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吧】開箱圓山飯店!導覽最新密道,探索神秘面紗;體驗國宴到底吃甚麼!?原來也能一日遊!

2022年10月5日 星期三

說到飯店,台灣最具有代表性五星級飯店一定非圓山大飯店莫屬啦!圓山飯店雖然不是新穎的台北住宿,但肯定是最有故事與歷史意義的,許多來台遊玩的觀光客至今仍指定入住圓山飯店房間!但圓山飯店其實也能一日遊呢!這次要帶你開箱深入了解圓山飯店,享用金龍廳總統國宴料理、走訪孔二小姐故居,探索密道之旅文化,讓我們看下去吧……..




D:圓山大飯店 台北
N:2天
A:懷舊之旅



富麗堂皇的宮殿大廳

圓山大飯店於1952年由蔣宋美齡女士所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五星級飯店。接待過無數名人,更接待過包括美國總統艾森豪及泰國國王蒲美蓬等各國元首,優先指定的首選入住的飯店。
一樓大廳
台北圓山飯店最具標誌性的宮廷紅色大廳中,看這大廳富麗堂皇、氣勢宏偉的宮廷設計,大廳的紅是漆料廠商特別為圓山飯店調製的獨家圓山紅,真的很特別!大廳後方的階梯共有十八階,代表走過的人們都可以一路發!沿著樓梯走上二樓,隨手一扶盡是福氣滿滿的「福燈」,想沾沾滿滿祝福,絕對不能錯過!這裡非常具有代表意義那就準備跟著導覽人員的腳步一同窺看台北圓山飯店的神祕傳奇。
大庭往上看梅花藻井、手雕大理石蓮花燈,階梯18層


探索東西密道神秘面紗

圓山飯店還有一個非常知名景點東西密道,這可是以前迅速安排國家元首安全離開而設計的,有人說是為了預防緊急事件,可以迅速擴散房客而設計的,據說有許多圓山的老員工也不知道它在那裡,它彎曲的設計,是有躲避子彈的作用,這裡一直讓它保有高度的神秘感,也有很多人是不是好奇西密道盡頭是通往哪?2022928日正式掀開神面紗完整呈現外界眼前,原來西密道的盡頭,通往的地方最後盡然是劍潭公園,真的是很神奇!不妨可以參觀看看!

東密道內部

導覽員詳細解說東密道
西密道溜滑梯
西密道的盡頭,最後盡然通往的地方是劍潭公園
西密道大門

揭開孔二小姐神秘故居

進入蜿蜒直下的東密道,出來可是一個IG打卡秘密花園,沿著花園走著「孔二小姐故居」,是另一個神秘感爆棚的景點。

這邊可是一定要從密道出來才能到達

秘境花園

現代人一定好奇孔二小姐是誰呢?她可是蔣宋美齡的外甥女,她也是蔣宋美齡的救命恩人。兩人情同母女且長年隨侍在側,也是圓山大飯店第一代總經理孔令偉,人稱孔二小姐。飯店導覽人員:「如果沒有孔二小姐,圓山大飯店不會是今天的樣子,也不會有老蔣密道了」在故居中,除了有孔二小姐的生活遺跡,存放著許多與蔣家相關歷史文物。

保存最完整的壁爐上,擺著「終身平安」的時鐘、老照片


擺放圓山大飯店接待外賓時的餐具,據傳是圓山牛排館剛成立時的復原圖

國宴文化饗宴

愛吃美食的你,圓山國宴餐絕對讓人驚豔,是採用歷屆總統國宴菜,邊享用美食又可以飽覽美景,可以吃到歷年來精華的菜色,國宴文化餐包含了龍蝦沙律、干貝竹笙湯、無錫嫩排、樹子龍鱈魚、雙菇時蔬、飄香荷葉飯、桂花八寶芋泥、寶島四季水果、茗茶佐蓮蓉酥餃。最印象深刻的是桂花八寶芋泥,這一道菜吃起來像是吃熱的冰淇淋,口感綿密以為淋上桂花汁會很甜,但卻沒有反而很襯托芋泥香氣重點不黏膩又扎實,喜歡吃甜點會很愛這一道!

金龍廳的「國宴餐廳」
國宴餐


中式風格房型開箱

圓山飯店的房間分為面山、面市景、無窗戶,內部應該有重新裝潢過,是以中西傳統風格為設計,乾乾淨淨衛浴也是乾濕分離設計,每種房型都有浴缸可使用,特愛泡澡你一定會很適合,最讚的是有一個辦公桌,即便是商務人士入住,也會感到方便。圓山飯店有景緻的房間,前面都有一個大片的落地窗簾,打開是個廣闊的陽台,但都是與隔壁連通,是一個蠻特別設計,市景房可以看到完整的101與飛機起降,真的很壯觀,也是IG打卡熱點,可以把台北景色都一覽無遺,值得推薦住一晚!
乾溼分離浴室,使用免治馬桶

高級客房

菁英天際客房

天際客房的廣大陽台面向市景
豪華客房
豪華客房的廣大陽台面向山景

圓山免費接駁車

老實說圓山飯店交通如果沒開車的話確實沒很方便,畢竟你很難用一般搭車 + 走路的方式抵達。但圓山貼心服務,有提供免費的接駁車來接送遊客,每20分鐘來一班,分別以捷運圓山站以及劍潭站這兩個點為接應,算是稍稍減低交通上的不便。
接駁車時刻表

※本文資訊僅供參考,如有變更則以實際狀況為主。

【其他旅遊資訊快搜】

探索圓山旅遊相約最美地標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