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亞洲熱門國家簽證與最新資訊!! 懶人包攻略!

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出國的日子越來越近了!不知道大家對於重返國外旅遊是不是也抱持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呢!但在出國之前,除了檢查自身護照之外,可需要先做一些事前準備功課,知道各國簽證最新資訊,與多留意各國相關規定唷!以下帶各位快速了解各國簽證資訊重點,務必筆記!


一、韓國簽證資訊:

台灣遊客自(6/1)日起,可申請免費個人觀光簽證入境。
2022
61日起韓國將重新開放外國人申請旅遊短期簽證(C-3-9簽證), 最多可在韓國停留90天。68日起,無論是否完成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所有入境韓國的海外旅客,將免除隔離義務,7月1日起,開放日本、台灣、澳門觀光客申請一年多次訪問簽證(C-3,有效期一年),另將為來自同一國家(地區)之5人以上團體旅客引入電子簽證,通過當地旅行社在線簽發,若是台灣團體旅客,就無需再親自到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申請。

[0711 更新]
※7/8起,可臨櫃辦理觀光簽證,取消預約制。辦理繳件需帶簽證申請表、護照正本及影本、身份證正本及影本、來回機票證明,不再需要旅遊行程計畫及存款證明。
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局提供 南怡島櫻花照 

C-3-9簽證(短期簽證-個人旅遊)如何申請呢?

事前先預約好時間、本人親自申請、需要簽證申請表、6個月內拍攝的2吋照片、行程計劃、來回機票訂位證明、10萬以上存款證明、護照(正本和影本)、身份證(正本和影本)等資料。有效期3個月,停留時間90天內,可代領。
所需申請步驟、流程等完整資訊,現在都整理好啦!

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2022重啟訪韓觀光籌備說明會

 

二、日本簽證資訊:

2022年6月10日起,除原已開放之短期停留、長期居留簽證外,新增開放申請觀光目的簽證(僅限由旅行業者擔任來日保證人之團客),目前台灣仍無法以免簽方式入境。
6月1日零時起,台灣入境日本者,無論是否接種疫苗,於入境時將不執行入境檢疫,入境後無須居家隔離,惟仍須提交入境前 72 小時內 PCR 陰性證明。

圖片來源/日本觀光局 小樽運河

 

三、泰國簽證資訊:

台灣遊客自(6/1)日起,前往泰國必須申請觀光簽證或落地簽證
2022 年 6 月 1 日起,所有海外入境旅客必須持有醫療機關快篩陰性證明,以及「泰國通行證QR CODE」才能進入泰國。
補充:申請泰國通行證需等待3至5天的審核期,建議大家於行程前7天提出申請,審核通過後會收到一封包含通行QR Code或通行證ID的電子郵件,抵達泰國時需出示QR Code予海關安檢人員。

泰國通行證網站申請>>https://bit.ly/3zEGj9B

圖片來源/四方水上市場(吳裕仁提供) 

已完全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請提早於旅行日期前上網註冊泰國通行證,上傳護照、簽證、疫苗接種證明,以及萬美元保額之 COVID-19 保險證明,經檢查後則可自由前往泰國任何地方。
未接種或未完全接種的國際旅客:請提早於旅行日期前上網註冊泰國通行證,並附上離境前72小時之内的COVID-19 PCR 檢測陰性證明或醫療機關快篩陰性證明。


如何申請泰國簽證呢?

1.申請觀光簽證:台灣人想前往泰國必須申請觀光簽證,申請紙本簽證,需事先email至泰國經貿辦事處提供辦理簽證的文件進行預約,待初步審核完成,收到泰國經貿辦事處回覆後,便可持6個月以上有效期的護照正本、國民身份證影本、6個月內二吋彩色白底照片一張 、簽證申請表、申請人存摺正副本 (須更新至申請日前一日)前往申辦,單次簽證費為1,200元。

2.申請落地簽證:若沒有事先申辦簽證,亦可在入境泰國時申請落地簽證,落地簽證僅能停留15日且不得延簽,單次落地簽證費為2,000泰銖。

需準備之證件如下:
有效期限30天以上之護照。
出示已確認之自抵泰日起算15天內之離境機票。
填妥入出境表格(Immigration Card-T.M.6)
最近6個月拍攝之4×6公分照片一張、填寫簽證表格。
旅客須出示在泰期間足夠之生活費,每人1萬泰銖或每一家庭2萬泰銖適當金額(亦可提供載有申請人姓名的存摺首頁及餘額頁影本作為證明)
 

四、新加坡簽證資訊:

2022426日起,所有海外短期入境新加坡旅客,需出示英文版疫苗施打證明與相關文件,入境新加坡後免檢測、免隔離,即可自由活動,且入境30天內免簽證。未完成疫苗接種者的旅客無法入境唷!

圖片來源/新加坡魚尾獅公園(領隊沈彥辰提供) 

入境新加坡需準備以下文件:
(1)登機前 72 小時內上網填寫新加坡電子入境卡,需同時上傳數位 COVID-19 病毒健康證明。
(2)於手機下載實聯制應用程式 TraceTogether
(3)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小黃卡)、數位 COVID-19 病毒健康證明

 

五、越南簽證資訊:

2022年5月13日起,入境越南的海外旅客,無論是否接種疫苗,於入境時將不執行入境檢疫,入境後無須居家隔離,僅須遵守越南衛生部有關的防疫規定,進行10天自我健康管理,但台灣旅客仍必須申請紙本簽證可到臺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請或線上申請落地簽才能入境,同時也需準備保額不少於1萬美元的醫療保險單。

圖片來源/中越巴拿山黃金橋_太陽集團提供(陳新格協助取得)

 

六、馬來西亞簽證資訊:

2022年5月9日起,所有海外短期入境馬來西亞旅客,需出示停馬期間每日生活費100美元之財力證明、完整疫苗接種證明與相關文件,入境馬來西亞後免檢測、免隔離,即可自由活動,且入境30天內免簽證,但如果在抵達時出現症狀,則須於專業人員監督下進行快篩檢測,但如果在抵達時出現症狀,則須於專業人員監督下進行快篩檢測。

圖片來源/馬來西亞太子城粉紅清真寺(領隊沈彥辰提供)


【其他旅遊資訊快搜】

出國需求:機+酒 輕鬆搞定

全球訂房:幫你搜出好價錢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