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充滿古老神秘故事色彩的日向之國——日本宮崎縣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位於日本西南部的宮崎,因為面對著太陽升起的方向,因此自古以來被稱為「日向之國」。氣候溫暖宜人,具備了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宮崎縣內有許多自然公園地區及生物保護區。
也因為溫暖的氣候以及多樣的運動設施,又被稱作「運動樂園宮崎」,日本職業棒球、足球聯盟等多將集訓地點設在此地。

宛若仙境的高千穗峽


D:日本宮崎縣
N:想待幾天就待幾天
A:淨化心靈、虔誠神聖

流傳千古的神話起源

在宮崎縣內各地,流傳著非常多的神話,根據日本最古老的史書《古事記》和《日本書紀》中所記載的神話發祥地,有許多都在宮崎,並且留存至今。現在宮崎各地的節慶祭典儀式以及神社,都反映了悠久深遠的歷史文化,尤其在宮崎縣高千穗町的多處景點,都是神話故事的起源地。

像是天岩戶神社,古書中記載控制太陽的天照大神,因其兄弟胡作非為,憤而決定隱身在天安岩的洞穴,使得世界陷入天昏地暗,所有神祇便聚集在大岩洞穴商議對策,這時有位女神天鈿女命在岩洞前跳了一段神祕的舞蹈、引起天照大神的注意,眾神立刻請天手力雄神把天照大神拉出洞穴,讓世界得以重新見到光明,而後人便建造天岩戶神社來祭祀岩洞的傳奇神話。

而女神天鈿女命那段引人好奇的美妙舞蹈,就是流傳千古的高千穗神樂,在宮崎縣有超過200首以上的神樂被傳承下來。在高千穗神社內,有著觀賞神樂的神樂殿,除了祭奠期間會表演,在每晚都有準備精彩的演出,讓觀光客也能認識神樂。

在宮崎還有許多充滿傳說的地方,像是當地人經常前往敬拜祈禱和舉行婚禮的宮崎神宮,以及祈求姻緣、順產、育兒及航海安全的鵜戶神宮等等,這些都是來到宮崎值得探訪的景點。

已經1800多年歷史的高千穗神社

參拜神社的神聖證明——御朱印

去日本的神社參拜後,若向神社或寺院供奉少量金額的錢幣,即可獲得神社或寺院人員書寫並蓋章的參拜憑證,而這個證明就叫做「御朱印」。

「御朱印」起初源自日本古代,神社或寺院對於信徒的認證,信徒抄寫經書並作為祈求或是還願的方式,而收到這些經文的寺院便會在經文上提寫寺院的真言、廟名、佛名等,並蓋上朱紅色的寶印,證明參拜者已將抄寫好的經文獻納在神社中。而現在已不需抄寫經文,只要參拜就可以得到。

在一些神社、寺院中,會因季節、節日、特殊活動等因素,授予不同顔色的御朱印,而因為御朱印不像觀光紀念戳章,具有非常特殊的意義,因此要有專門的御朱印帳。在寺廟神社的社務所、寺務所處或一般書局可以買到御朱印帳,甚至網路上也有店家專門在賣。而寺廟和神社往往有屬於自己的限定版御朱印帳,這些限定的御朱印帳也是御朱印的魅力之一。在宮崎有許多可以參拜的神社,去到宮崎可別錯過蒐集御朱印的機會!

漂亮的御朱印

特別的御朱印帳


【御朱印的獲得方法】

1.前往神社進行參拜:讓我們先進行參拜,參拜過神社才能獲得御朱印。

2.獲取御朱印:參拜完神社後,就可以前往御朱印所(專門出售並授予護身符、符紙的地方),並詢問管理處人員:能授予我御朱印嗎?
遞交御朱印帳時,翻到需書寫那一頁並遞交給管理處人員,在一旁稍加等候即可。

3.繳納御朱印費用:根據寺院和神社的不同,御朱印的費用也會有較大的變化,一般在300日圓~1000日圓不等。

4.請勿忘記行禮:得到御朱印後,也別忘了對管理處人員進行當面道謝。



【其他台灣旅遊資訊快搜】

全台溫泉聖地大蒐羅
自駕輕旅自由行:文旅民宿私享遊
各式門票、餐券:餐券票券大特搜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