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換位」參考!從靜岡探訪從未體驗過的富士山絕妙視角

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

世界各地背上行囊踏上日本的旅人,多少都會對於富士山有種嚮往;是一種對於久聞不如一見的期待、一種想看到傳說的憧憬、一種踩點達成的成就。說到觀賞富士山美景,有搭配湖水的倒映風光,有從展望台遠眺宏偉的山景;也許你下次可以嘗試換個方向,站在靜岡的土地上,發現耳目一新的絕妙視角。

富士山與綠茶,是靜岡縣最出名的2大代表













 

D:日本靜岡
N:3天
A:漫活樂遊

景色帶有清香,是茶鄉靜岡帶來的甘醇感受

翠綠的茶園,讓富士山的回憶帶點茶鄉的甘甜















你一定聽過抹茶,嚐過抹茶,但也許你現在才知道,原來日本有4成的茶是來自靜岡甚至是日本最大的茶葉產地。當旅行的腳步踏入靜岡,每一轉頭眨眼的瞬間,就能看見與茶相關的風景;也許是日式茶屋,也許是茶葉伴手禮,不妨嘗試走進茶園,讓茶葉清新的香氣伴隨著富士山景,為靜岡的旅遊回憶帶來甘甜的心感受。

海天一色全視線,渡輪上的絕佳VIP寶座

乘坐駿河灣渡輪,將絕美的富士山盡收眼底

台灣北部及東部皆有段知名的藍色公路,日本也有個超人氣海上縣道!往返於靜岡縣清水市與伊豆半島土肥港之間的「駿河灣渡輪」,航行在全日本唯一的海上縣道「223」上,特意用富士山的日文諧音取作此行段的名稱,讓人完全沉浸在富士山的世界。

全程70分鐘的航程,從海上望向彼岸的風景,毫無遮蔽物的海天一色,更能將富士山的各種樣貌盡收眼底;從渡輪的位置看出去,每個人都是觀賞這絕美景色的VIP


張開雙手滑過山林間的風,只在靜岡才能享受的暢快自由

體驗帶點刺激感的「Long-Zip Slide」,感受乘著風的自由










位於靜岡縣三島市的「三島大吊橋 SkyWalk」,是全日本最長的步行者專用吊橋;漫步走在橋上,眼裡集結富士山、駿河灣、三島市,及沼津市的風光,走完這段400公尺的路程,山景、海景、市景,三種美景一趟滿足。除了用雙腳步行於吊橋,你還可以嘗試三島大吊橋特有的設施Long-Zip Slide!綁上安全吊環,以滑溜索的方式享受這片景色,在山林之間化作乘風的小鳥,自在的於「日本最高的山」與「日本最長的人行吊橋」的陪襯下,留下最難忘的瞬間。

翱翔天際吧!與富士山同視線的零重力時刻

背上滑翔翼,體驗從高處觀賞富士山的震撼













有些意想不到的風景,不站在高處,永遠看不到,不如換個位子,將高度拉升至1000公尺看看吧!在日本,很多遼闊的縣市可以進行飛行傘體驗,而靜岡則有別處看不到的富士山景,更讓人身心嚮往。背上飛行傘翱翔天際,在空中為自己開啟勿擾模式,在與富士山的對望間,忘卻所有煩惱,好好享受靜岡為你帶來零重力的寂靜時刻。

近身接觸零距離,邁開步伐挑戰攻下富士山頂成就

登上日本最高峰,是許多戶外活動愛好者趨之若鶩的事














在台灣想挑戰爬百岳,要事先登記抽山屋,要申請入山許可證,想爬大山,並不是件說走就能走的事;而去日本爬富士山,卻比想像還要容易許多。每年7-9月份是一年一度的富士山開山季節,一整年只有這段時間可以與富士山近身接觸;不論是跟專業爬山團,還是自行安排前往,只要有足夠的腳力與體力,登上日本第一高峰不會是件困難的事。

陽光灑在山頂上的久須志神社鳥居,讓有「御來光」之稱的日出更顯神聖




當你的腳步踩遍了富士山的火山碎石,踏遍了富士山的每一合目,也許會被刺眼的陽光曬到睜不開眼,也許途中會遇見突如其來的狂風大雨,也許會被大氣高壓影響而頭暈腦脹;在經歷種種不輕鬆的過程之後,最終於攻頂時刻看見耀眼的「御來光」日出,這是攻上富士山頂而有的感動,也是站上海拔3776公尺而有的成就


還沒看過的景色,都是值得去的地方

一年有365天,富士山的景色卻不會只有365




去旅行不需要理由,只要你有想出門的念頭,即使現在只能在螢幕上遨遊,當再度帶著護照出發的日子到來,所有美好都會為你停留;準備好相機,與一顆盼望已久的心,下次的日本旅行就從靜岡開始吧!多拍幾張不同以往的富士山視角,在靜岡留下快樂時光的印記。




    (本文照片來源:靜岡縣觀光協會)

【其他旅遊資訊快搜】

天冷想泡湯:全台溫泉聖地大蒐羅
醉美櫻花季:全台賞櫻攻略
自駕輕旅自由行:文旅民宿私享遊
各式門票、餐券:餐券票券大特搜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