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2023連休行事曆速報!照過來照過來,善用連休,聰明請假出國玩

2022年12月21日 星期三

一轉眼即將邁入2023年,今年快過完了!許多人也開始計畫旅遊行程?上班族最大願望就是希望每天有放不完的年假,小編聽到你們的心聲了,本篇就按照月份教大家連休攻略,並推薦各地旅遊景點,大家看到想要出國的月份,一定要好好記起來!辛苦忙了一整年,新的開始好好犒賞一下自己,規劃一趟美好的旅程吧~


D:世界各地
N:3~16天
A:連休攻略

1月 元旦、過年假期

放假日期:元旦3天,12/31(六)~1/2(一)

放假日期:春節10天,1/20(五)~1/29(日)

因春節連假調整放假,『1/7(六)、2/4(六)需補班』

推薦行程:國內外跨年資訊國內外春節行程

一年一度跨年即將到來!許多國家舉辦豐富跨年活動,尤其雪梨跨年是全世界第一倒數的跨年地方,「跨年煙火秀」會在雪梨大橋放煙火,如果想來點特別的可以選擇來趟雪梨,一起來慶祝我們終於過完辛苦的2022吧!
明年的春節從1/20星期五就開始放假,足足放滿10天,過年除了回家團聚之外,也可以帶全家人一起去旅遊,是不是該安排一趟放鬆之旅呢!


2月 228紀念日假期

放假日期:4天,2/25(六)~2/28(二)

228連假調整放假,『2/18(六)需補班』

推薦行程: 日本賞櫻台灣賞櫻

剛過完年,緊接著就是4天的228連休假期,除了非常適合去郊外走走,這個時候同時也是賞櫻季節,蠻推薦可以到日本賞櫻花,全日本櫻花最早開花的地方,和其他賞櫻地點多為淡粉紅色櫻花不同,這裡的櫻花品種以桃紅或紫紅色為主,每逢花期,各地都會舉辦櫻花祭。除此之外,4天的天數,如果不想去太遠的地方旅遊,台灣也有許多賞櫻景點,歡迎大家前往,值得你衝一波。


4-5月清明節、勞動假期

放假日期:清明節5天,4/1(六)~4/5(三)

放假日期:勞動節3天,4/29(六)~5/1(一)

因清明連假調整放假,『3/25(六)需補班』

推薦行程:華盛頓賞櫻土耳其鬱金香馬祖藍眼淚澎湖花火節

隨著春天天氣漸暖、進入春暖花開的時期,正是旅美加的好時節,賞花期約3~4月,華盛頓櫻花節可是非常知名,當櫻花盛開和華府經典建築、澄澈天空、清雅湖水相應,是美東不容錯過的春季盛宴!除此之外,這個時間也是土耳其鬱金香綻放時刻,隨手一拍,繽紛的花色宛如畫作似的,還有鬱金香又叫做「喇咧」至於為什麼叫做『喇咧?小編來幫你解答!

清明節有些習俗是需要掃墓,所以出遊的天數不多,所以會待在國內旅遊,推薦可以到馬祖、澎湖走走。藍眼淚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美景,每年3月到9月是馬祖藍眼淚的最佳觀賞期,曾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的馬祖「藍眼淚」,是一生必看得奇幻美景!

上一年錯過澎湖花火節的你今年別再錯過了!2023年澎湖花火節活動期間為4/20~6/29,於每週一、四施放花火,今年遇到迪士尼100週年,將攜手迪士尼打造今夏最盛大花火節,地點在馬公觀音亭園區,引進無人機燈光秀,點亮海上夜空,每年必看的絢麗煙火盛會,各式煙火一發接一發!燦爛奪目又熱鬧繽紛,夜中會出現迪士尼經典角色,是否開始期待2023年澎湖的花火節盛會,那就提前安排行程吧!


6月端午節假期

放假日期:4天,6/22(四)~6/25(日)

因端午連假調整放假,『6/17(六)需補班』

推薦行程:國外海島

端午節屬於春末夏初的節日,這個時候來一趟海島度假吧!無論是在沙灘上享受日光浴、在冰涼的海水中玩樂、品嚐當地特色美食,還是欣賞落日餘暉,都是在海島度假必享受的事情。


9-10月中秋節、雙十假期

放假日期:中秋節3天,9/29(五)~10/1(日)

放假日期:雙十節4天,10/7(六)~10/10(二)

因國慶連假調整放假,『9/23(六)需補班』

推薦行程:秋季賞楓泡湯行程金門高粱田

到了秋天不外乎就是賞楓以及落羽松,秋冬涼爽氣候正是出遊的好時光,想醉在楓葉爛漫時,像是加拿大著名楓葉、日本賞紅葉加泡湯、韓國紅葉與銀杏交錯,或是國內經典奧萬大與杉林溪楓葉,聽了這麼多秋景楓紅介紹,你是不是有點動心了呢!

天氣漸冷,讓人不泡溫泉都說不過去!位於板塊交界帶的台灣,因獨特的地理位置而發展出多元的溫泉型態,所以台灣有許多泡湯選擇,硫磺、泥漿泥、牛奶浴,各種酸鹼質的泉水都含括在內,蒐集了全台12大特色溫泉,橫跨北中南東及離島,就是要泡好又泡滿,一起度過暖呼呼的冬天吧!

另外每年911月是金門高粱收成季,大片高粱田就成了金門特殊的景緻,隨季節變化,高梁穗在陽光下顯得耀眼迷人,秋風吹拂的稻浪更是唯美;不但能看到獨特的高粱田景緻,涼爽的天氣也十分舒服呢!適合來一趟金門旅遊,不妨大家來走走。


看完之後是不是想趕快邁向2023呢!

一起好好把2022過完,迎接新的一年吧💪


【其他旅遊資訊快搜】

起飛吧》低價機票有位快搜
找票券》各大地方門票
想跟團》就選可樂旅遊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