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九」別重逢!搶先更新你的九州旅行清單(下)

2022年3月10日 星期四

蔓延2年的疫情,彷彿像是一道無形的牆,阻擋了我們隨心所欲的去向,但也讓我們在被困住的時間裡,發現對於出門旅行是多麼的渴望!這篇就特別精選3個九州最療癒的戶外景點,看山看海看奔馳的野馬,還有絕美的金黃銀杏山丘;快收藏好這些最舒心的地方,納入下次去日本的目的地清單中吧!



 
D:日本九州
N:5天
A:新景嘗鮮

「青」近大自然!令人心曠神怡的蓼原濕原

綠意盎然的蓼原濕原是大分縣最佳健行好去處








枯枝乾樹,砂土飛楊,一片了無生機的死寂景象,是大部分人對於火山活動後的環境印象;在九州大分縣的地域內,有一個經歷火山活動而誕生的地方,不只綠草如茵,而且還有豐富的生態樣貌,「蓼原濕原」就是這樣特別的地方

阿蘇九重國家公園中,最具代表性的蓼原濕原(タデ原湿原),是距今15000年至6300年前,因劇烈的火山活動,而形成一大片38公頃的「碗公狀」草原,因為有積年累月的雨水經過火山淨化後從地底湧出,豐沛而純淨的水源造就今日生意盎然的景象,是全日本規模最大的中間濕原。

特別設計的木棧道,讓前來的遊客能更親近大自然












在這一望無際的蓼原濕原,生長了500種以上的植物,居住了超過百種的野鳥、昆蟲及動物,其中,罕見的茂密青苔,是最為人知的特色,豐富多樣的生態系,讓這儼然是個「大自然教室」;為了讓來訪的遊客更親近這美妙的環境,也為了不讓生態受到人為破壞,特別以雪松木鋪設平緩好走的木棧道,不只使遊客方便好行走,更嘉惠了推娃娃車與攜帶輪椅的家庭,成為人與自然間,最舒服自在的無障礙空間。

                                       精美的周邊地圖,讓散步也能像在尋寶                    (圖片來源:長者原ビジターセンター)












為了讓來訪的遊客能盡情在蓼原濕原享受讓人身心舒暢的美好環境,管理處特地規劃了以純粹散步賞景為主的「悠閒漫步」路線;適合體力好又腳勤的「長途健行」路線;途經沼澤、森林,以及經典苔蘚區的「探險者」路線3種不同風格的遊覽路線,是一個老少咸宜,輕鬆擁抱大自然的絕佳場所。

 下次來九州旅行的時候,不妨放慢步調,給自己來趟親近大自然的舒心行程,也許會在蓼原濕原的草叢間遇見傳說能帶來幸運的「狸貓」,為你的日本回憶增添出其不意的可愛插曲。


超無憂的海角天堂,都井岬的快樂馬日子

九州唯一能入內參觀的燈塔,就在都井岬











乾爽的空氣、舒適的海風、恰到好處的天氣,如果想在日本享有慢步調的輕鬆旅行,南九州就是絕佳的目的地所在!位於宮崎縣的都井岬,是一個讓人感到療癒的地方;藍天下的純白建築物,是全九州唯一可以入內參觀的燈塔,從毫無遮蔽物的觀景窗看出去,一望無際的大海瞬間讓人感到平靜,但都井岬的看點絕對不只燈塔而已。

自由放牧的「御崎馬」是都井岬最超人氣的焦點











超過100匹的野生放牧馬群,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其實大有來頭;江戶時期就是武士專屬的坐騎的「御崎馬」,經過歷史的更迭,在都井岬代代繁衍至今已有300年!從頭頂至背上的棕色毛髮是他最大的特色,更因為他是日本少見的品種,而被封為「日本國家天然紀念物」,也讓都井岬成為國家自然保護區。

超可愛的「御崎馬寶寶」,春夏季節超人氣的「嬌點」。








春暖花開的日子,是大地欣欣向榮的時節,每年3月至8月是「御崎馬」的繁殖期,超可愛的小馬一個接一個出生;大眼汪汪惹人憐愛的萌樣,讓人看了忍不住分貝上揚,內心融化,更有許多遊客選在此時前來,只為了想將這些可愛的模樣留在相機中。


滿山盡是黃金葉,秋季最美鹿兒島垂水銀杏園

從山坡上的「黃金樂園」遠眺櫻島火山,景色美得讓人難以忘懷















位於鹿兒島的「垂水千本銀杏園」,是園主夫婦同心協力肩並肩,付出超過35年的心力和汗水,種植超過1200株以上的銀杏樹;每到時序進入秋季,整個山頭由綠轉黃,散發一整片黃澄澄的亮眼色彩,儼然就是超夢幻的「黃金樂園」,更是鹿兒島最出名的「紅葉名所」!

2014年三立電視台熱播的電視劇「熱海戀歌」也曾特地前來此地取景拍攝,金黃耀眼的銀杏山與海上那座噴著火山灰的櫻島火山,構成一幅美不勝收的畫面,讓人怎麼拍照怎麼美,完全捨得不刪;就讓這個「杏」動不如馬上行動的景點,占滿你疫情過後的手機記憶體吧!





【其他旅遊資訊快搜】

天冷想泡湯:全台溫泉聖地大蒐羅
醉美櫻花季:全台賞櫻攻略
自駕輕旅自由行:文旅民宿私享遊
各式門票、餐券:餐券票券大特搜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