當地的溫泉湯豆腐,以及頗負盛名的嬉野茶。

而每年2月都會舉辦嬉野暖燈祭典,除了有鄉土技藝、舞蹈表演等,還可以在燈籠上寫下願望點燈祈福,夜晚的街道被一盞盞的燈籠點亮,看了讓人心頭暖暖。
日本三大美肌湯之一  嬉野溫泉

華麗熱鬧的祭典活動

從16世紀開始舉辦至今的「唐津宮日節」,是佐賀唐津神社秋季的祭祀活動,在每年11月2日~4日舉辦,是感謝豐收的祭典,也是日本非常著名的祭典之一,同時被指定為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遺產,每年都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在這3天所有的"曳山"會在唐津市內依不同路線進行遊行,分別有夜晚和白天的遊行活動,一年一次可觀賞到所有曳山出場就只有這個時候,機會真的相當難得。
(*註:曳山就是我們所指的「花車」,巨大的花車表面採用傳統漆器製作工法,完成一件作品需要兩年多的時間,目前已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

而另一個世界級的節日 —— 佐賀國際熱氣球節,每年11月上旬前後,就會在佐賀縣嘉瀨川旁熱鬧展開。聚集了國內外的熱氣球競技選手,滿天爭奇鬥豔的熱氣球,不但比技術,同時也比造型,每年平均吸引約百萬的觀光人潮前來參加,是全亞洲最大規模的熱氣球國際大會。

活動期間舉辦許多特別活動,也能進入競賽區近距離觀賞熱氣球,夜晚的熱氣球點火和露天音樂會都十分精彩,從早到晚都有豐富的活動內容,實在相當趣味。
熱鬧的佐賀國際熱氣球節

即將開通的便利新幹線

日本旅遊最方便的交通選擇就是搭乘新幹線,而接下來於2022年秋季通車、連接佐賀與長崎的「長崎線」即將開通。過去造訪嬉野溫泉僅能利用公車,有了新幹線之後,大幅縮短了佐賀至長崎的交通時間,讓想要去佐賀旅遊的大家更加方便。

此長崎線將會停靠在佐賀縣武雄市的「武雄溫泉站」及嬉野市的「嬉野溫泉站」,將佐賀縣內人氣兩大溫泉勝地連結在一起,讓旅客能輕鬆享受溫泉巡禮。

為了因應新幹線開通的觀光人潮,武雄市及嬉野市已籌備多項便民的觀光新方案,像是在武雄溫泉站旅遊諮詢中心提供行李寄放、租借腳踏車的服務,或是開設前往往嬉野溫泉公眾浴湯、豐玉姫神社等指標性景點的接駁車班次,將武雄溫泉及嬉野溫泉的觀光腹地將融合在一起,拓展更大的旅行範圍,對於喜愛泡湯,或是旅遊時間短暫又想玩透透的旅客們是一大福音。

夜晚的武雄溫泉樓門

因為疫情關係,已經好久好久沒出國了,雖然目前國境依舊尚未開放,但還是帶大家先預習一下吸引人的外國景點,不只是過過乾癮,或是懷念出國時的快樂回憶,而是為了做好準備,等國境開放時就能立刻收拾行李、來趟疫後放鬆之旅!


【其他台灣旅遊資訊快搜】

台灣泡湯攻略:全台溫泉聖地大蒐羅
自駕輕旅自由行:文旅民宿私享遊
各式門票、餐券:餐券票券大特搜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