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高鐵假期-揪享趣旅行系列:新手上路!!小琉球旅遊行程攻略

2022年12月2日 星期五

台灣離島十分豐富好玩,而小琉球可謂離島旅遊首選!小琉球位於屏東的西南方,冬季時不太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所以一年四季氣候都溫暖怡人。本篇文章將介紹「交通資訊」、「必去景點」、「必玩體驗」及「當地美食酒吧」,想前往小琉球的朋友也歡迎參考這篇攻略情報哦!


D:小琉球
N:2~3天
A:玩水旅人







交通資訊:

可先搭乘高鐵南下到左營站→轉搭台灣好行或是購買高鐵專案接駁車服務至東港→搭交通船至小琉球,船行時間約2530分鐘即可抵達。

小琉球必去景點:

花瓶岩

小琉球最著名的明星地標正是「花瓶岩」。鬼斧神工的天然美景,在長期受到海水的侵蝕下,形成上粗下細,宛若花瓶的造型。同時也因為特別的外型,成為觀光客在小琉球必去的拍攝景點。

網美老木

小琉球的秘境在這裡——IG網紅打卡景點「網美老木」!原本只是單純卡在石槽上的漂流木,後來因許多攝影師與網美前往拍照,現今已成為小琉球必訪的IG景點了。另外,沿岸邊也有擺設木頭裝置藝術供遊客拍照,十分推薦到此一遊!這裡的礁岩海岸也很適合看海放空,環境相當愜意。

龍蝦洞
過去為當地人捕捉龍蝦的地點,便被稱之為龍蝦洞,現在雖然看不到龍蝦,但仍可以看到一個個天然的壺穴海蝕溝地形,此處的秘境沙灘也是IG上的熱門打卡景點,來小琉球遊玩,一定要穿上你的比基尼來這打卡拍照留念一下!
IG圖片授權:zona_____

落日亭

相信有許多朋友喜歡觀賞海邊夕日,而小琉球的最佳日落觀賞點就在「落日亭」。每到傍晚時分,便可在岸邊靜靜凝視那片湛藍無垠的海洋,與即將消失在地平線上的落日;眼前的景緻相當壯觀,宛如一幅栩栩如生的畫。除了欣賞日落以外,也可看見岸邊隆起的珊瑚礁,拍攝下來十分美觀。

IG圖片授權:jinyo_yoyo

小琉球必玩體驗:

潮間帶導覽

小琉球的海水十分清澈透明,「潮間帶生態導覽」也成為旅客體驗的行程之一。島上的潮間帶具備豐富的觀察價值,然而隨著遊客愈來愈多,為了保護環境及考量自身安全,大多都需要在專業導覽員的陪同之下才能踏足,並且進行人潮流量管制。

浮潛

小琉球海水溫度每年都在攝氏25度以上,擁有全台境內最高的年平均海溫。溫暖的海水孕育了美麗的珊瑚礁群,適合喜愛浮潛的旅客前來朝聖!小琉球的浮潛活動十分知名,不僅能看見美麗的珊瑚礁生態,運氣好的話也能近距離看見大明星「綠蠵龜」與你相伴遨遊海洋!
因浮潛活動不需考取潛水證照,也沒有年齡限制,因此只要不怕水都可以來體驗看看!然而海上活動多少都具備一定的專業性與危險性,建議大家尋找小琉球當地專業的店家提供服務,或是參加可樂旅遊「高鐵假期-揪享趣旅行系列」加購浮潛體驗,提供專業教練帶你遊玩,讓整趟旅程盡興又安全。

深潛

若想一窺蔚藍的海底世界,觀賞七彩變幻的珊瑚礁群及海底動物的話,「深潛」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小琉球的美麗海景吸引不少潛水新手前往體驗或上課考照,切記在下水時,身邊一定要有教練陪同。因新手對於不熟悉的海域產生的危險性較高,即便具備證照也必須與專業人員同行。
另外在小琉球潛水的過程中,具有非常大的機率能遇到海龜;在與牠們共游的同時,切記不要進行觸碰,不然會被罰錢的哦!

【推薦行程】

可樂旅遊》體驗潛水


SUP體驗

若想在湛藍海上悠游划行,一覽小琉球的海上美景,歡迎來嘗試SUP體驗!
SUP體驗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水上活動,在槳板上面不論是站著、坐著、跪著、躺著都可以。體驗沒有年齡限制,即便不會游泳也完全沒關係!建議旅客可以選擇下午到傍晚的時段參加活動,不僅天氣較為涼爽,也有機會在海上看見夕陽,在黃昏下拍攝出來的海中倒影非常漂亮,成為十足推薦的必玩體驗!


推薦3間酒吧!小琉球的夜晚絕對讓你不醉不歸!


一、荷花軒

「荷花軒」不只是一間冰淇淋店,也是一間酒吧。店內提供「手工義式冰淇淋」、「餐點料理」、「水煙」與「各式調酒」外,店內座位更設計成鳥籠形狀,成為許多網美前往打卡的地方。讓人享受在小島的悠閒度假,夜晚的愜意更是令人陶醉。

【荷花軒】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正路182-1
-營業時間:每日16:30-01:30
-連絡電話:0918-764-337


二、Second

2023小琉球最新開幕的一間酒吧「Bar Second」是一間寵物友善酒吧,位置座落在熱鬧的十字路口,雖然不是一間浮誇的酒吧,但是小小空間卻給人滿滿溫馨感。調酒師也會依照個人喜好的口味調整製作,讓來店的客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調酒。

Bar Second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1
-營業時間:每日19:00-01:00
-連絡電話:0919-528-996


三、喔吼Bar

全台唯一一座廢棄巴士酒吧「喔吼Bar」就在小琉球,是由夢幻泡泡屋內裝,搭配廢棄巴士外觀所打造的網美酒吧。紅色巴士為主要設計,裡面則保留方向盤與司機座椅等等。吧台及座位區也提供給旅客入坐拍照,整體設計感擺脫市面上的店面拘束,給人不一樣的氛圍。在戶外區域小酌時還能抬頭望向滿天星空,享受小琉球的浪漫夜晚。

【喔吼 Bar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族路76
-營業時間:每日19:00-02:00
-連絡電話:0989-621-918


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必買伴手禮

麻花捲

出遊怎麼可能錯過購買伴手禮的機會呢?!小琉球伴手禮非「麻花捲」莫屬!酥脆的口感搭配外面的糖粉,甜而不膩,讓人越吃越唰嘴。走在小琉球街道上,到處都是販賣手工麻花捲的專賣店,而在這數間店家中,更是推薦「龍鑽麻花捲」的品牌。獨家研發的烘炸做法,讓麻花捲又酥又脆,油份也較低,提供販售的口味也很多,送禮自用兩相宜。



如果對小琉球的行程有興趣,也歡迎點選下方連結前往可樂旅遊的高鐵假期官網,選擇「揪享趣旅行」的專欄就可以看到詳細資訊囉!
 

【其他旅遊資訊快搜】

更多高鐵假期:揪享趣旅行系列
各式門票、餐券:餐券票券大特搜
通通都有就在:可樂旅遊
小琉球相關文章:奔向蔚藍大海!小琉球樂一夏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