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點吧】2022城市博覽會,探索基隆新魅力

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

川流不息的車燈,穿梭每一條大路小徑,宛如流動的海水,滋養著基隆的土地;是大輪船小漁船停泊的港灣,是日照時間平均26秒的「雨都」,是歷史人文薈萃的魅力城市。2022年城市博覽會將在基隆展開,僅有10天的時間,帶你探索這個活力十足的「山盟海市」,發現原來基隆這麼有趣。

燈火通明的基隆市,即將展開精彩的展演 (圖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D:基隆
N:1天
A:網美文青、親子同遊

CITY EXPO 整個城市都是你的展覽館

沉浸式體驗正夯,整個基隆都是展覽館 (圖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2022年城市博覽會,以基隆得天獨厚的「山、海、城」環境為舞台,並以「設計改變基隆」為主要概念,結合地方創生基地,展現「起點城市」蘊藏的無限可能;特別規劃了3大展區,以及1個副展區;整個基隆市就是一個超大展覽館,踏入就已在觀展,路上行走,海上遊覽,隨時隨地,不論白天黑夜都精采。

不只是討海人 更是藝術人

將藝術設計融入生活,城際轉運站展現公共藝術美 (圖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基隆市最新的「城際轉運站」,特別在大頂棚外面設置公共藝術作品《山海鳴光》,有著「向光航行的船」的寓意;象徵基隆特有的海洋文化與智慧未來的展望,透過公共藝術的呈現,讓參觀的每個人看見基隆的改變。

越老越迷人 越夜越美麗

經過翻整後的歷史建築,韻味不減反增 (圖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重新整理過的「舊漁會正濱大樓」,入口左右對稱的圓形窗戶,洽好像是一雙眼睛;入口佇立的2根圓柱,像是張嘴露牙的嘴巴,整棟建築彷彿一隻巨型魟魚;透過夜間燈光變化的加乘,此起彼落的光波如同海波浪,讓「舊漁會正濱大樓」在光影流動下有了生命,更為歷史建築增添不同可親的樣貌。

藝術為歷史遺跡注入新生命 (圖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高聳的水泥石柱牆,偶有穿插外露的鋼筋鐵條,是歲月留下的滄桑,也是基隆的繁盛曾在歷史上留下的痕跡。帶有滂沱氣息的廢墟場景,不只吸引好萊塢影星特地前來拍攝廣告,吸引許多網美網帥在此拍出一張又一張視覺風格搶眼的美照,讓阿根納造船廠如同起死回生一般,成為年輕男女蜂擁而至打卡景點。

城市博覽會活動期間,特別用燈條勾勒出船隻形狀阿根納造船廠在夜間重現早期的風華;帶點大航海時代海盜幽靈船的神秘色彩,由夜幕襯托光線構築出的美,熱愛拍照留下紀念的人們,怎麼能錯過這樣的畫面!

海上觀展 HIGH到夜晚

從海上觀賞展覽,是基隆獨有的體驗 (圖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在城市博覽會期間,特別使用全新的豪華客船,透過出海遊覽的方式,讓參觀展覽不只是雙腳行走,更能舒服自在的在座位上觀賞;從小艇碼頭直達網紅景點正濱漁港彩色小屋,每位旅客都可以從海上視角欣賞基隆的海上風光、藝術展品,以及精采的夜間光雕秀。
五顏六色的正濱漁港,是基隆最有人氣的打卡景點

正濱漁港」,一整排五顏六色的房子,建築在天空與海水之間,讓藍色的空間因這些色彩不再Blue,反而成為基隆近年人氣最居高不下的打卡熱點;城市博覽會期間,特別讓這邊的繽紛不只存在於白天,讓光雕技術結合彩色牆面在夜晚搖身一變成為立體畫布,從固定的色塊,變成活躍炫目的斑斕色彩,難得一見的海上光雕展演,千萬不可錯過!

「身」歷其境 聽見海洋多元的聲音

城市博覽會展場延伸至戶外,讓美無所不在

由基隆新開幕的海科館為核心,展覽場域向外延伸至鄰近的潮境公園和八斗子漁港,並規劃許多戶外體驗活動,可以觀賞海底劇場,可以動手DIY,更可以預約體驗獨木舟與SUP,透過親自參與其中,了解人與海洋最和諧的相處;走進文化藝術點綴的臨海小漁村,空氣裡不只是海的味道,更帶有美的氣息,

看見不一樣的基隆,起點城市!

從基隆地標點亮基隆的未來(圖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2022年城市博覽會在基隆,從歷史古蹟到最新科技,從漁村再造到多元視角,為期10天的豐富展演,讓雙眼引領新視野,發覺海港城市基隆的蛻變;從原點出發,開啟未來城市的想像,精采有趣的內容,走一趟基隆就能感受。


【其他旅遊資訊快搜】

基隆城市博覽會基隆魅力再發現
澎湖花火節開跑:相約最美海灣盛宴
自駕輕旅自由行:文旅民宿私享遊
各式門票、餐券:餐券票券大特搜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