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吧】可樂歪國事:原來冰島沒有蚊子?!

2022年2月9日 星期三



很多人都有被蚊子騷擾的經驗,蚊子的生存力相當強,有人的地方就有蚊子,而今天要介紹的是這個,有人居住卻沒有蚊子的國家-冰島


在其他與冰島地理位置及氣候都極為類似的國家,如挪威、丹麥、格陵蘭等地方,蚊子照樣能大量繁殖,那為何蚊子無法在冰島生存?科學家到現在也還沒有結論。


目前科學家只能推測,冰島的土壤與水中的一些化學成分可能讓蚊子無法忍受,因此無法在當地生活。


還有一種解釋是冰島氣溫多變,冬天有別於其他北歐國家,氣溫跳躍式地忽高忽低,可能今天回溫,雪全部融化後,隔天又溫度急降,冰凍了萬物,這樣的溫差讓蚊子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完成生命週期,所以就無法在冰島存活和繁衍。



很特別吧!聽完是不是想移居冰島了😆
那我們就來看看冰島的美景,解解饞吧!
等解封,就一起去 #看極光、#躲蚊子!



全台最靠近雪的地方👉 合歡山

【其他旅遊資訊快搜】

天冷想泡湯:全台溫泉聖地大蒐羅
醉美櫻花季:全台賞櫻攻略
自駕輕旅自由行:文旅民宿私享遊
各式門票、餐券:餐券票券大特搜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