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吧】「西九州新幹線」開通!「武雄溫泉車站」魅力亮點大公開

2022年12月1日 星期四

2022年日本最新的新幹線鐵道路線「西九州新幹線」,是從佐賀縣的「武雄溫泉站」連接至長崎縣的「長崎站」,全長共66公里。佐賀旅遊,除了印象中的《佐賀的超級阿嬤》之外,忍者、溫泉及佐賀牛等佐賀美食,都是不可錯過!因應「西九州新幹線」開通,作為起訖站的「武雄溫泉站」,今日帶你來深入認識它的嶄新面貌!

武雄溫泉駅

D:日本佐賀
N:3天
A:慢活樂遊

推薦交通:西九州新幹線

「西九州新幹線」2022年秋季正式上路!旅客可以從福岡搭乘特急電車前往佐賀,享受擁有1,300年歷史的武雄溫泉;接著搭乘「西九州新幹線」前往長崎漫遊,成為讓遊客更便利舒適的公共運輸路線。
而萬眾矚目的新電車「KAMOME海鷗號」,是由 JR 九州御用設計師——水戶岡鋭治所設計。以飛躍的海鷗為靈感加入和洋並融風格,車廂內的座椅搭配不同設計,包括獅子、藤蔓及菊花等花紋,特別的設計讓乘客在搭車之餘還能大飽眼福!未來鐵道迷們前往九州自由行又有一個成就可以解鎖了,從博多到長崎最快只需要1小時半即可抵達,讓旅客們省下不少時間。

全新設計列車KAMOME 海鷗號
西九州新幹線
-開通日期:2022年9月23日
-行駛區間:佐賀縣武雄溫泉~長崎縣長崎車站
-車輛設計:KAMOME號

武雄溫泉站觀光案內所

以嶄新姿態改裝開幕的站內觀光案內所,提供了行李寄放、行李配送與租借腳踏車服務。室內設計打造宛如「武雄溫泉浴場」般的空間,內部裝潢採用江戶時代鍋島藩主專用——「武雄溫泉殿樣湯」中的棋盤格模樣,讓人彷彿踏入真正的澡堂般,十分有特色。另外店內販售許多當地特產,如果到此一遊絕對不能錯過!

觀光諮詢處與店內販售伴手禮

武雄溫泉站觀光案內所
-營業時間: 8:30-18:00
-地址:武雄市武雄町大字富岡
-電話:0954-22-2542
【租借腳踏車】
-租借時間:08:3017:00
-費用:1000日圓(押金1000日圓)
※最後歸還時間17:30


武雄旅書店

新幹線剪票口前新設的「武雄旅書店」,這裡集結了美食、商品、書籍之外,還有設立咖啡廳和酒吧。這裡也是一處觀光資訊站,店內備有上千本和西九州旅遊文化相關的書籍,讓到來的旅客方便在旅途中閱讀,同時也可接收各種觀光資訊。
武雄旅書店提供民眾歇息放鬆的地方

武雄旅書店
-營業時間:8:0021:00
-地址:Saga, Takeo, Takeocho Oaza Showa, 13−21


您可能也喜歡

0 留言

精選文章

【踩點吧】前往荷蘭庫肯霍夫‧世界最大鬱金香花園

想看真正的百花爭艷?非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莫屬!2023開放時間已公佈囉,萬朵盛開的鬱金香織成一張張花毯,佔地數十頃的花園美景怎麼樣都看不膩。

Facebook