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團吧】一個人旅行奧捷》大推遊東歐物價低

2023年5月12日 星期五

一個人無腦跟團,放空旅行!當你只能一個人去旅行,懶得做功課又怕危險,推薦你不用動腦可享自由的旅行法,試過可能會上癮呢!

歐洲大巴士可以坐40人有暖氣還蠻舒服的
D:東歐奧捷
N:10天
A:千山萬水我獨行

未看先猜,大家對跟團的看法:

盲點一:不自由,毋寧死

跟團不能脫隊去想去的地方,吃想吃的東西,又要配合團員時間,拉車拉很長......
這些都是常聽到不喜歡跟團的人說的反應。其實,真的是如此(菸)

  • 壞處:沒有自由,morning call通常都6點起床,7點吃早餐,8點出發
    但你有想過跟團的好處嗎?沒有,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哈哈大笑)
  • 好處:包含交通餐食,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不會迷路、不餓肚子
    這些不就是滿足基本需求,等於滿足了生理與心理構成開心的條件嗎?!

盲點二:團菜都很難吃

據跟團的經驗,會有幾餐吃當地特色菜,然後一定會有中菜,均衡一下吃不慣西餐的胃。
但後來我發現跟團其實都吃很好耶!甚至有空檔可以溜去買小吃。

#一人旅行設定目標

「吃」一定要做功課!存旅費很辛苦的,每一趟旅遊要品嘗當地美食,才能吃到最道地的「原味」。以這趟奧捷旅行,我吃到超多台灣不曾嚐試過的大餐。人客呀~有圖有真相。
東歐餐食大部分會喝酒,幫助分散油膩肉味

#跟團含餐免費最棒

  • 第一天:機上餐不算
  • 第二天:奧地利湖區鱒魚餐(圖左上)
    營養價值高的鱒魚,不好意思我沒見過傳說中蔣中正愛吃的總統魚就是牠本尊
    再加上我沒吃過一整條魚(你們有把一條魚當飯吃嗎),且討厭有刺,這道菜我不是很期待
    結果~意外的超級好吃!肉質Q彈!還從導遊那學會快速骨肉分離吃魚技巧。
  • 第三天:捷式牛排(圖右上)
    洞穴餐廳吃牛排格外有氣氛,不能指定幾分熟,一律全熟
  • 第四天:捷式豬腳(圖左中)
    豬腳膠質多,好吃可是好油,瘦肉的部分可入口。
  • 第五天:好兵帥克豬排(圖右中)
    我笑說這是炸排骨,沒想到Google一下大驚:歐姆~是捷克道地菜
    當地人都喜歡去吃,聽說不是合作店家根本訂不到位子。跟團是不是賺到(咧嘴笑)!
可以給自己加菜,或是趁逛街時間吃想吃的

#當地小吃自費我可以

  1. 奧地利湖區薩爾斯堡鱒魚餐我自己加點beer
    導遊說這家店才有賣,別的地方喝不到,賣完就沒有了...賣完就沒有了...賣完就沒有了
    ...我明天也不會來,正中腦波弱的我。
  2. 某個休息站的咖啡,喝咖啡送杯子,配一塊cake 超貴婦!
  3. 某天自由逛街我一人無處可去,就吃Nordsee鱈魚排(是有多愛吃魚...明明就很討厭魚刺)
    旁邊那坨黃黃的是捷克餃子...其實就是大家熟知的麵疙瘩。
  4. 在波希米亞小鎮放風,午餐自理,因為只有一個小時無法坐在餐廳等一道道菜上,加上看不懂菜單進餐廳可能會因為消費太貴出不來,我覺得麥當當真是旅人的好朋友(笑)。
    台灣已經沒賣奶昔,草莓奶昔好好喝呀!
  5. 捷克小吃肉桂捲
    我其實很怕肉桂味,不過,剛烤出來香氣四溢,上層白白的糖霜剛好化解掉不愛的味道!
三不五時會出現的肉桂捲,招牌超可愛
東歐必吃肉桂捲!導遊請客耶!就說跟團還不賴吧~

一個人孤單寂寞去旅行,跟緊導遊領隊聽故事,就算記不住歪國人的歷史和戰爭,出來玩放鬆就對了~可是集合時間務必準時,才不會被團員白眼。

#跟團可以隨性,不能隨便

及時行樂
景點:免費

1.湖區Salzburg奧地利薩爾斯堡

199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世界自然文化遺產
《薩爾斯干馬格特湖區》漫遊,天鵝就在你腳邊

2.契斯基庫倫諾夫

捷克最美麗的中古世紀小鎮《庫倫諾夫》

3.溫泉區:卡羅維瓦利

捷克著名的溫泉鄉,數一數二得自然勝景,此地溫泉處處噴湧,泉水有40種以上礦物質,治百病。用喝的!

4.捷克布拉格

伏爾他瓦河遊船,捷克文學家卡夫卡說:我最喜歡划著我的小船,仰臥在船中順流而下,欣賞不同形式的橋

5.奧地利維也納

聖誕市集_維也納市政廳,11月中旬去才剛搭好,lucky


#自費購物不買手癢

  1. Botanicus菠丹妮:稱號「東歐歐舒丹」,精油、手工皂、從頭到腳保養品都有,跟仙丹一樣保你光滑溜溜、青春永駐。重點是好便宜!
  2. Swarovski施華洛世奇:真的比台灣便宜!水晶讓女生無法抗拒。
  3. Starbucks星巴克:薩爾茲堡限定城市杯,不是布拉格杯喔!(結果到機場也買的到啊) 得不到的最貴,管他佔不佔空間,先擁有再說。
  4. 伴手禮:本來堅持不買,最後失手,買了莫札特巧克力、溫泉杯、水晶銼刀、小紅帽咖啡。

ღ愛上一個人(無腦)跟團的樂趣ღ
搭跟團順風車,假自由行之旅。


【跟團花費估算】

  • 可樂旅遊奧捷10天,類似行程
  • 換400歐元:不買奢侈品的話已足夠,約14,000元(要留小費120歐啊哭哭)

【自理機酒查價】

  1. 長榮直飛來回機票:約$49,000
    ➤查詢有位低價機票
  2. 維也納1晚-雙人房:約$1,900起
  3. 布拉格1晚-雙人房:約$1,500起
  4. 薩爾斯堡1晚-雙人房:約$3,000起
    (以上價格依實際查詢為主)
    ➤價格參考可樂旅遊訂房所列房價已含飯店營業稅及服務費
\不包含到了維也納後要去各景點車資,以及有可能轉錯車迷路的耗費,加上語言不通所帶來的風險(買貴不說),自由行不會比較省,反而勞心傷神哪!/

您可能也喜歡

4 留言

  1. 抱歉,沒出國就沒更新文章,剛剛才看到您的留言。OMG~我好想出國。

    回覆刪除
  2. 哈囉請問小費是有哪些呀?我們團(快要出發了)說只要床頭小費約1歐就好耶@@看到您的文章開始擔心換不夠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只有房間小費1歐,可以和同房室友一人一天,所以是小錢啦!
      其他要看個人消費習慣,吃飯啤酒付現,紀念品有的我也付現,波丹尼可以刷卡。

      刪除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